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高房價凸顯出貪婪的人性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若是你有房要賣,也會想要賣出高價格吧!要高多少你才會滿足呢?
C姐的房子在新北市,但她嫁到美國搬走後偌大的房子就留給弟弟住,弟弟因年輕時的一場車禍導致終身坐輪椅,也因為人生驟變從此意志消沉,不願意外出與人接觸,最多就是下樓買吃的,每天在家就是上網看看劇看看手機,養一隻狗陪伴他待在40多坪沒有家具家電的房子裡,其他的手足也因為有各自的家庭,只能大家輪流偶爾來探望他一次。
這間房子賣了快六年了,主要原因是開價太高,姐姐期盼的成交價格高於市場行情太多,要不是最近終於房價高漲,不然也是一直沒有買方出價,縱使有人出了行情價姐姐始終不賣,就這樣耗著。
那麼姐姐為何要賣房呢?
姐姐是這麼說的:也是考量這麼大的房子只有弟弟一人住挺浪費的,再者弟弟也不會照顧房子,房子漏水壁癌問題浮現就放著,姐姐遠在天邊也處理不了,若是賣大屋換小屋給弟弟住,還有多餘的錢以後可以照顧弟弟讓他開刀看醫生。
姐姐是這麼打算的也透漏著無奈,畢竟是自己的手足,但在照顧上心有餘但力不足,只能從房價上她想一口氣就賺起來。
終於,有一組買方是宗教團體想買來做宗教傳愛的使用空間,坦白說,若不是有大愛之人,應該很難出價到姐姐想要的價格,買方從行情價一路加價到接近姊姊的理想價,這時姐姐又白紙黑字不認帳,隔一個月居然又調高了底價,著實讓大家傻眼也開了眼界,先撇開服務費不說,離姐姐的底價還差60萬元,姐姐一毛不退不降還加價,這半年為雙方搓合永無終點線的折磨,我只能說看透人性的黑暗面,好笑的是魔鬼總是說自己不是鬼。
與老闆討論著案情膠著怎麼辦呢?乾脆放掉吧!我們真的已經盡人事了!買房子有時真的需要緣份的。
老闆這時說:當作功德吧!我捐60萬給大愛團體買下這間房子,他們可以運用這地方造福更多人也是功德一件,只是妳沒有服務費對你很抱歉,不然這個月我給妳加薪水。

我說:老闆!這案子你我沒必要做到這程度,是這個屋主太貪心,你這樣是縱容她的貪,我也不想拿你自掏腰包的錢,這半年我們的盡心盡力服務有價,不管付多付少都是要付費,我們盡人事聽天命,有沒有緣份都是他們的天命,我們人事已盡....。
老闆說:就照我說得這樣吧!反正平常也在做公益也在捐,妳就聽我的話去做吧!
我說:既然你要捐了我也不想拿你的錢,我也當作賺無形功德財也做公益吧!坦白說,這半年支撐我持續努力的,是房子裡那個坐輪椅的弟弟,你看他睡的房間,那床單起碼5年沒有換過,明顯的陳年髒污不說,睡床旁邊髒亂不堪,看他一個人住在空蕩蕩的大房子,沒有人照顧沒有溫度沒有打掃,我真的希望他姐姐房子賣掉有錢了可以找個阿姨至少一周來看他2次,能來幫他打打掃買買東西什麼的,至少每周有人來探望他讓他感受到有點人氣。
老闆說:妳也別太期望他姐姐會把賣房的錢用來照顧他,故事如何進展看下去就知道。
就在我們的捐獻下雙方價格到了,但問題又來了,這時樓下說他們家有漏水,現在又多了一條修繕費用,姐姐推三阻四的不想認帳,擺明著如果要她付這一條錢她就不賣了,我真的暈了,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折磨人的鬼....。
有時候,人真的比鬼還可怕。
這真的是一筆我很不想成交的交易,不是因為沒有服務費,而是對人性的失望。
老闆拍拍我的肩說:她這樣是在折自己的福田,老天會用其他方式把她得到的收回去的,沒關係,我們繼續處理,為了她弟弟,為了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加油!
錢掌握了人生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