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也跟酒一樣愈陳愈香?走一趟AGCT Apartment你會找到答案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適合來感受時光洗禮下的美

很適合來感受時光洗禮下的美

愛酒的人常說酒愈陳愈香。我本身不太喝酒,也不懂酒,所以沒法做出評論。不過幾年前曾有一本書探討法國女性的保鮮期特別長,在路上隨處可見裝扮時髦、渾身散發自信、態度從容的熟女。或許,時間的洗禮下,正能展現女性的真正魅力。而隱身溫州街的AGCT Apartment,這家咖啡廳給我的感覺正是如此。


這家在我的待訪名單上至少半年以上,找了一個平日的下午,我想今天來碰碰運氣好了,去公館逛逛書店,吃完午餐後再散步去溫州街。說實在的,這家店還真的不好找,它是在一棟公寓的三樓,一樓也沒有顯眼的招牌。

極為隱密的一家咖啡店,它位在三樓

極為隱密的一家咖啡店,它位在三樓

電梯前的告示

電梯前的告示

而電梯門口就迎來特別的朱紅色沙發,配上上方的豪華吊燈,不禁讓人聯想到沙龍,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會看到的。

看起來很有沙龍的味道

看起來很有沙龍的味道


別出心裁的復古風

當天我是一點多到,雖然沒有預約,不過幸好還有位子。這家店靠窗兩邊的位子最為明亮,也是最為搶手之處。

靠窗的位子最為搶手

靠窗的位子最為搶手

入口處的擺設

入口處的擺設

亂中有序

亂中有序

鐵椅、鐵窗格,復古元素精彩呈現

鐵椅、鐵窗格,復古元素精彩呈現

入口處往內拍

入口處往內拍

自助區-音響上陳列新書

自助區-音響上陳列新書

工業風的吧台

工業風的吧台

吧台一角

吧台一角

吧台也有幾個高腳椅位子

吧台也有幾個高腳椅位子

店的另一側有長桌,背後有一整面的公仔牆

店的另一側有長桌,背後有一整面的公仔牆

靠窗的這四個位子最熱門

靠窗的這四個位子最熱門

我是坐在店裡的正中央、可看到吧台。店中的陳設看似雜亂,不過卻是亂中有序。店裡不少復古元素,像是鐵窗、裁縫機、腳踏車、桌椅等,另外也能看到一整面的公仔收藏,相當有看頭。

吧台前的腳踏車

吧台前的腳踏車

展示精心收藏的公仔

展示精心收藏的公仔

趣味的組合

趣味的組合

洗手間門板背面也很有戲

洗手間門板背面也很有戲


融化我心的提拉米蘇

當天我好奇點了菜單上的’三種酒的提拉米蘇’,平常習慣都點黑咖啡,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改點伯爵茶。沒想到真的是驚喜。

這道提拉米蘇,呈現不規則狀,我是吃不出什麼三種酒的口味,不過嘗起來淡淡的酒香,就是標準的大人味,溼潤的蛋糕配上奶油及苦味,我覺得恰到好處。

配上伯爵茶,就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當日餐點

當日餐點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適合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溫州街這附近咖啡店林立,這間AGCT Apartment,論顏值它或許不是第一,論氣質、論自信,肯定是無人能出其右;很像是在巴黎街上看到上了年紀、打扮依舊不輸年輕人的女性,愈陳愈香。

古物散發迷人的魅力

古物散發迷人的魅力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吧台後方有工作區域

吧台後方有工作區域

時間及歲月的洗禮,一點一滴的留下痕跡,老房子、老家具在溫州街這間位在三樓的咖啡廳裡,似乎有了不一樣的詮釋,帶點成熟、帶點世故,甚至略帶滄桑,或許就像酒一樣愈陳愈香。

懂得的人,就會欣賞它的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7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