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鐵馬行|我與女兒的河濱約會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享受,風和日麗的閒暇午後;
騎乘,在綠蔭光影、微風吹拂的河濱道;
愛戀,徐徐踩踏迎溪畔風光;
滿足,成長相伴佐笑語盈盈,著實令人沉醉著迷。
▲ 河濱鐵馬道出發地點,小傢伙學拔拔拿出相機拍照
今早一時興起,約寶貝沿著河濱步道騎鐵馬賞風景,沿途隱隱出沒的陽光與陣陣拂面的風,讓我與芯芯十分享受這一段河堤自行車道,互相約定下回要往別處繼續輕騎探險。
▲ 跟老爺爺的愛駒合影留念
堤防下有一片的彩繪牆,呈現古早的農村生活畫面和老街懷舊的景致,女兒對此興趣不大,畢竟與她的生活沒有重疊,一直問我拍好了嗎,不是說出來要騎車的?呵呵,台北的天氣陰霾潮濕這麼久,真的要好好把握這和煦的陽光,騎車舒緩一下。
▲ 巴洛克風格的三角湧老街
當年河道寬敞不淤塞時,海上貨物從淡水河進入河岸港埠,沿著大漢溪溯游而上逐一轉載運輸,最遠可以抵達大溪,三角湧也是其一的停靠站,所以才有老街風華絕美的時代啊。
▲ 整治後的三峽河
河邊騎乘放眼悠閒風光,好幾隻白鷺鷥正在尋找獵物,呼喚女兒停車賞鳥,自然生態需要好好維護;忽然瞥見前方地面有異狀,居然在路上巧遇不知芳名的蛇,三角形的頭代表是有毒的喔,瞧它頻頻吐信的姿態在威脅我說「它可不是好惹的」!
▲ 相逢雖是有緣,但你慢走我不送
河濱自行車道騎乘很舒服,女兒頻頻要我慢一點,不然她追趕的很累,來到祖師爺前方的河階廣場,咱倆曬曬太陽看看旁邊正在跳舞的大姊姊,還有些小小朋友左右晃動的在走路,真是又萌又古錐。
▲ 喝水休息一下,怎麼辦我居然忘了帶麻麻削好的水果耶
不知不覺賞景吹風來到步道末端,屹然中止的盡頭,沒路了!若要續行只能轉向環島一號線的公路上,但這樣女兒來說太冒險了,只好拍張照片紀錄後就折返續行。(不知何時這條路才會繼續打通連接了)
▲ 路的盡頭有一顆好高好高的大樹當關
三峽河濱自行車道整治的不錯,比十年前好騎多了,不論是左岸或是右岸,沿著大漢溪或三峽河,都能串連新北市的其他區,甚至延展到桃園大溪、龍潭,頗為享受追風的時光。
▲ 若體力好這條可以騎到新店接到碧潭
景物宜人,沿途有緻,舒暢順心。有和煦暖和的陽光伴騎,有美麗色溫的光影作畫,有河畔彎潭的綠水潺流,有冒險探索的體驗行程。是說,只要有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怎麼樣都好。
▲ 河邊垂釣好優閒唷
雖然來回十多公里的路程不算長,但路上難免也會遇到高低起伏,女兒努力自己一人完成整段路線,問她爬坡道的時候再想什麼,居然可以一路到底呢?
她說:「我就想著一直騎上去之後,回家媽媽就會幫我按摩。」果然自我激勵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 下回還要再找時間出來騎車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