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讓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2021/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讓我難過的一件事(除了爸爸、姐姐往生,以及跟媽媽吵架外)
就是大學時代,我的一個最好交情的朋友,突然不理我!
重點是,她徹底變臉,而我完全不知道原因。
前一天還手牽手去上廁所,隔天光是對到眼就覺得礙眼。
曾經試著跟她溝通以及解釋原因,但她幾乎是看到我就自動閃人的這種節奏,
沒辦法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根本沒辦法搭到話…
她不願意也不想解釋原因,我其實很難過,
直到她說了那句話:「反正我朋友很多,不差你一個!」
大概是那句話,狠狠地傷了我,所以我就放棄了。
試著不理她,然後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後來意外的是,在畢業前,她竟然寫了一封長信給我,跟我道歉!
她說她那時候很渴望鼓勵我努力讀書,認真向上,然後一起拿獎學金之類的;
但是我好像就是無動於衷,於是她就放棄我了。
之所以跟我道歉,是因為她後來想通了…她不應該把我變成她想要的樣子…
因為我之所以曾是她的好友,就是因為我就是我,我的個性。
所以不應該為了我好,然後想改變我…後來我當然原諒她了,
但想當然爾,友情卻也回不去了。
我覺得她當初如果再給我一個機會去講清楚,去溝通,
而不要那麼決絕地說出那句話,或許友誼也不會破裂成無可挽回的地步。
而且,後來的冷漠,更是將僅剩的情份給破壞殆盡。
現在想來的確很受傷,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慢慢領悟到「緣份」這東西的奇妙,
緣份深時,不用刻意去追求就自然而然在一起;
緣份盡了之後,就算想刻意地再培養感情,好像也都只是多此一舉了……
因為久不見則情疏,除非是真的雙方都有意思繼續保持聯絡,
否則還是多點順其自然吧…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想繼續保持聯絡的。
重點:每個人對「保持聯絡」的定義不同啊!!!
你覺得常常聊天叫保持聯絡…但有的人是久久才聊一次就好…平日則開啟勿擾模式…
想來每個人還真的不一樣的…現在長大了回頭看,覺得很奇妙的…
也因此導致我後來,對於新朋友的相處,基本上就是先保持距離再說…
但更懂得愛惜自己,然後盡可能把話給講清楚…
至於對方,是否誤會或什麼的,那就不是我的責任了!
至於有可能是對方的誤解,或自己的誤解所導致事情的不如意,就感謝老天吧
我依然是相信人性本善的!
是說在教書多年後,又遇到了類似的狀況…
然後呢,對象是學生…還是最親近最好的學生…一夕之間翻臉
也許我是因為爸跟姐的關係,真的,我不想有任何誤會隔夜過…
所以試著去溝通…但他真的氣起來,不但封鎖我還斷了所有跟我的聯絡
雖然後來事隔半年左右…道歉了、也重新建立聯絡了…但…
也許是我愛才心切…連續寄了三次東西給他…第三次才想到要寄最重要的東西
畢業前的小老師禮物…但也就是最近這一次…我一直想確認他是否收貨的時候
訊息隔了好幾天才被看到…我不知道對方怎麼想…但我知道我被冷落的感覺…
時間差大概就是這麼回事,自己著急,但對方的時空背景不同所以無法確認狀況如何
後來表明了我的感覺…就是是否刻意不回訊之類的…
反而對方說他事情多很忙、沒時間回我訊息,還說以後別再寄東西了…
剛開始看到訊息…真的是…有點難接受…當下先去睡個覺先…睡醒再說
後來醒來,發覺或許是帶給他困擾了…所以寫了「好,抱歉,誤解了」。結束。
我不想入戲太深…也不想太難過…我把它想成是緣份盡了…
不過模式好像又掉回之前那樣…只是這次他有寫原因,然後還沒封鎖我…
之後會封鎖我嗎?未知。但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事
就說了人有自由意志!!!!!
人有選擇的自由,我尊重所有人的自由。更要尊重自己的感覺。
有確認他有收到貨就好。以後不要再寄東西就好。
只是這兩件事,雷同得讓我覺得很可怕…也很不愛被冷落的感覺…無論刻意或不經意
然後我想著大學時期的我,既然可以走過來,現在也一定可以走得過去…
緣份總是流動…未來總是充滿無限可能性…專注在自己要的方向上吧
能夠做的都已經做了…就別再苛責自己跟批判自己了…
如果萬一真的有侵犯對方的心靈或意志,犯了自然的罪惡感…
舉起我手,別再繼續這樣做就好!(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還是要肯定所有我做的事!!!所有事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也會有所成長的!
雖然現在還看不太出來…但就是信任生命!信任自己!信任宇宙!
好聚好散是原則。可以這樣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