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生活-電動單車好伴侶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動單車好伴侶 呂慶元2019/05/20
新竹竹北,兩個老人帶著兩個小孫子,兩大兩小兩部單車,沿著豆子埔溪,騎在河邊,唱著兒歌,看著夕陽緩緩落下,微風吹著稻浪,小麻雀嘰嘰喳喳,小孫子們呼叫一聲,鳥兒全部飛回天上,惹得小孫子們大聲呼叫 : 「快快回來,小麻雀!我們不會傷害你們。」這是我和老伴兒最是快慰欣喜的黃昏一景,樂在其中,永留心版的美麗畫面。
前幾年我們為了幫忙照顧孫子暫時遷居竹北。兒子特別為我在網絡上買了這部電動腳踏車,那是我最喜歡的禮物!這個禮物也讓我的孫女兒學會了「兜風」這兩個字,假日的時候,我倆在南寮海邊看落日、放風箏、吃海鮮,回味無窮;星期天我們最喜歡騎到芎林,沒有電線桿的稻田,芎林與竹北相毗鄰,沒想到一線之隔卻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從高樓林立到平疇沃野、稻浪翻飛,恍如武陵人的桃花源再現。只是,桃花源不可能久留長居,偶爾會看到高鐵穿過犁頭山,看著高鐵遠去的方向,就是我臺北的家,那是我更為熟悉的生活圈,我心中衹能夠默默期待,孫子快點長大,我們再回臺北去吧。
在竹北那兩年,竹筍公園、竹仁國小、台元科學園區,到處都留下我們老少的蹤影,竹北、電動單車、歡樂的祖孫。因緣際會,兒子工作異動,我們去年底又遷居到臺北內湖,電動單車當然也一起搬上來囉。孫子放學之後,我載著他們到附近的碧山公園溜滑梯,有時候還會騎到大湖公園或碧湖公園,因為那兒有他們喜歡的沙坑,每天傍晚在戶外待上一個半小時,是祖孫一大樂事。竹北的歡樂,在內湖可以繼續延長,就因為有它--我的電動單車。
現在我們住在內湖碧山巖山腳下,更覺得有這部電動單車實在太方便了,尤其對我這個膝蓋不好的人,上坡的時候,實在是大有助益,毫不費力就可攀登高處,而且一個禮拜只需充電兩次,就足夠每天騎它,四處征戰。有的時候我會騎到湖光市場附近的救國團學古箏,順便帶回一個禮拜的糧食,它輕便、耐操、最佳代步工具,實在是我不可或缺的好伴侶。
最近我騎著電動單車到臺灣戲曲學院上寫作課,認識了五個新同學,我們準備一起出一本小冊子,裡面有我們集體合作的文章,這一回老師讓我們討論的主題就是—我最喜歡的禮物,我靈光一閃,立即想到從竹北到內湖,兒子送我的這部電動單車,不就是我最喜歡的禮物嗎?就是你了!我的電動腳踏車,我的好伴侶,為我帶來莫大的歡樂與便利。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