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電子報:生命就是猝不及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newsletter 02/26 on life is just like all of a sudden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終於來到了星期五,希望今天真的能夠是一個值得大喊TGIF的暫時休止符;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有夠糟的,我的手機天天給我霧霾的警告,一走出去也是昏矇矇的,吸口氣更可以感覺的空氣中的厚重,就是一個悶;聽說要下雨了,希望能夠把這空氣品質給沖一沖,但也一併把這悶熱的空氣帶走;話說,我家這一兩天,已經開啟了冷氣,在客廳,吃飯的時候我姊就受不了把冷氣給開了起來;你說我們這世代能不是氣候的移民嗎?移民不僅只是實質上的移動,更是生活調整以及配合,但也逐漸的明顯到讓人感覺越來越不舒服。(結果真的現在開始下雨了…)
photo credit to (RY​AN YOUNG / THE NEW YORK TIMES / REDUX)
除了氣候,這疫病目前的狀況,不也是這樣嗎?即便現在全球一個一個國家,開始打起了疫苗,無論如何,這疫情的 影響 會繼續下去 (就把她當成是另外一個疫病的氣候變遷的狀態吧!),能夠接種到疫苗的人,真的能夠安心地回到原本沒有疫情的生活型態嗎?不論你有沒有接受到疫苗的注射,你其實更應該要關心的是-你的鄰居、你的家人、你的送貨員、你的雜貨店員工、朋友等,是否不像你仍受到病毒感染的威脅。疫苗的研發,是個巨大的救贖 (那是幾千萬人感染,幾百萬人死去的所付出的代價),即便我們仍然沒有一個完美的劑量與療程但至少確認,並且能夠信任 (trust),疫苗它是 有效的 很重要!即便全球的 herd immunity (全體免疫) 很有可能永遠無法達成,但很我們還得倚靠它 (vaccines),降低住院、降低發病的嚴重性,以及降低死亡率。我們更不能忘的是,我們需要有一張全球的視野,至少我們應該知道,疫情的延燒還有蔓延,各個國家有著不同的反應與程度,更有效率上的差別;而這些防堵的手段,是理想中大家能夠一舉殲滅這病毒,但顯然不同的速度,參差的狀況,也給予了病毒變異的時間和傳播的見縫插針機會;我們更應該警惕的是,這全世界都是連動的,沒有偏安一隅的可能。我們只能夠隨著這疫病的全球氣候變遷,隨時準備隨時應對,接受現在的 不同以往 的生活。(The Atlantic)

the GG show 第四集:打疫苗?賣口罩?台灣年輕藥師協會!young at heart or hurt 😉

第四集的the GG show的Podcast節目,已經正式上傳了!相信有訂閱的大家都已經收到了Email特刊的通知了吧?再貼出來給大家,更拜託大家多多支持、鼓勵、訂閱、加推廣啦!
原文Substack出處:這裡
Firstory podcast-hosting:FirstorySpotify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oundOn PlayerKKBOX,Pocket Casts (其他未有超連結的代表系統還在協助上傳平台)
所有上傳平台的萬用連結:請點我
不管你是使用哪一個收聽的平台或軟體,如果你有任何的想法、建議,甚或合作的方案,我們的製作團隊都非常歡迎還有樂意一起討論,也期待有更多的互動和產出![email protected] 媒體公關辦公室,非常樂意服務你。

我只能夠說,等了這一長段的時間 (整整一個月),就這樣剛好,即便我不時每幾天,都會上去看看,是否還是在-under review的狀態;但就這樣巧的是,我今天早上剛剛十一點多,打開起來看-還好還在under review;剛剛就在13:00pm的時候,我就收到了轉傳過來的rejection。你要說這到底是多戲劇化呢?我不知道該怎樣說明;但我知道的是,總是在你猝不及防的那一刻,生命會給予你又一次的重擊;似乎你連高興或放下心來過些日子,它都這樣嚴苛的,不給你。我不太有其他的想法,因為繼續投是唯一的出路;只是,我不知道這一切的規劃是否還是規劃,我可能做的錯事太多了,這懲罰也太過折磨人。即便我知道很多人已經告訴我很多變,投個七本八本期刊的狀況是很正常的,被reject個幾次 (有進入實質審查under review) 也都是很平常的,但是永遠面對這件事情,只有我一個人 (別人怎樣的過程也永遠都只限定在別人而已)
楊雅喆:懲罰,不一定要在監獄裡

聽說今天是元宵節,但白天時候學姊說起了今天是元宵節的這一回事,我還愣了一下!是嗎?今天是元宵節嗎?結果真是!但是,不是大部分的元宵節活動,不是延後就是取消了嗎?這一週從明天開始,就是連續四天,到下個星期一的228連假;不知道大家有什麼規劃?我想,我可能需要好好的休息,把這一個忙碌的開學第一週沒有處理好的,趕緊抓時間趕下進度,今天晚上希望順利的吞下去之後,可以有一夜徹底的完整睡眠,然後就是瘋狂的把文章給調整好;電子報目前,就是這樣順順的走,我能夠寫完整就寫完整,我無法寫好我至少會寫幾個字 (XD);Podcast我覺得目前進度已經出到四集了,進度已經走到四月 (每月一集);除了三月中的專業錄音室見習還有練習,我想應該到四月底之前,我會先暫停一下,最主要是把內部的工作團隊還有可以做的改進與優化,趁機可以做一個調整。
最後就把最新最熱的【呱吉Podcast】新資料夾(29):三八阿花一朵花,分享給大家!也跟大家說-這樣的製作方式 (編成以及安排),是我努力的目標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228連假,下星期二見。

還有一些其他感覺不錯的文章,也一起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2-26 台股籌碼看盤】多方籌碼穩定但未持續增溫,留意乖離率過大加權指數上漲36.41點,收在18,889.19點,成交量4439.45億元。近期盤勢都採用跳空模式往上進行攻擊,18673、18740、18904,但目前在18904支撐之下,且週五帶量上攻,也就是目前18904-18992壓力要過去成交量就必須要在穩定價漲量增,否則短線真盪高點就會開始接近。
Thumbnail
avatar
紀律投資
2024-02-25
甜點週運勢占卜|02/26~03/03|2024年二月第四週,甜點塔羅-每週運勢。 每星期給自己一個『甜美儀式』,選一張牌,打開你的每週一。
Thumbnail
avatar
D.T
2024-02-25
本週焦點新聞 2023/06/26~2023/07/02本週2023/6/26~2023/7/2國內外新聞,主要以金融科技為主。
Thumbnail
avatar
Luka
2023-07-02
甜點週運勢占卜【06/26~07/02】2023年6月第四週甜點塔羅-每週運勢 每周給自己一個『甜美儀式』,選一張牌,打開你的每週一。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06-25
電気圧力洗浄機市場:見通し| 2026年までに歴史的および予測された統計を含む詳細な研究 電気圧力洗浄機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tps://iss
avatar
Rutuja Sahane
2023-06-23
一個社畜的修練:社會生存必備的電子郵件(E-MAIL)撰寫重點與技巧談到電子郵件的撰寫,不得不提到構成信件的三元素:主旨、收件人及內文。尤其目的格外的重要,因為這奠定了這封信是為了什麼而寫,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以及達成什麼樣的目的。如果沒有明確的目的,自然而然的就難以判斷該如何寫信,要寫什麼樣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2-09-26
[電繪]食物擬人化#2:甜甜圈UWU 這也是舊圖重畫,想說之前也有畫過食物擬人化的湯圓,一個系列出起來啊,也讓自己的文章可以分類分得比較清楚,這次還包刮了人設圖喔!就是角色的一些基本設定。
Thumbnail
avatar
窩在房裡のMelody(・∀・)
2022-02-26
鬼才聊電影【 時代革命 】無法被抹滅的時代印記《時代革命》是一部2021年香港紀錄片,由周冠威執導,2021年7月16日於第74屆坎城影展首映。本片獲得了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在未知的變局中,我們能做的就是看清楚這些血淚斑斑的歷史,堅守自己的信念和立場,清楚認知哪些是我們該追求的價值,哪些是獨裁者的侵略手段。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2-02-26
【電影】228連假看這些!從電影讀人權與轉型也許單純敘述歷史太過枯燥乏味,這篇想推薦幾部與轉型正義相關的電影,分別來自台灣、韓國與德國,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些作品,重新思索轉型正義。歷史課題需要社會共同面對參與,更深入了解自身生處土地的過往。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22-02-26
水電工帕佛阿伯帕佛有著灰灰的頭髮,圓圓的身材,胖胖的肚子。 第一次見到帕佛是初看房子的時候。我們進到未來的新家,聽見房間裡傳來不知是東歐某國語言的喧嘩,聞聲走近,帕佛一手托著圓圓的腦袋,臥佛似地橫躺在白白的地毯上視訊,鏡頭裡是個頭髮灰白的女人,背景像是在家裡一角,旁邊還有大人小孩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