女同志婚姻記事(四):指導靈的暗自搓合,只有我是局外人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到標題的大部分人可能都懵了:「指導靈?指導靈是什麼鬼?這裡是愛情劇還是靈異劇?」是的,我有指導靈,這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因此到此不得不將祂寫出來,因為祂與我得生活緊緊相依。至於若有人對於指導靈有著種種疑問,等未來有緣再開專欄細說吧,現在只要把祂當成我一個沒有肉身且有智慧的好夥伴就可以了。
在第一集沒有說到的是,在當時,我就讓Wei知道我能通靈,我有指導靈的存在了。Wei對此非常感興趣,這也是常人常有的反應之一,若非完全不信,就是興趣豐饒,我也早已習慣了,故在第一集沒有特別提及。 至於那些通靈王4你的這種留言就免了
我與人有很嚴重的社交障礙,透過網路的文字交談時倒是還好,見面時就會顯得笨拙而緊張,時而語速過快的自說自話,時而當機而不知所措,再加上我躁鬱症的週期轉換,鬱期時連簡單的問候訊息都無法回復,因此我很難建立一段長期的人際關係。
所以我時常依靠指導靈替我確認「我所打的文字訊息」是否符合我真正想表達的。而這次想追Wei的時候也不例外,對於一個常常在狀況外的人來說,要說出適當暗示追求的話語,卻又要留有給對方有拒絕而不尷尬的空間,對我來說絕對是困難的。就像上篇文章Wei像我討拍的時候,我那反覆的修改,就是向指導靈求助之下的結果。
這次更特別了,指導靈要求現身跟Wei傳LINE訊息。指導靈很少這麼大程度的干預我的人生,因為他總是說他對通靈人是有教育責任的,怎麼可以像直升機父母一樣對我有過度的照顧。那時候我就隱約感覺有點怪怪的,指導靈想做什麼?當然,那時候我沒有告訴Wei,指導靈主動要求跟某人對話是罕見的。
指導靈開始開導因為大姊姊而挫敗的Wei,並且條理分明地說明了他在追求愛情方面需要,歸結出來的結論是:
1.你對伴侶有內心跟外在的標準,而且只有5%的人符合
2.你在圈內非主流(備註:Wei是長髮踢),再加上愛情節奏不一樣,容易失去機會
3.你不適合網路交友,但你沒有公開出櫃,也沒有從親朋好友那邊認識的機會
4.你愛的家人其實比較期待你跟男生共度一生,但你比較喜歡女生卻沒說出口,因為不想傷害家人
接下來指導靈又繼續分析了,由於Wei是見到面才能感受到其魅力的人,所以它不適合網路交友。因為Wei喜歡富含文學氣息的人,因此指導靈提議在台中舉辦讀書會,選一本Wei喜歡的書,這樣就可以三贏:符合文學氣息、也可以見面以便展示魅力,順便還可以篩選出有相似價值觀的人。而且指導靈還推薦我當讀書會的主辦人。
我內心砰砰跳,這不就是我的機會嗎?我一定要輾壓群芳、脫穎而出!雖然心裡這麼想,但其實還是沒什麼把握,畢竟Wei曾經嫌棄我的身材,我也不擅打扮,唯一能表現的應該就是組織讀書會的能力了吧。
輾壓群芳!(誤
那時候我們規畫的是讀書會總共是六個人,一共花六個禮拜,一個禮拜聚一次的方式進行。我提出一本我曾經看過一點,但是知識量過硬而看不完的書──《寫給每個人的基本收入讀本》,想說趁這次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的機會,把這本書看完。剛好Wei對這本書也有興趣,書就這麼定下來了。
這時我提出篩選讀書會人選的條件,因為畢竟是要讀一本有點困難的書,如果答應了卻沒有來,或是沒有參加完全程,都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困擾。因此我提議選一本難度不高的書或網路文章,讓想參加讀書會的人寫500字的心得,希望可以避免有人衝動性的參加,最後不出現的話,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把成員位置留給他。感覺我好機車,好吧我就是機車(秒承認
沒想到Wei對我這個想法特別讚美了一番,不知道他是不是那時候就對我有些好感了呢?這個我還沒有問過老婆(笑)那時候我只覺得我的計畫可能有望了,說不定真的能透過讀書會吸引到她的目光。
後續指導靈又持續與Wei談話,他們從Wei的擇偶條件對象、職涯發展,最後竟然聊到了如何讓生活更充實。Wei說她喜歡低調,又喜歡挑戰,雖然有才藝內容可以展現,但不希望自己是幕前人員。指導靈最後提議她為我的占卜師公眾形象的未來做計劃,一方面滿足Wei對自我實現的習慣,另一方面也是拯救我那時候亂糟糟的人生(笑)
我當時就覺得更奇怪了,我的個性跟人生指導靈都很清楚,我很難與人團隊合作,他怎麼會找一個還不熟的人來參與他交付給我的任務呢?但那時候真的也沒想那麼多,一方面我問指導靈,他也不會說原因;另一方面,他又創造了絕佳的好機會,讓我可以跟喜歡的人保有長期關係。我又有什麼能抱怨的呢?
談好了Wei要幫我寫占卜師企劃書後,Wei主動提出約這週末見面討論的要求。指導靈一出手,就把原本一個月後才能見面的魔咒打破了,說起來,指導靈還真是強大啊。而我因為上次穿居家服出門的關係,正計畫著下一次見面,衣著方面一定要雪恥,這又出乎意料地帶來了另一次關係的改變......
  • 追蹤女同志婚姻記事這個專欄
  • 贊助或追蹤綺忻的方格子
  • 按讚追蹤綺忻的粉絲專頁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的拍拍手(按讚)按五次(完全免費!),讓我能更自在的說我所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