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北‧大安區‧溫州街] AGCT apartment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店日:2019.02.01/ 2020.03.29
台灣大學正門對面一帶的溫州街巷弄,是我很喜歡的城市角落。AGCT apartment隱身於溫州街巷弄中,在熙來攘往的公館商圈,這一代的巷弄意外地僻靜。
第一次造訪AGCT apartment約莫是兩年前,從深圳派駐地返回台灣的春節假期間。那天是個和煦的冬日,漫步於巷弄之中,暖陽從冬令時節依舊蓊鬱的林蔭間撒下,給人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店位於巷內老公寓樓上,店家貼心地在一樓設有路牌指引。跟多數咖啡廳比起來,AGCT apartment的營業時間並不算長,而且造訪者眾。因此讀者如果有意探店,建議午後早點過來,一來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二來以免因客滿而向隅。
搭乘狹窄的老公寓電梯到三樓,電梯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別具特色的擺飾及收藏,我才意識到咖啡廳沒有店門。這著實是別具特色的裝修設計,增加店內空間的同時,也讓來店的客人有備受歡迎的溫馨感受。
咖啡廳入門處的擺設​
開放式的工作吧檯、帶點工業風及復古的陳設,帶點個性卻又不失溫度。
造訪日是個微涼的一月天,近年來台灣的冬天少有嚴寒的日子。下圖是店內我最愛的視角,大片的落地玻璃巧妙地被窗框分格,將小巧的黑色吊燈及窗外的枝葉框出一幅幅和煦的午後冬日畫
落地窗邊的單人座位區​
靠窗的單人沙發是開放空間中帶點隱私的角落。圓桌上裝在黑色玻璃瓶中的乾燥花、圖騰沙發巾、有著品牌字樣的靠枕,使這個小角落簡約中富有質感。
另一側窗邊的單人座位區​
往店內深入的另一頭有著各式古色古香的奇玩珍藏,讓人不免駐足欣賞,是我覺得咖啡廳別具特色的地方。其實這裡足以再佈置一些座位,不過筆者以為,這樣的設計既凸顯了店主的獨特品味,空間也不會因塞滿了人跟座位而產生壅塞感。
店內各式珍藏
這次嘗試的甜點是「三種酒的提拉米蘇」,命名實在再直白不過了。提拉米蘇的食材一般而言都含一種酒,通常是咖啡酒、萊姆酒或馬莎拉酒其中一種,店內的還添加了威士忌及卡魯娃奶酒。不過嘗試後發現酒味並不如預想般濃烈,所以不習慣酒精的人也可以放心品嘗。特別的是,提拉米蘇的外型就像初春之際從雪中冒出的新生嫩芽。
三種酒的提拉米蘇​
​烘蛋佐有生菜及橄欖,搭配酥脆的烤麵包,分量恰到好處。加上一杯黑咖啡,陪伴我在啃書及放空中,度過了悠閒的午後時光。
[後記]
2020初春,我再度造訪了AGCT apartment。樓上內部裝修及文藝氛圍依舊,一樓電梯外貼上了喜氣活潑的春聯 。
電梯外角落的精美擺設跟玻璃上的店名窗貼,使我進電梯前不禁駐足拍攝。
我想,有機會定會再度造訪的。
店家資訊
AGCT apartment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9巷2號3樓
12:00-18:00
(+886) 02-2369-6659
雪莉的吃喝生活雜筆
雪莉的吃喝生活雜筆
土生土長的南部女孩,曾因工作派駐深圳兩年,目前旅居英國攻讀碩士。熱愛蔬食,喜歡任何跟咖啡、茶跟甜點有關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