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枯萎--記憶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安內壢,晚安宇宙,晚安手機,我想傾其所有的愛你,再讓我多知道任何一個屬於你的秘密也好。
沉沉地睡去,哭泣著醒來,和你分享一件殘破的心事,讓你觸碰一項新把柄。我們之間的關係能不能更親近一點點?我不要關注,請不要給我愛,斂首垂下的睫毛不是予以滄桑的靈魂傾聽,我不要在老男人面前清純萬分在愛慕的男孩面前卻野不起來。 思想困溺在淺灘,靠近謄寫筆記的指背,只嗅到揉碎的破敗,一號涼菸。
:「我知道你很痛苦,因為你長時間處在一種飢餓狀態,這為的是去洗清你淺意識裡課業的罪惡感,抵抗吃飯睡眠帶來的幸福感。而這一點在我的年少時期就很清楚,因為飢餓背後代表了更多選擇,而那往往是我的註冊費、補習費……。」昨夜的夢境換化成父親的面容,流暢的吐出我的心聲。
試圖抵抗吃飯睡眠帶來的安樂,徒步前往圖書館的路上,目送一個個微小的身影,在豪車與蘿莉吟耳的笑聲裡穿梭。誰叫圖書館的樓下是托兒所,誰叫對面開著一間私立的小學,真叫人火大。終於安頓好座位的我,在書本的窠臼裡拾起自己的使命,在26孔活頁紙上壓碎每一絲執念。
不禁回放著路上的畫面,看著一個個有著剔透臉蛋的靈魂,偷偷告訴它無限的偉大,蠻力和草根性無所謂,乖僻與叛逆這個世界應當無盡包容。現在的父母越來越用心,想盡辦法把清風祝福縫進孩子詞藻華麗的名字裡,名字折射出著了陽光,再為它繫上蝴蝶結,把它推送去更高的殿堂,成就無聊又順便成就了歲月。
偏執色的人格,單曲循環。世界又複印了一遍遍遠古的夢,即使獎勵的這麼平凡無奇,我還是習慣放手一搏,搏取一種不要是嫉惡的喜歡,不要是那種斂慕的愛。
我不曾告訴過別人的真實想法,只要周遭一出現可愛的女孩子,我就像開啟了一道生理機制,眼看是要飛蛾要撲火。目光總不自覺的盯著她們美麗的臉龐公轉。入了神,美麗就好像變得可以被量化的一樣。當別人也擁有相同的條件,我開始擔心自持的美麗會相見成絀,雖然這樣的願望很不實際也露骨的不得了。:「請讓我美一輩子吧!」當我一遍又一遍的在成長過程中,確認了我的獨特都建立於臉蛋優點之上的事實。即使為得是貪念而導致不滿足痛苦地日日哀嚎、任由靈魂被禁錮夜夜悲愴。抱歉,平行宇宙中千萬個可能性的我,我親手將妳融合成一個自戀又自卑的怪物,心情總覺得自己很笨但算不上傷心難過。
記憶中,我被馴服那天,兩條的腿,骯髒的腳擋住了風,忘了哭。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搖擺屬於自己的軌跡#搖擺屬於你自己的軌跡 現在+過去+未來=自己的軌跡 現在的你,是「過去」努力而來的 未來的你,就是「現在」累積ing而換來的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1-31
    搖擺舞新手攻略參考&各國搖擺舞活動查詢一位參加Swing Taiwan活動而認識搖擺舞的朋友, 這半年來參加的搖擺舞相關活動,供後進新手參考: 她體驗過: 1.Swing Taiwan新手體驗:圓山、三創、大安森 2.Swing Taiwan活動:新北城市藝術節、Wade排舞表演、BTGIF、松菸一號倉庫、基隆沙灣歷史園區、臺北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2-11
    台北搖擺舞課程(11/29/2023更新)台北搖擺舞課程: 1.Swing Taiwan:Lindy Hop、Charleston、Balboa、Shag、Solo、主題課、Aerial 2.Big Apple:Lindy Hop、Charleston、Solo、主題課、Aerial 3.Friday Swing:Lindy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1-29
    搖擺舞起源與發展整理搖擺舞起源於 1920 年代的美國非裔社區,後來更流行至白人社區與影視媒體中。隨著 時代演進搖擺舞曾沉寂一段時間,在 80 年代後被積極的復興,倫敦、斯德哥爾摩也成為當 代搖擺舞重要的發展城市。如今搖擺舞在國際上累積了眾多愛好者,每年有國際型的比賽 (ILHC ,CHLC, The Snowball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3-11-04
    搖擺舞Swing Dance讓我累積許多快樂幸福的回憶今年投入很多時間在搖擺舞, 竟然還發現搖擺舞有出Line貼圖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下載搖擺舞貼圖,天天提醒自己要bounce [Swing Girl Taiwan] https://line.me/S/sticker/5862458/?lang=en&utm_source=gnsh_stic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0-20
    搖擺不定的不倒翁炙熱的太陽伴隨著漸強漸弱的風 是開學的日子呢 熱情卻也迷惘 二分之一的大學過完了 看著身邊的同學從不知該如何是好 卻也默默地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我呢? 我想做什麼呢? 好多問號填滿安靜的小套房 卻也如此吵雜 小時候總是肯定自己是堅強獨立樂觀的女生 長大後 是嗎?? 總是找得到許多問題問自己 但從來沒有
    Thumbnail
    avatar
    Elle
    2022-09-13
    那些搖擺不定的時候(1)前言 好,說實話,我確實還沒有打算面試那篇寫完,或許是一種挖坑,而且我也不段的在挖坑,雖然不是老高,沒有那麼大的收看量,但或許這樣挖,也是一種讓自己不斷寫下去的方式吧。 搖擺不定 遺忘 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阿 但人生總是有很多無奈,這次無奈的點呢,就是我忘了(攤手)。 題目 不能講的事情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7-15
    Facebook 搖擺狗!無庸置疑,Facebook(FB) 早已成為全球性的網路社群媒體平台,其影響力大到連各國元首都為之,既愛,又怕! 然而,面對這兩位重量級政治人物的相互操弄,FB 的憂慮則是,「如何在選前不被當成選舉工具,選後如何不被秋後算賬!」 Facebook 的左傾或右斜?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5-06
    【搖擺音樂,搖擺人生】俗話說:「聽其言,觀其行。」意思就是經過言行的觀察,便能知其人。老祖先是有智慧的,應用在爵士演奏者上也一體適用。許多人都知道,爵士樂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即興,更慣常把學習爵士即興和學習語言做類比。每個人在爵士即興時就如同用樂器說話,其即興特色,確實和他平常的說話方式以及個性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1-04-15
    搖搖擺擺的命運|從西域貿易談金庸小說外的西夏興亡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男主角之一的虛竹有很多奇遇都與西夏國有關。但是,歷史中的西夏是什麼樣的王國呢?為什麼到了「大漠英雄傳」中,西夏國的戲份就變少了呢?一起從唐末的「絹馬貿易」開始了解西夏的興衰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