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池思維,解決客源問題>|《流量池》自序 重點整理及心得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量就是消費用戶,《流量池》作者楊飛在書中提到,目前由於流量源頭巨頭的壟斷及控制,造成線上流量減少及價格瘋飆的情況,行銷市場待解決的問題就是搶奪用戶的有限時間及獲客成本的持續攀升。楊飛在《流量池》自序下的標題<流量池思維,解決客源問題>就點出本書的重點:做行銷要帶著流量池思維才能增加客源、留住客源,讓銷售業績持續成長。
流量池思維不同於流量思維,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概念。流量思維指的是獲取流量然後變現流量。流量池思維則是要獲取流量並經由存儲、營運和發掘等手段,再獲得更多流量。簡單的說就是透過有效的方法留下老客戶,還要開發新客戶,這就是流量池思維。
流量池思維有三個層次:
1. 如何獲取流量
分別由(1)品牌(2)裂變(3)微信(4)事件行銷假(5)數位廣告(6)直播(7)BD(Business Development,商務拓展)進行闡述。
2. 流量如何更有效轉化
書中將舉正反案例說明。
3. 流量的營運和再發掘
從存量找增量。
《流量池》的作者楊飛是中國人,雖然用的都是中文,但畢竟生活文化不同,用語不同,讓現業不是做行銷的我讀得有點辛苦,有不少詞句的定義需了解並找到臺灣對應的詞,比如:中國的互聯網是臺灣的網路。
在看完一些內容後,我的理解是於行銷的基本概念上,其實網路媒體和傳統媒體是差不多的。快速又便利的科技改變了人們的消費行為,了解消費者及與消費者溝通的管道變得更多更複雜。該如何快速又有效地接觸目標消費已經很有難度,還要讓舊客戶忠誠地持續消費,也要源源不斷的持續增加新客戶是目前行銷人員面臨的重大挑戰。
本書作者非常仔細的分析所舉案例,企圖找出企業贏得消費者芳心且成功持續獲利方法,對於不是相關從業人員的讀者來說也是很新鮮的內容,可以當成看行銷故事來認識世界,會發現世界運轉的速度比我們想像的快太多了,而且不停的變臉中。賺錢真的是比速度快的,只是,我更相信商品的品質是獲利的基石,好東西是永遠不寂寞的。
吳幸蓉
吳幸蓉
我有三個愛人:閱讀、寫作、旅行,都是人間極率美之事,我願意一輩子與他們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