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電子報:看魚仔 在那 游來游去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3/05 on seeing fishes swiming here and ther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星期五的晚上,是否依舊如常呢?恭喜你,走到了TGIF的尾聲,也希望今天到現在,你可能也經歷了許多,可以稍稍喘一口氣了,或許你正在回家的路上,或許你已經在你所在的城市,不同的角落,做著你所想要放鬆自己的事情,無論如何,讓我祝你有個平靜的星期五夜晚!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rnF6fC
疫情快訊:義大利成為第一個國家,採用EU政策,把前往澳洲的AZ疫苗給阻擋了下來!;美國現在每天平均給出的疫苗接種已經超過原本設定(1.5百萬),達到2百萬劑;EU歐盟開始審查俄羅斯新冠疫苗-Sputnik V,程序還有耗時多久未明;WHO說她不會發布到中國調查的期中報告 (探查新冠肺炎起源) 喔!
昨天的晚上,我一下值班,通常值班的日子,下午結束之後,我就會直衝著離開學校,或許心裡沒有想著做任何事情,但是往往都一心一意的,想要趕快離開這裡;但是當作站在要直進捷運站的紅路燈前,我就在想,這裡附近是不是有一家臭豆腐,之前拿拿摳有推薦過 (“好味道臭豆腐”),石牌路的另外一個方向。
所以我開啟了我的Google地圖,直直地往那裏走,中間還短暫停留在摩斯漢堡上廁所,因為要離開學校的時候灌了要一公升的水;結果走到了的時候,狠狠的打了我的臉,即便Google Map上面是寫星期四營業從上午十一點到晚上十點,但她卻打們緊鎖;當心中想著該怎辦的呢?我的頭上出現了一個驚嘆號:前面承德路,不是有 ”滷三塊” 嗎?
結果我繼續往前走,我就走到了滷三塊,點了魯肉飯、魯豆腐、還有土魠魚羹湯;然後又發現,我又點錯了,不是要點魯肉飯 (上次就嘗過了),而應該是點旗魚鬆飯,因為我們陪審團特別推薦;但是讓人失望的還不是魯肉飯,而是土托魚羹 (聽說她歷史特別),我應該維持我的虱目魚肚湯 (這是真愛!)。
但有趣的是,兩位朋友在我有點後悔的當下,傳來訊息,似乎是同步的感覺;一位朋友恰巧就在我坐下的時候,找我喝咖啡 (我超累超想喝我認真說),但我已經抵達滷三塊,其實也不太遠;一位朋友在西門町 (我猜;評論1評論2),傳來傳說中的廣島燒,還分享了她說很好吃的醬油團子,突然間我超想要衝去的。XD
之後呢?可能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請跟我念一遍,我的生活教條之一,”每到學校值班,必去意麵王!”,為什麼呢?因為走一趟來到接近北投方向,真的很遠很遠,絕對不能夠錯失這個接近天堂之麵的機會;一定是要來一碗乾意麵 (絕對不加紅醬),一碗餛飩湯,以及燙青菜。就這樣,我才安心回家去!

接著分享我前幾天到一家-百八漁場 (聽說每個月八號都會有優惠活動,好像是品牌日六八折,我的越南朋友已經找我吃過兩次了,每一次我都因為排隊還有臨時事情就放棄了),相信大家多少有聽過,我其實對於食物沒有太大的批評,但我對於結帳這件事情有些意見,我無法理解使用 平板點 完餐之後,店員要立即跟我收費的這件事情,請問是因為要關帳嗎?好,我們退一萬步來說,用平板點餐後,如果馬上要結帳的話,平板有任何意義嗎?請問你要不要乾脆讓我在桌上就進行結帳就好了?做得到嗎?
再者,這也是我覺得莫名奇妙的,你竟然還不讓我跟你去櫃檯結帳而是叫我把手機拿給你,你拿去櫃檯感應行動支付!?哈囉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呼叫Adel出來了),我傻眼,到底這樣有沒有問題?
  • 一來我不是不願意走去櫃檯,但我想像的流程是,用餐完後,東西收一收,揹起行囊,走去櫃檯結帳;
  • 二來,你伸手就要叫客人把可以行動支付的手機給你,如果你真的是壞人,你絕對可以使出很多壞;
  • 最後,疫情的時代,你竟然還要多了許多接觸感染的風險,我也很無能為力。
荒唐的是,我竟然還把手機交給了你,我原本還要起身了;還好,你就在我視線之內,我就這樣看著你在櫃檯,把手機靠近機器,然後列印出發票還有簽單,再把手機一起拿回來給我;然後,我的載具呢?你連問都沒有問,然後我也就這樣被你逼著全都忘記了,還要多拿一堆多印出的單子!
可以思考一下這個流程嗎?還是全天下的百八漁場都是這樣的奇怪呢?
業主的回應:
感謝您撥空反應,因近期發生太多起客人未結帳的事件,導致點餐流程變更為點餐後需先收款,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是使用手機支付結帳會請客人至櫃枱處理,這部分可能有些誤會造成您觀感不佳我們深感抱歉!!
我接受,但因為別人的未結帳事件,而麻煩到其他客人,並且還被扭曲的執行流程給困擾這件事情,依舊存在。
我為什麼會幾乎完全轉到手機支付 (綁訂信用卡;然後使用行動支付的方式;用感應的方法刷卡付費)?就是因為我不想要拿著一堆的零錢還有鈔票,放在手袋,非常的多餘還有麻煩;更甚者,手機支付也是因應現在這一個時代,除了速度較快速 (其實也不是這樣;因為不知道怎樣台灣的感應,還有連結的一堆發票還是什麼單據的連線,就是一整個慢;可以學學我們祖國韓國嗎?),就是減少接觸的機會;但是我一直很不能夠理解的是,就是有很多的店家,不只是這一家百八漁場,我就曾經遇過即使我就站在她面前,30分鐘距離的櫃台,我就拿著手機要結帳,那些店院還是叫我把手機交給它們,我認真的傻眼,你一定要握到我手機就是了,是嗎?可不可以不要碰到我的手機?接觸機器距離我也很想要抱怨一下,很多機器基本上就是要把手機貼上去 (kiss with tongue) 機器才能夠感應,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科技!?
再來我更想要抱怨,那些店家有提供行動支付,但限制刷卡 (某)銀行的,我覺得你們實在是太不聰明了;例如之前的7-11,或者是現在還是的摩斯漢堡,前者過去只接受國泰銀行,後者到現在還只接受台新銀行,到底是怎樣的一個銀行霸權!?我無法理解。
最後我更要發飆的說,可不可以行動支付和載具給綁再一起,整個流程都能夠設計好?到底是有多困難,一個付款的動作,感應貼過去,就直接擷取了載具的條碼,一併連刷卡的金額都直接處理了;我不了解,為什麼我現在還需要打開爛到不行的財政部統一發票app,然後每一次把載具條碼給打開,都要花個數秒 (你真的以為數秒沒有什麼嗎?你可以看看店員跟後面的人如何射出眼睛的雷射的?),然後讓店員用barcode機給刷入機器,再把我的行動支付打開貼近,這樣兩個步驟,真的非常令人厭煩;
更不用說,還有單一店家商家的消費app,例如星巴克的星里程,可以設定載具,還有綁訂信用卡 (但為什麼不能夠直接就一支手機的行動支付呢?),直接用那一個app進行消費 (然後一支手機就出現一堆這樣的app),但是一來並不是所有星巴克店員都知道還有載具,更有大賣場百貨公司的星巴克店並無法處理app中的載具,所以還會另外問你載具 (傻眼;或者是要自己補登的方式;傻爆眼),有時候還會有店員忘記你有設定載具,然後直接還是印出發票給你 (到底做這一切想要省紙省浪費到底是為了什麼?),更不用說那一些除了發票之外 (含有統一編號),還跟著一起印出的許多的紙張,那一些一點用處都沒有,但是他們這一類的店家,依然印的天經地義抬頭挺胸的。這些,我叫做遺毒,可以趕快排除了!無紙化,無接觸的消費結帳行動,請大力支持,好嗎!
我來整理一下因為這一件事情而引發的我的這一堆的質疑:我大推行動支付,甚至連信用卡都不用帶了,但是還是要帶個紙鈔現金幾張以備不時之需;我更大推載具的使用,讓店家在消費結帳的時候,直接輸入或掃描你個人本身的專屬載具,就直接進入到財政部的個人發票資料庫儲存,更可以幫你進行兌獎,會有通知,還可以幫你把得獎金額匯款到你設定的銀行帳號。
只是現在的app,各種商家的app,就是一整個碎片化,每一家商家店家都要有自己的付款app,要在她家裡面設定好,你的載具 (如果有),你的信用卡 (如果有),然後就是到那裏消費的時候,才比較可能比較便利的使用,簡短消費的流程和時間。但,真的很沒有必要!
結論:我只需要一種行動支付方式 (綁訂我唯一的一張信用卡),我希望這樣的行動支付可以納入行動載具一條龍,可以一次感應的動作,就直接刷了載具也刷了消費金額,不拿走一片紙,然後每兩個月還可以幫我自動兌獎;最重要!最重要,請永遠都不要要求客人把手機交給你 (消費者本身更應該極度拒絕),那太私密,那太私人,那太嚴重了!over。

最後願大家有個美妙的週末,帶給你來自巴黎(的)草莓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邀請你也來參考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06
113/03/05-難以釋懷如果分手和失去愛人的人,懂得滿足,懂得知足,懂得無常,懂得失之我命,得之我幸,或許就不會有如此難過,那麼的難以釋懷了。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3-05
【0305米勒投資日報】日商鎧俠將終止減產;重點複盤:亞帝歐⊕、新日興⊕、松普、晶技、力新;G2C聯盟籌碼與線型觀察NAND 市況有變!日商鎧俠將終止減產 重點複盤與明日自選:亞帝歐⊕、新日興⊕、松普、晶技、力新 前一週投信大戶佈局個股:神基、元太、上詮、堤維西 今日2月營收公告指標個股 QA:G2C聯盟籌碼與線型觀察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05
03/05 教練藏寶圖 03/05 教練藏寶圖 - 2024 Q1 精彩記錄!! (20%以上的) - 6239 力成 (11/29=>1/2) 25% 6526 達發 (11/7=>1/2) 25% 2230 泰茂 (11/2=>1/5) 25% 8410 森田 (12/8=>1/5) 20% 2530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05
【0305盤前新聞】台積ADR漲超3% 美超微飆逾18% 三大指數全黑;AI大躍進 HBM3E需求提前引爆 7家台鏈盤點【0305盤前重點新聞】 *台積電ADR漲超3% 美超微飆逾18% 三大指數全黑 *戴爾單日暴漲32% 激勵仁寶漲逾半根停板 *蘋果新款 MacBook Air本周開賣 鴻海、仁寶、廣達淡季添動能 *AI大躍進 HBM3E需求提前引爆 7家台鏈大盤點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04
【大人的繪本】重新打開你的感官,一本無法被電子書取代的繪本《風是什麼顏色?》我們看不見風,只聽見風帶來的;我們聽不見風,只看見風帶走的。 讓我們閉上眼,走進另一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5-03
王牌大騙子-語言的雙面刃-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6 每個大人總是不斷告誡小孩子不可以說謊,但是身邊所有的大人總是不斷的說著大大小小的謊言,那麼到底我們是否任何時刻都必須誠實?或者那些事必須誠實那些事無所謂?至底該用什麼標準來判斷呢? 親愛的AB寶:   「王牌大騙子」的演員金凱瑞肢體動作非常誇張,可是演技真的沒話說,這部電影在令人捧腹大笑的劇情中點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7
鬼才聊電影【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 】深入認識聲音的奧妙 最早的電影只有畫面沒有音樂,得由影廳內的樂隊提供配樂,以及在場的音效人員透過各種組合器具,迅速模擬畫面裡的音效,顯示當時的觀眾已經對「聽覺」有需求。 隨著科技的進步,30年代初終於出現影像和音軌能併行的影片,各家製片商也錄製自己的罐頭音效,並且重複使用,像是槍聲、落水聲、馬蹄聲,有些音效.....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3-05
分享/神級電子書庫:Calibre——Kobo to Kindle讀電子書不能不知道 Calibre,因為它完全是新世界的救贖。(誤) 今天主要來寫 Calibre 和 Kobo、Kindle 的恩怨情仇轉檔教學。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3-05
打電動也可以練習閱讀我是靠打電動養成閱讀習慣的 早期網路遊戲還會出一些雜誌、攻略 (現在可能只有PS才會出了) 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是我家巷口開了家7-11,因為我可以第一時間買到雜誌、攻略本
avatar
電玩人妻曉雨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