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事件之「表達感受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還是覺得雞排妹很勇敢!她好棒!
為什麼呢?就來提供一下我自己的個人經驗了…
我算是不太像女生的女生…但是到後來,才發現除了一部分是我的個人特質之外
另有一部份原因,其實也是我的假裝/保護色
怎麼說呢?
因為我自己算是很早就發育的小孩…
所以小四升小五的時候,胸部就已經發育了
但其實大人們沒有特別怎麼解釋說發生什麼事…也因此除了我之外…
跟我同班的某個人,胸部比我大…然後常被男生們戲稱是「大奶媽」
至於我,雖然發育了…但總是用駝背來掩飾我的胸部
也因此常常被週遭的大人糾正…叫我要挺胸,不要自卑…
殊不知我根本不是對自己沒自信,更不是自卑…
而是我自以為,只要我駝背,就沒有人看得出我已經發育的胸部…
他們也沒有好好跟我說,就一股腦兒用他們看到的表相來批判我…
就是那種令人討厭的上對下的口吻…而我當年也真的是傻…不懂得反駁…
然後那時的觀念,又是非常地「男女授受不親」…以至於我之於肉體的道德觀非常強
也因此常常偽裝成男生們的那一派,就為了不要被男生們給捉弄…
雖然我記得我國一時還是曾經被同班的男生給拉內衣肩帶開玩笑…
當下我不知如何反應也只有傻笑以對。然後想辦法把自己變得更男孩子氣。
再來也是國中時的性騷擾回憶…我跟好友阿門,老規矩去走操場運動
遠方有個阿伯正揮手叫我們過去…
當時我剛好剛近視,也沒戴眼鏡,所以看不清楚那個阿伯要做什麼
只是想說走靠近一點…看看阿伯需要我們幫忙什麼
沒想到…路走到一半,阿門就拉著我往回走…而且是很毫無預警的那種
我說:「怎麼了?」
阿門說:「他在那個啦…」
我說:「哪個?」
阿門說:「他一隻手在揮手叫我們過去,另外一隻手在玩他自己的小雞雞啦…」
我聽到有點傻眼。這怎麼會這樣?總之兩個小女生,就快走,退回到自己的教室去。
回到家,跟家裡人說了這個遭遇…
哥哥說:「不要怕!下次萬一再遇到,就拿石頭丟他。」
我頓時難過的心情,笑了!原來還有這種方式可以選擇啊。
但後來國中生涯也就順順畢業了…是一直到高中…又遇到了一次
某天在路上跟好友阿珍結伴而行,然後她走在外道,我走內道…突然她對著我大叫…
我還沒弄清楚是發生什麼事…就看到某男騎著類似電動腳踏車之類的東西…呼嘯而過
瞬間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直接在路上破口大罵三字經…
然後馬上察看地上有什麼東西可以丟的,只找到根小木頭,就直接丟出去…
但還是被他逃了…然後剩下阿珍在原地啜泣,我當然也是馬上湊過去安慰她…
她說剛剛她被那個男生給一把抓住屁股,然後她大叫,那個男的就馬上跑了…
我無言。真的是很討厭這種事,但發生了偏偏好像也沒辦法拿他怎麼辦?
只好不停地安慰阿珍…然後慢慢走去公車站牌等車。
這兩次糟糕的經驗,真的是讓我覺得怕了!尤其是男生女生之間的界線…
也因此一度讓我對身體/ 身材的開放,非常保守…
也不敢穿暴露的衣服,就生怕一不小心又遇到類似的變態…
及至長大之後…我突然想到還有另一次性騷擾的經驗…
那就是曾經在我國中的時候…應該也是身體剛發育的時候…
我某一個親近的男生長輩…曾經當面對我說:「你胸部好大,可以借我摸一下嗎?」
我記得我當下是生氣地跟他說:「不行。」然後我就跑掉了…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想這事是真的發生過?還是只是一場夢而己?
但因為時代久遠…我也沒辦法去確認這事的真假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可能還有一些人…男生女生應該都有…
還像我當年一樣…可能遭受性騷擾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傻笑以對嗎?難道早發育就是女生的錯嗎?長得清秀漂亮就不行嗎?
當然不是。但當年的我,不懂得表達…
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非常不喜歡自己的身體…
不是因為太胖,因為我一直都還算是細長的身型…
但卻是因為胸部的過早發育…而讓自己好像在眾多同齡的小朋友中…顯得突出
而且當時竟然還覺得是自己的錯…就因為自己太過於與眾不同才被找麻煩的…
然後很怕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後來的成長過程,都盡可能讓自己平凡無奇...
當時年紀小小的我,也不懂求助大人…不懂跟熟悉的人開口表達…甚至是羞於表達
因為那時候覺得太丟臉了…不知道怎麼跟大人們說…
媽媽只有告誡我說不要跟男孩子靠太近,然後不要穿得太暴露(但我一點也不暴露啊
但其他對於「身體」的概念…身邊的大人們,好像都是以一副開玩笑的口吻在戲弄
也因此我的青春期,其實充滿了好多好多的矛盾…甚至是不安全感…
現在想來,真想抱抱那個在青春期的自己…那個不安的自己…那個敏感的自己
想告訴她:
「你很棒!你的身體發育的特徵是代表你長大了!而不是代表你不好。」
「記得好好感謝你的身體,她一直會是你最好的朋友喔!」
「其他人的不當反應,就讓他們過去吧!釋放吧!原諒他們吧!」
「也許他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這樣反應…」
「但你記住:你是很棒的!你有一副很棒的身體,她是老天跟爸媽給你的最棒禮物」
「放下心來!你已經長大了!我相信你也會更懂得表達!更知道愛自己的身體。」
「同時你也要教育你的孩子們…盡可能去做表達…開口即得助」
「能優雅開口求助是很棒的能力,試著多練習表達自己的感受…」
「找信任的大人表達,說出來……大大表達感覺跟感受!那不會是丟臉的事!
「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你的錯!而是我們要學習成長!」
願以此文,與所有曾經遭受性騷擾的人共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崩潰again,來取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發作,連我自己都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才の思考 上市倒數 │《龍貓》從獨生女變成一對姊妹的故事⋯⋯這部吉卜力你不知道的事之2龍貓 │ 1988 │ 宮崎駿導演 從獨生女變成一對姊妹的故事,起於宮崎駿對高畑勳的較勁心理?! 觀看《龍貓》的次數,已經多得無法計數,很多很多很多。 那麼,就當是第101次再看,我有了一些新發現......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7-25
    [新北美食]平溪區老街上鐵道熱腸,高CP值比臉大的雞排,多達十五種香腸之排隊熱門夯店​ 平溪區為新北市境內本國籍及外國籍遊客必遊景點之一,去年更是獲得交通部評選為台灣的山城與經典小鎮的第二名。而新北市平溪區的老街一向以來更是旅客很愛旅遊的地方之一。這家鐵道熱腸店是新北市平溪區老街,排隊人潮很夯的店家之一。 鐵道熱腸相關資訊:: ​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18號 (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與中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20
    雞排妹事件_淺談自以為『無辜』最近,雞排妹因尾牙主持,而接受到某藝人的特型行為影響,導致心有不愉快並且不舒服的情緒發生。藉此發文說明該事件,而後期該藝人發布記者會,卻以當事人在場為由,認定非屬媒體相關人士,因此延宕許多時間才召開記者會,當然記者會的內容為可受大家公評之事,故本文章主要著重分析,各自視角與其選擇策略來做以下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1-02-08
    【從雞排妹事件看】女性的被騷擾後的三種現象詳細的來龍去脈我就不再贅述,因為網路都看得到。簡單來說就是雞排妹鄭家純,發了一篇文揭露自己在尾牙的場合上被公司老闆不當的言語對待,讓他感覺到遭受騷擾而不舒服,但卻被人家質疑其真實性,甚至被拿來嘲諷、被質疑說是拿來搏版面炒作聲量。 我想要來就幾個面向來討論此次現象: 其實在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1-02-03
    那些年那些事_03【自信摧毀之路】_雞首?牛後?兜幾?那洗腦似的「你們差遠了」的貶低話語聽了一整年,就此讓鄉下孩子不如人的自卑感悄悄深種於心。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6-04
    碎碎唸-囧星人&廣告小妹事件日前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在欣賞、推薦的Youtuber或部落客中,沒有出現囧星人這三個字 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詢問:為什麼沒有囧星人呢? 廣告小妹暗指了三月囧星人與聯合林記者為了「社會是公平的」一事,表
    avatar
    紀懷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