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與馬拉松的耐力與孤獨】400本閱讀計劃No1《穿條紋衣的男孩》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與馬拉松的耐力與孤獨】NO1
《穿條紋衣的男孩》
作者: 約翰.波恩
譯者: 趙丕慧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04/28
■關於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同年同日生九歲男孩的故事。時空背景是二戰時在德國的一道圍籬,從柏林來的布魯諾和從波蘭來的舒慕爾在圍籬的裡外,如何成為好朋友的故事。
這個故事我不想透露任何的細節,以免影響閱讀的完整性。從我上面幾行字,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是關於什麼樣的故事。這本書讓我很揪心的是,故事中的兩個九歲小孩都不知道他們身處的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但身為讀者的我知道!
在小男生想要有朋友一起玩,總是充滿好奇心到處探險的日常,讀者所知曉的殘酷世界和布魯諾的純真的世界,就這樣硬生生在作者架構的圍籬的兩邊運行著,故事的結局很叫人震撼,值得一讀的好作品。
圖片來源:網路
    吳幸蓉
    吳幸蓉
    我有三個愛人:閱讀、寫作、旅行,都是人間極率美之事,我願意一輩子與他們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