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情緣-關於我家的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常覺得自己是很奇怪的
本來以為自己是心思細膩得要命的那種人…很體貼、很溫柔
但後來發現我的交友部份,卻又是神經大條到誇張…有時惹惱了對方還不自知
不過學了賽斯之後,經歷親人往生之後,我決定跟隨自己的衝動及直覺
只要不是違法、只要不是傷害別人的事,就去做吧!
被打槍就告訴自己,不要再繼續就好!我這麼做是為了完成我內心的衝動
當然會適時地踩煞車,畢竟造成人家的困擾也是不太好…所以繼續老實修行囉
--------回到主題-------關於我家的鳥-----「園圓緣」----這是之前想寫的題目
那是在就讀國中時,我家的鳥總是雙雙對對的養…
那一次遇到一對好有靈性的鳥兒,小黃跟小綠…
他們應該是小鸚鴿類的鳥,是夜市很常見的鳥,很容易買到。
小黃是公的,小綠是母的。小黃瘦又細長、小綠是比較胖胖的身材。
小黃靈巧可愛、頭腦又好…隨時隨時開了籠子就飛出來盤旋玩耍…
剛開始小綠傻傻地還待在籠子裡面…後來也跟著飛出來玩…也常被我們放在手裡把玩
就這麼歡樂了好一段時光。連小黃的頭髮的羽冠都長長,捲翹了起來!
但好景不常,因為那時候是夏天…家裡的吊扇是剛好裝在正上方那種…
我們本來也以為他們會閃開…畢竟都經過一段時間了…我們以為鳥兒們習慣了
但沒想到,沒想到,就在那一剎那,慘劇發生了!是小綠!
小綠飛得不夠高,然後就被扇葉打到了!她直直落在家裡的盆栽…就這樣
小小生命,消逝了…我們好不捨,好自責…卻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將她葬在家裡的田裡…讓她回歸塵土…祝福她一路好走。
後來那天晚上剛好有夜市,家人們想著要幫小黃再買一隻新的伴侶…
但不知為何,當晚只有我一個人被留在家的大廳…一人一鳥…兩兩相望…
小黃還是溜了出來…卻沒想到是朝著牆壁猛撞…不斷地飛去撞牆…
真是嚇壞我了!因為身高不夠,我記得那時還跑去拿掃帚,想把小黃給撥開…
我放聲大喊,叫小黃不要想不開…家人們就快回來了…新伴侶也會回來了…
不要這樣子!不要想不開!再等待一下呀!撥了好幾回合,才把小黃給抓進去籠子
老實說,我現在在寫這一段的時候,也在思考這是夢?還是真切發生過的事?
但我的記憶就是這麼栩栩如生…所以應該是真切發生過的事吧?!
後來家人們回來了,拿出新的小綠…但這隻看起來沒什麼靈性…
小黃對她也沒什麼興趣的感覺…當晚,很安靜地過去了…
後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候,小黃趁著媽把籠子拿出去外面洗的機會…開溜!
我們後來去看籠子的時候,小黃就這麼消失了!只剩那隻新小綠還在籠子裡!
而且只是很短暫的時間而己…小黃就這麼人間蒸發了!再也沒看到他了!
曾經想過,會不會是給貓給吃了?但時間很短,加上小綠也還在籠子裡…
所以推翻了小黃被貓吃掉的可能性。不過小黃真的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後來我們把新小綠拿去還給店家,就不再繼續養了…因為覺得難過吧…
家裡從那時候開始,就不再養鳥了…
只是當晚我看到的景象,到底是真?還是幻?我亦不得而知
但確定的是如果是真…小黃那時的舉動可以說是殉情的行為吧…
鳥兒之間也是有很深情的呢…萬物皆有情……此話不假!
(之前還有養過小藍小綠的故事,另一對的故事…有機會再寫出來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崩潰again,來取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發作,連我自己都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18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動物情緣-關於我家的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曾經讓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動漫宅|5套熱門作品必收!我的上百本漫畫收藏公開我!動漫資歷約20年!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有「收藏實體單行本」的漫畫作品。 會買單行本來收藏代表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會一直拿起來重看的。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書架上有的作品,順便分享我覺得值得看的點、最喜歡的角色或故事段落。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6
    《動詞·反挫折》|🎵蘿拉笙歌01如果人生是動詞,有動作,有作用力,自然就有反作用力。把挫折當動詞,那就來個反動詞吧! 生活也更豐富、有挑戰性 ? 習慣被現狀挫折所束縛,就不會追求更高的目標心願。 關於成功與挫折,怎麼面對? 每個人都想成功,但成功就像一杯高山烏龍,只有在經歷過挫折的磨練後,才會品嚐到它真正的甘甜。沒有兒茶素甘苦交融
    Thumbnail
    avatar
    雙殊兒單親媽蘿拉
    2024-06-13
    冰箱貼▪︎咒語描述: 建立一個由 16 個方形影像組成的網格,每個影像都有不同排列的3D透明光澤樹脂做成的冰箱貼。 所有圖像都有一致的淺灰漸層色背景。 方格中有紅、橙、黃、綠、藍、靛、紫不同色系的16種動物造型,例如:犀牛、河馬、長頸鹿、馬、綿羊、鱷、豬、北極熊、鯨魚、海豚、鯊魚、糜鹿、海豹、企鵝、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13
    動畫分享|《咒術迴戰》五條悟——當強大成為了毀滅之本《咒術迴戰》與勵志熱血的少年漫畫不同,發便當毫不留情,殘酷沒有盡頭。其中塑造最飽滿又令我愛不釋手的角色之一,是強大到與毀滅同行的——五條悟。他很強大,強大到大家忘記他還是人,比起人性,大家更重視他神性的那一塊。至此,最強的標籤成為了毀滅性的證明,變成了無數讀者痛徹心扉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6-13
    【動漫】七騎士之英雄的繼承者 - 信任就是夥伴們最強後盾這部是由電玩「七騎士」所衍伸出來的動畫作品,第一話開幕就有著精彩的戰鬥畫面,描述這個世界正在被一群吞噬人類的怪物所肆虐,沒有軍隊保護的小型村莊和城鎮接二連三的被襲擊,女主角是七騎士的團長,正統英雄的後代,她為了拯救被襲擊的人類而努力跟怪物奮戰著。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4-06-13
    凍卵日記 - 關於凍卵的一些建議給未來有需要的你: *找尋適合自己的醫院、診所(若需配合運輸至國外生殖醫學中心請先諮詢台灣的醫院診所有沒有處理過類似的狀況) *請相信你選擇的醫師給的任何專業建議 *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也是一個需要充滿勇氣的過程 *請徹底了解台灣相關生殖法規再下決定 *不凍其實不會天崩地裂,沒有人逼你一定要如何抉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動畫電影《犬王》觀後感|湯淺政明對於演唱會動畫片的一則回應曾聽業界人士提到,日本的動畫電影從《你的名字》開始,就形成一個賣座鐵三角,朗朗上口的歌曲+知名導演/聲優/歌手+一定要在電影播完主歌和副歌。《龍與雀斑公主》《航海王:Red》都是這個公式下誕生的產物。湯淺政明的前作《乘浪之約》某種程度也套入了這個公式,只是歌曲與劇情融合地不是很好。 新作《犬王》由、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11-08
    [動漫推薦]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檔事 - 超可愛的龍傲天異世界番 這部我在去年年初的時候有翻過漫畫,但翻了前面幾話就看不下去了。在同年年尾的時候因為好奇他到底為甚麼那麼紅,我重新看起了他的動漫,耐著性子撐過前面幾集以後,就喜歡上他故事的步調了!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1-05-28
    [動漫電影推薦] 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 一個關於離別與珍惜的故事忘記……很困難阿, 只要活在這個世上, 我就沒有辦法忘記。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