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龍使者:拉雅 - 人與人之間總有人要踏出信任的第一步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頭安迪說電影】
從〖冰雪奇緣2〗之後,將近一年半沒有發行新作品的迪士尼動畫工作室,這次帶來了充滿東方文化色彩的〖尋龍使者:拉雅〗,雖然主角是女性,但本片的故事可不是什麼東方公主與王子的愛情故事,而是一趟精彩的龍珠冒險之旅。
迪士尼的動畫一直走著跟皮克斯動畫不同的路,它不需要每個故事都有什麼人生大道理,有時候也只是單純跟觀眾去分享一個好故事。有些故事就是進戲院享受看電影的娛樂像是〖冰雪奇緣〗或是〖海洋奇緣〗這種公主系列,有些則意外的從中可以體悟不少社會現象,近期做最好的動畫非〖動物方城市〗莫屬。
〖尋龍使者:拉雅〗介在兩者之間,有著寓教於樂的觀後感。故事營造出一個引人入勝的世界觀,而看完整部片也會反思「相信」這件事在人與人之間有多麼重要。
「信任」是貫穿整部片的主軸,我們看到人與人之間的猜忌導致神龍國崩壞,也看到因為信任,所以這個世界再度美麗。片中有一句話很值得省思
:「我因為相信她,所以世界變成了這樣」
:「或許是因為妳不夠相信她,所以世界變成了這樣」
的確這個社會充滿險惡,現在父母也都要我們小心路上的陌生人,不要隨意跟他們接觸,但是或許這位陌生人是真的需要幫助,卻因為這樣的氛圍而被冷落。適時的給予幫助,是這個社會所需要的,每個人如果都將自己封閉,人與人之間那美好的溫度也只會剩下冰冷的漠視。
進戲院觀賞之前就有耳聞許多好評,整體來說也是一部佳作,不過不少的bug加上有點制式的破關劇情進展並沒有讓安迪非常喜愛。是一部值得進戲院看的作品,但它絕對可以表現得更好。
Ps1. 納瑪莉整個超級甩鍋耶,都是她造成的還硬要拖拉雅下水
Ps2. 所以我說爸爸的腳傷為什麼突然就好了?
Ps3. 發光這個技能真的就只有在山洞裡不用手電筒而已(那個時代有這種東西嗎
安迪給分:🌕🌕🌕🌕🌑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到IG上看更多影視作品分享
👇👇👇👇👇👇👇👇👇
大頭安迪BHA
大頭安迪BHA
🙋🏻‍♂️安迪 is me 🎬電影愛好者 📺影集天天追 🟡神作🔴必看🟢可殺時間🔵如果你時間太多 💬評論是主觀的,我沒辦法用影評讓你喜歡這部作品,猶如你無法用言論讓我將就於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