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枯萎--夢境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人群中輕聲哼唱,想著:「現在的你在做些什麼呢?」
如此期盼看見你的笑容,然後將這句話掄過頭頂,拋向天際。
致親愛的你:
我不曾體驗過如此的憤怒,憤怒得使我在每個夢境中看見與你相處的美好可能。我憤怒得發誓要跨越性別的不對等,以社經地位為爬梯較量競爭。我憤怒得萃取我不具備的特質,小心調製寬容大度、溫柔敦厚。我憤怒得小聲宣揚我的好,一橫一豎巧心刻畫成命中註定。我憤怒得在恐懼中奔跑,惶恐成腆顏,傷心成泰然,直到在一個我用憤怒為動力抵達的未來期待與你相遇。
前陣子我看了川端康成的《金絲雀》,寫道一位男子的情人在選擇他回歸妻子時,送了他一對金絲雀。高貴靈巧的鳥兒,像兩只活跳跳的黃玫瑰,生為愛道歉:「愛以逝,空虛的顫慄。」如此難飼養的品種卻在妻子的悉心照料下,成長茁壯。在作者的正宮妻子死後,希望能殺了這份愛戀,以其陪葬。講個很可笑的煩惱,在我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逐漸明白男人的喜好與偏愛後,讀到男子袒護並深愛正宮妻子的陪伴告白,才叫我重建的引索崩裂……。如此感性的啟蒙該怎麼收尾?
兩隻眼睛懺抖著,枯萎的夢花,在睡著時請不要消失。
我帶你去看珊瑚,我們在巷口的麵攤買一包菸,半包寶亨半包Marlboro的夢境限定組合,路上我們分著抽,在一個很破舊的家庭旅宿落腳,昏暗的陽光意思意思的通過僅有的氣窗透了進來,黃色的光配上橘色的磁磚給人一種頹靡的感覺,這次你沒有伸手,這個世界也沒有右手開掌定則,不是那個在我人生中寫下咒印的下午。我沒有一張讓我自我意識過剩勝的面容和浪漫無邊的想像。足以換取一份貨真價實的愛。
你可能不知道現在的我已經不抽菸了,不敢置信的,我也快半年沒有提筆寫東西。沒有特別突出的想法、沒有遇到足夠特別的人,沒有特別能被感化的契機。輾轉從朋友那裡聽到曾經與他們分享的說法,不以為意,但很有可能我對那些心得是如此的一無所知……。醒了睡,睡了醒的翻印著,一天天的開啟,單曲循環我的自我批鬥,有時候打贏,有時候鬥輸,有時候我們和平共處。
每次和父母吵架的時候,卻還是忍不住在心裡掛齒,那天下午,我是一件沒被拯救的失物。 你可能也不知道我又割捨了,於是我們能和平一起去海邊看珊瑚,在滿覆青苔著石頭邊抽著菸,正如你是我的牢騷,緩緩的走入紫色的煙中,任由晨光描繪著幾何圖樣。
早安內壢,早安宇宙,早安手機,耳畔響起落幕的掌聲。昨晚我夢見了你,自我救贖的道路,我得寫下來……。
艷麗飛舞著的細軟黑髮,做夢的閒心,我想起一首似曾相似的歌。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懿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搖擺枯萎--記憶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搖擺屬於自己的軌跡#搖擺屬於你自己的軌跡 現在+過去+未來=自己的軌跡 現在的你,是「過去」努力而來的 未來的你,就是「現在」累積ing而換來的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1-31
    搖擺舞新手攻略參考&各國搖擺舞活動查詢一位參加Swing Taiwan活動而認識搖擺舞的朋友, 這半年來參加的搖擺舞相關活動,供後進新手參考: 她體驗過: 1.Swing Taiwan新手體驗:圓山、三創、大安森 2.Swing Taiwan活動:新北城市藝術節、Wade排舞表演、BTGIF、松菸一號倉庫、基隆沙灣歷史園區、臺北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2-11
    台北搖擺舞課程(11/29/2023更新)台北搖擺舞課程: 1.Swing Taiwan:Lindy Hop、Charleston、Balboa、Shag、Solo、主題課、Aerial 2.Big Apple:Lindy Hop、Charleston、Solo、主題課、Aerial 3.Friday Swing:Lindy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1-29
    搖擺舞起源與發展整理搖擺舞起源於 1920 年代的美國非裔社區,後來更流行至白人社區與影視媒體中。隨著 時代演進搖擺舞曾沉寂一段時間,在 80 年代後被積極的復興,倫敦、斯德哥爾摩也成為當 代搖擺舞重要的發展城市。如今搖擺舞在國際上累積了眾多愛好者,每年有國際型的比賽 (ILHC ,CHLC, The Snowball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3-11-04
    搖擺舞Swing Dance讓我累積許多快樂幸福的回憶今年投入很多時間在搖擺舞, 竟然還發現搖擺舞有出Line貼圖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下載搖擺舞貼圖,天天提醒自己要bounce [Swing Girl Taiwan] https://line.me/S/sticker/5862458/?lang=en&utm_source=gnsh_stic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0-20
    搖擺不定的不倒翁炙熱的太陽伴隨著漸強漸弱的風 是開學的日子呢 熱情卻也迷惘 二分之一的大學過完了 看著身邊的同學從不知該如何是好 卻也默默地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我呢? 我想做什麼呢? 好多問號填滿安靜的小套房 卻也如此吵雜 小時候總是肯定自己是堅強獨立樂觀的女生 長大後 是嗎?? 總是找得到許多問題問自己 但從來沒有
    Thumbnail
    avatar
    Elle
    2022-09-13
    那些搖擺不定的時候(1)前言 好,說實話,我確實還沒有打算面試那篇寫完,或許是一種挖坑,而且我也不段的在挖坑,雖然不是老高,沒有那麼大的收看量,但或許這樣挖,也是一種讓自己不斷寫下去的方式吧。 搖擺不定 遺忘 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阿 但人生總是有很多無奈,這次無奈的點呢,就是我忘了(攤手)。 題目 不能講的事情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7-15
    Facebook 搖擺狗!無庸置疑,Facebook(FB) 早已成為全球性的網路社群媒體平台,其影響力大到連各國元首都為之,既愛,又怕! 然而,面對這兩位重量級政治人物的相互操弄,FB 的憂慮則是,「如何在選前不被當成選舉工具,選後如何不被秋後算賬!」 Facebook 的左傾或右斜?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5-06
    【搖擺音樂,搖擺人生】俗話說:「聽其言,觀其行。」意思就是經過言行的觀察,便能知其人。老祖先是有智慧的,應用在爵士演奏者上也一體適用。許多人都知道,爵士樂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即興,更慣常把學習爵士即興和學習語言做類比。每個人在爵士即興時就如同用樂器說話,其即興特色,確實和他平常的說話方式以及個性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1-04-15
    搖搖擺擺的命運|從西域貿易談金庸小說外的西夏興亡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男主角之一的虛竹有很多奇遇都與西夏國有關。但是,歷史中的西夏是什麼樣的王國呢?為什麼到了「大漠英雄傳」中,西夏國的戲份就變少了呢?一起從唐末的「絹馬貿易」開始了解西夏的興衰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