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路某路口米粉湯 - 肉類小菜還有進步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四維公園附近的愛店介紹中有提到新海路口那間開業不久的米粉湯/麵店,前幾天某個晚上陰雨不斷,不想跑太遠吃飯,想起距離上一次吃這家米粉湯/麵店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了,應該再去嘗試一次看看味道有沒有改變,也再次驗證之前的評價是否公允。

可能是正下著雨的緣故,店內還有空位,平常吃飯時間店內經常是客滿的。為了球賽的關係我外帶了乾意麵、三層肉、肝連和海帶,當時男性老闆不在,店內有三個女性負責打理,動作還算俐落,沒有等多久就拿到餐。

乾意麵和淋醬的味道可以,海帶也可以,不過兩種肉類就有進步空間了。

肝連口感偏老,咀嚼的時候有種腥味就要飄出來的感覺,和四維公園大姊麵店的軟嫩帶著新鮮肉味、沒有腥味有著差距,三層肉則是肥肉過多,吃起來有點噁膩,只能挑瘦肉搭著一點肥肉吃,和肝連一樣有些微的腥味,口感也偏老,這兩種肉類不合格。

不過這次倒是讓我有點明白這家為什麼生意好,因為肉類小菜份量不少,也切得大塊,份量應該是生意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這也驗證了我之前的經驗,在板橋裕民街周邊區域,只要便宜或者份量大,生意就不會差,至於味道,只要不太過份就可以。

講到味道,今天在臉書社團又看到有人稱讚板橋運動中心附近一家炒麵有鑊氣好吃,剛好這家的炒飯我吃過,而且印象深刻,所以馬上就回想起當時的味道:炒飯難吃,當時吃不到一半就不想吃了,炒飯完全沒香氣,連炒飯裡的高麗菜也一樣難吃,完全吃不出高麗菜的味道。

炒飯難吃也沒有鑊氣,我想炒麵也不會好吃到哪去。我實在很懷疑張口閉口鑊氣的人,到底有沒有吃過充滿鑊氣香味的菜XD。對了,我吃完馬上在Google地圖上給了五顆星評價!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好奇,我寫的食記幾乎都是負評,我是不是個GY人?原因很簡單,好吃的東西我自己知道就好,懂得吃的人自然也會知道,那為什麼要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讓我吃不到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北美食|超值和牛海陸吃到飽!魯山人和風壽喜燒鍋物~!魯山人位於汐止火車站附近,提供豐富的自助吧食材和多樣的吃到飽方案,以及和牛海陸饗宴。堅持著日式禪風的鍋物和注重品質的用餐環境,適閤家庭聚餐或朋友聚會。環境寬敞舒適,並提供敬老優惠價。值得一訪的汐止美食好去處!
Thumbnail
avatar
陳胖
2024-04-25
【2024年菜預購推薦】新北台北年菜外帶超值10道海陸年菜組【2024年菜預購推薦】新北台北年菜外帶超值10道海陸年菜組你還在煩惱過年年菜要吃什麼嗎?2024年菜外帶新北2024年菜外帶新北,新北市年菜推薦,新北市年菜ptt新北市年菜dcard,2024年菜外帶,年菜推薦2024,2024年菜外帶台北,2024年菜預訂,新北市年菜餐廳,年菜預購2024
Thumbnail
avatar
極光
2024-01-01
【高雄火鍋推薦】人氣海陸盛宴初體驗│ㄎㄨㄥˋ湯極品鍋物·燒烤│鳳山火鍋新選擇│飲料冰淇淋無限供應​繼上次來ㄎㄨㄥˋ湯極品鍋物·燒烤吃過個人鍋,這次朋友聚會我馬上想到可以來吃他們家的海陸饗宴!這家位於鳳山青年路上,附近就是文山特區、正修大學,所謂的鳳山美食一級戰區。沒有兩把刷子,是沒辦法在這生存的。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12-22
心.....珍惜自己的生命能量,養成每天多愛自己一點的好習慣.... 最近的一事件讓我不自覺眼淚落下...我突然覺察到我的心受傷了.... 回想這幾年會流眼淚已經越來越少了..... 這幾年通常是內心很感動才會眼淚流.... 最近發生這事件讓我更覺察自己在生命底層有某些功課是我需要去面對
Thumbnail
avatar
Lisa
2023-11-04
(林口火鍋)採色鍋~活龍蝦海陸超澎派、入味滷牛肚超彈、九尾雞湯超好喝!食材新鮮、湯頭用心、自助吧吃到飽~採色鍋菜單#林口火鍋 #採色鍋 林口超人氣火鍋專賣店-採色鍋,近百坪寬敞舒適用餐空間,超適合三五好友、全家大小、包場聚會,食材新鮮海陸美味一次滿足,二樓還有loft小酒吧以及圓桌包場區域,是林口聚餐敘舊好去處~採色鍋超豐盛自助吧!只要505元起,就可以吃到爽~季節時蔬、火鍋配料、新鮮雞蛋、多樣化佐料、冷熱飲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8
新北三重吃到飽火鍋.首推澳洲和牛、海陸大餐、自助熟食百匯無限量供應#羽葉麻辣火鍋-三重都會館.火鍋饕客們絕對不要錯過哦!新北三重吃到飽火鍋.首推澳洲和牛、海陸大餐、自助熟食百匯無限量供應#羽葉麻辣火鍋-三重都會館.火鍋饕客們絕對不要錯過哦!
Thumbnail
avatar
行走C.J日記
2023-06-21
《心》心 深藏在胸中 安靜地跳動著 如同微風輕拂草叢 又如同洪水狂湧深潭 時而平靜 時而澎湃 永不停歇 永不止息
Thumbnail
avatar
夢見
2023-04-24
Dr.STONE 新石紀| 末日後重建人類文明,用科學航向未知海域!知識就是力量,在荒蕪未來再現文明奇蹟 七海龍水登場!接續第三季,航向新世界 在動畫特別篇《Dr.STONE 新石紀 龍水》中,我們看見全新大航海時代來臨的曙光,以及當貨幣出現後,對數千年來已經習慣與自然共存的人類生活造成的文明衝擊、經濟與爭奪石油資源等議題。 「原來發明是如此熱血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8-04
[異國美食]吐司工坊鍋物新三寶,新加坡肉骨茶、豚骨魚片海陸鍋,正統新加坡著名湯底​ 你覺得台灣國民湯品是哪一種呢??答案可能百百款。但是如果是在新加坡那絕對是肉骨茶。小編這次有幸來到土司工坊(英文名稱:TOAST BOX)品嘗這讓人垂延三尺的異國料理的滋味。這次小編雙人行品嘗了豚骨魚片海陸鍋、新加坡肉骨茶鍋。 土司工坊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B3樓 (遠東百貨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