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金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夜水族館閃耀五彩霓虹,躲藏在閣樓的阿金費時多日終於把鐵鎖解開,她從閣樓將樓梯放下,一身豔麗的紅色長裙,緩緩地從梯子向下攀爬,破舊的木頭散發著霉味並且瀰漫灰塵。
啊,差點忘了,阿金朝閣樓內伸手摸找,抓住一支白色小提琴抱在胸口,她單手爬下梯子,玻璃缸裡滿滿的彩色魚群紛紛朝阿金游過來,阿金朝魚群熱情揮手。
「晚安,今晚我將為各位帶來我用生命編寫的音樂」
魚群滿心期待搖曳繽紛魚尾,阿金高舉琴弦,炙熱眼神拉動琴弦,高昂細膩的旋律穿透魚缸,魚群跟隨旋律擺動,晶瑩透亮的鱗片在霓虹光下顯得格外閃耀,阿金非常陶醉,她眼神注視魚群,魚群為她的熱情著迷,紛紛頭頂撞擊玻璃回應阿金,觀眾喜愛就是最大的滿足啊!阿金隨著旋律跳舞,旋轉同時盡情拉動琴弦,並且朝向不同位置的魚群表演,阿金不愧是天生的表演家,這是她夢寐以求的演奏,為了這場演出就算耗盡生命也值得!
阿金的音樂熱情又激昂,但最令人揪心的是透過音樂,傳遞她此生藏匿閣樓的孤獨滋味,魚群聽著憂傷的旋律,惆悵的淚水從缸裡滿溢而出。
阿金牽動細細琴弦,白色木琴發出低鳴又勾人的聲響,阿金分不清楚是喜悅還是悲傷,她緊閉雙眼,享受琴弦悠長的共振波動,將演奏帶向既深邃又孤獨的終點,這絕對是此生最棒的演奏,魚群彼此拍擊魚尾代替鼓掌響徹整座水族館,因為魚群激烈拍尾導致缸裡的水不斷滿出,地板積水淹沒阿金鮮紅色的裙擺。
怎麼一直有啪!啪!啪!的聲響,看電視嗑瓜子的老闆娘忽然聽見不對勁。
「夭壽喔,那擱跳水啦」
老闆娘這才發現一隻金魚躺在地上,就快要缺氧斷氣的甩動魚尾。
老闆娘迅速丟掉握在手裡的一把瓜子,用嗑瓜子的那隻手,毫不考慮抓起金魚丟進魚缸裡,看著回到水中的金魚肚子朝上身體卻一直往下沉,老闆娘的心跟著金魚越沉越深,沈到連自己都忘了呼吸。
忽然,金魚吐出氣泡,本能地把身體翻正,金魚擺動身側魚鰭,甩動魚尾,太棒了功能一切正常,老闆娘終於想起要呼吸,大口大口的放大鼻孔吸氣,老闆娘成功救活水族館僅存的一條金魚,金魚在水裡開心轉圈圈,而電視裡那位的女提琴家,正好拉動琴弦落下高昂華麗的完美收尾。
    START ZERO
    START ZERO
    一名熱愛烘焙的廣告導演, 我相信,故事讓人看見不同的人生視野, 得到勇氣,實現生活無限可能。 希望透過用心生活,把人生裡的細微,轉化為美好故事。 螢幕前的你,請多多給我回饋,讓我進步,寫出更多更好的故事與你分享。當然也非常歡迎小額贊助我的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