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西子灣輕旅行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2021年2月底(過年後),有一個週間的時刻~我一時興起,於是就在2月底某一天決定來個「個人約會~西子灣輕旅行」!嘿,這麼自由自在的小旅行,我出發前兩天就在興奮了哩!
當天早上,我就被溫暖的陽光叫醒,準備度過美好的一天。10 : 30我準備好物品,輕裝上路喽!
等捷運時,我不忘給自己來個“輕旅行行前照”作留念。
到了西子灣站,我先問服務人員哪個出口有Youbike(說到Youbike~我真想好好讚美政府。它太便利了,點與點之間的交通幾乎完全不成問題),再勘查一下要走的路線;然後我就可以很自由自在地半小時內免費到各個景點啦!Yes!讚!
我先騎去旗津渡船頭~靠海的人行道上可照不少美照,騎到一個人行道座椅,正準備停車;一旁有兩個婆婆:一個坐輪椅、另一個阿嬤正準備幫一位外籍女士(我猜應該是她們的看護)拍照但不大會拍,她一轉頭看到我,馬上很客氣地請我幫外籍女士及她們拍照,我欣然同意。
於是用姊姊教我的上留天、下留地之取景方式,外籍女士擺了很多個pose我感覺很像在拍她的個人藝術照、後來她也有跟兩位婆婆合照、我拍照時也順便教站著的婆婆如何用手機照相(如此她們再去別的地方遊玩,婆婆就可幫這位看護拍啦),照了一段時間,終於使她們滿意。
而站著的這位婆婆一直跟我道謝又說「不好意思,耽誤妳許多時間」,我說:「沒關係,我也是出來遊玩,不趕時間滴。」後來順道聊到我們各自從什麼地方來的。最後道別前我說:「上帝祝福您們玩得開心哦!」這位婆婆一臉驚喜地說:「妳也是基督徒呀?!」我也開心地回她:「對哦,您也是?」於是天國裡的家人彼此祝福,就此別過。讚美主!
下一站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叫,於是我騎回捷運站還車~去找餐廳喽。因為艷陽高照,我選了一間有冷氣且裝潢優雅的餐廳(因為我這趟旅行只有花坐捷運、買一杯可不可之鮮奶紅茶及下午吃大碗公冰不多的錢)~所以中餐我就豪氣地花200多元吃個“香煎雞腿排”之餐點,而餐廳裡安靜又氣氛舒適,我可以靜靜地稍作休息、再玩個自拍傳給爸媽姊欣賞!
吃過午飯,來甲冰哩!在我騎至大碗公冰之小巷子裡~~真感謝主,我發現兩邊民宅中間掛著“象徵旗津民俗風情的塑膠七彩魚兒”~盡力綻放著它們各式各樣的顏色在陽光下繽紛炫目,好美呀。看得我直想把所有美景盡收我的手機底呢!
到了大碗公冰(因為那天是平日,沒什麼遊客~太好了,不用人擠人啦),終於享用到我最想吃的香蕉牛奶冰~香蕉甜味觸及舌尖,配上香香綿綿的牛奶冰,水果和牛奶的香氣瞬間融化於味蕾之中—真令人滿足!
我預計14:00回家,要陪我的愛龜小古錐睡午覺。所以最後一站:是騎至附近駁二大草原,看看有別於海邊之風景並照相留念。
到了14:00,倦鳥歸巢哩。搭捷運、騎Youbike平安輕鬆回到家,完整了一趟美好的“個人輕旅行”。我覺得這次輕旅行似乎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很適合出遊的一天~嘿!你也想來一趟小小旅行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