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編輯會議我旁聽,公開不公開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iWei:
昨天下午,二女兒開車來接我回台北,晚上在我台北的家一起吃飯。大女兒訂了餐廳外帶的菜,自己去拿。大女兒的先生在家上班這段時間都在我家,加上兒子跟他女朋友,連我6個人(超過5個人,不過同住家人不算吧!哈!),我原來有點擔心(群聚啊!),這是她們提議的,我就不管了。
台北家的舊電腦不好用,所以沒給你回信,今天下午兒子載我回礁溪,泡了澡(溫泉),聊一聊才走。
上午我想了半天,決定去擦紗窗(拖了很久了),先擦紗窗就好,玻璃下次,擦了小廳的,大女兒和我的房間。她說10:30編輯要來開會:「妳可以見她。」我說我在旁邊聽聽(我是金主耶!),10:30來。
今年初,我提議女兒寫書,我每個月給她基本工資(她要求的價錢),她提到有位朋友將來想當編輯,她以前開過書店,我說那請她當編輯,2個人一起將這書生出來,也算是她的練習、作品,將來可以用這本書來求職。所以2個人一起開始合作。
企劃書是編輯寫的,寫好後,投了3家出版社,我提議給第3家的小出版社出。那家出版社就請這位當這書的編輯,是有報酬的。今天針對寫好的第一組的文章,編輯給一些意見,也討論了一些事情。
我在旁邊聽,偶而出點意見。談了2個小時。很好,我了解了一些她們在寫的東西。

你的房間真的裝冷氣了,就不用忍耐熱了。
那位分手後買房子的,她們在一起十多年,住我朋友家,生活費用都是我朋友出的,她自己的錢存起來,存到分手後都可以買房子了。至於她們省不省?我就不知道了。
對於錢的用法,用在哪裏?真的每個人不一樣。有人用在旅行上,有人重視吃,有人買衣服、包包,以前有位小朋友的媽媽是花在請保母上,她沒上班,有3個小孩,請了一個保母住在家裏。

「你在做諮商就有憂鬱症不會影響到諮商的案嗎?! 」
——??什麼意思。
我前面說,我吃藥之前做諮商,是我找諮商師談,想要解決我的憂鬱症和焦慮,發現沒用,要吃藥才行。吃了9個月,比較好以後,我自己就慢慢停藥了,要慢慢減藥,不能突然不吃藥。後來有復發過,再去看精神科。使用花精之後就算好了,只是當我的狀況不好時,會感覺到它(憂鬱症)也在蠢蠢欲動,好像要冒出頭來,只要有覺察到,自己注意一點,就會比較好。

自己和伴侶在一起公開不公開?2個人如果不同步的話,這很傷腦筋耶!有朋友說,她很公開,她的另一半也要能公開才行,很好,她遇到一樣能公開的伴侶;有人要求在街上要能手牽手走路;有人需要公開(同時在做同運),遇到一個不能公開(跟家人都沒出櫃)的伴侶,就是在一起很久了,還是分手。真的,要碰到都是自己希望的,很難耶!
今天先這樣,等一下上運動課,在猶豫要不要繼續上?有點累,只是有上的話,比較會被推,哈!
明天說說我的搬家性格(我發明的名詞)。
2021.6.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2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