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8歲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想寫這個題目…希望寫完了,也破了我執!
我目前的人類年齡是41歲,心理年齡25,靈魂年齡算不清了。爸爸在我20歲的時候往生(他49),姐姐在我35歲的時候往生…(她39)。因為他們早逝的關係,我的個性從天真爛漫變冷漠堅強,從冷漠堅強又變成樂觀開朗(與賽斯身心靈有關)。

在30歲,斷斷續續地接觸及運用賽斯身心靈,今年在學校教書第18年。10歲撒下了當老師的志願,22歲拿到教師證成真而不自知。14歲就確定了當作家這個志願,但17歲就陷入半放棄狀態,因為跟同學比較輸了而自覺我沒有才能。但20歲跟30歲的生日心願都是想當作家,然而除了30那一年的保險文聲獎的老天明示得獎全台第二名外,其餘完全消聲在各地的部落格散去…所以此時在這定居。

去年40歲的生日願望,忘了…因為後來遇到被不續聘、被冷落的事,雙重打擊,幾乎完全打亂我原本完美的節奏…也幾乎摧毀我身為一個優良老師的信心…但我知道時間會證明一切,我也想藉由這些事,去破解自己的一些限制性信念,譬如說師生戀之類的。類似的狀況層出不窮(今年是第3次了),我要脫離這種思維模式,不想再活著渾噩。接著的10年是我很關鍵的10年。打算轉型,所以想先跟18歲的我,說說話。
致18歲自己
嗨,我是你23年後的我,我學了一點點身心靈,但覺得很有用,也希望你這時候就已經接觸到了更好!它是賽斯身心靈,它說我們自己會遇到的實相,都跟我們自己有關。我想它講得非常沒錯,只是目前的我還不知道如何用得更靈活罷了。但回顧從你那時候到現在此時,還真的是每件事都是我自己的創造啊。譬如說你當年住高中班導家的時候,不是曾想著另一個同學她爸從小不在家,那又會有怎樣的影響呢?然後高中二年級的時候,爸爸就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了…那時候陷入完全的恐懼,也完全體會了那位同學一路以上成長的辛苦(光想像就覺得她很堅強、很心疼她,雖然已經沒有聯絡了),然後考上台師大,也是你小二時候的心願成真卻竟然當了老師5、6年後才想起來。後來讀特教輔系雖然沒修完,但當老師後,第一年還是脫離不了教特教生的宿命,接著考了10幾年的教甄(該死的教甄),但你很棒,還是一路堅持下來了---後來才發現這一切都是自己的信念造成的。大三爸爸的往生,讓你幾乎死去,但為了媽活下來,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然而看到媽媽絕望哭泣的臉龐,讓你在當時決定拒絕戀愛,拒絕再有任何一個理由去為了別人傷心欲絕,斷了自己談戀愛的路,因此一直單身…將所有心力心血都放在學生身上…雖熱情滿滿、活力十足,但卻偶爾搞淆了對學生的情感, 自以為良好而困住了自己--而這就是去年困擾著我到今年的事。我不反對師生戀,我覺得每一種戀情都很好,真的。兩個靈魂可以相知相守在一起,我覺得是非常美好的事,但如果是搞錯了表情就尷尬了。我最近三次的狀況就是,剛開始是學生主動靠近我,相談甚歡,然後我搞錯了表情,以為對方對我有意思,結果我想要繼續聊下去的結果,就是大吃閉門羹…雖然我本來可能沒那個意思…沒有交往的意思…只覺得可以聊得來的學生,就會當對方是朋友,然而對方開始迴避我之後,才讓我有所知覺…原來我靠得太近了…知道太多了…呃…想來是太後知後覺了…現在也已經斷絕聨絡了…雖然有點可惜,但為了他們好,更為了我這個老人不要胡思亂想…還是保持距離吧!

總之呀!18的你啊…我想跟你說…你要記得「信念創造實相」,你的觀念創造你的經驗。親人的卡債不要幫他們背,適可而止的幫忙就夠了!快存錢!你的責任是你自己的快樂,不是別人。甚至媽也不是你的責任!不要想幫別人做決定!他們有他們的人生要過。切記這一點!然後你真的是很棒的人!大大肯定這一點。遇到心儀的男生,就大方告白沒關係的。但是你不要告白了又不跟人家聨絡…畢竟還是同學。買賣不成仁義在,欣賞帥哥是本性,還是可以保持淡淡聯絡啊…(尤其西瓜…雖然我知道他可能誤會了什麼所以暫時沒跟我聯絡了…但還是祝福他啦。)

然後「感覺」不要太鈍也不要太敏感…喜歡你的人還是有的,雖然大部份被你的臭臉給嚇跑了…但不用這麼痛恨這個世界…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有些大人用不好的方式對你,並不代表你就要用這種態度對待這世界,要記得你帶著怎樣觀念,就遇到怎樣的事件跟吸引怎樣的大人啊!健康很重要,你會愈來愈健康的!不要因為爸的事情,就害怕去談戀愛…你明明是一個這麼熱情活潑的孩子…不要去壓抑自己任何的情感…去釋放,去愛,去被愛…但不要發花痴啦(很累的)....

可以的話,記得多去擁抱你的家人,尤其是老爸(畢竟他不久就要離開你了)…然後跟姐說結婚要慎選,不是年紀比較大的男人就比較有安全感的。心靈上的成熟度,還是比較重要的。跟姐說有委屈要講出來,不要一個人默默接受…不說出來誰知道呢?跟哥說以後結婚了,要搬出去比較好啦,每個人都需要空間去發揮的,跟弟說你結婚了搬出去很好,跟媽說記得多去上課進修、交朋友,盡可能享受老年生活的自由,至於我們小孩的錢會自己賺,不用留太多財產給我們,然後姐往生的時候,不要哭太兇啦…我會心疼的。然後你就盡情可能地開始寫作吧!不要跟別人比!絕對不要自卑!你是為了你自己而寫,你的靈魂會回報給你百倍、千倍,我今年才領悟這件事,所以寫下這封信給你!你也要記得多表達你的情感,多順著自己的心!你的創造力是很大
的,不要去否認這件事!然後好好跟異性學習交往,我是說就是交朋友!有沒有男朋友其實我覺得其次,但跟身邊的人好好相處,然後不要誤會彼此的意思,這很重要!別忘了我是非常討厭騷擾別人的…你也是。
先寫到這裡了。非常愛你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