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8—偏T是最迷人的人類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和妳約在台北碰面。這麼多年來,我跟網路上認識的朋友見面,都是我提的,怎麼沒人主動提要碰面呢?嗚!哭哭!
那天,我在等紅綠燈,綠燈亮了,幾個人一起過馬路,有一個人走在我的右前方,身材高挑,自信又沈著,眼睛看著前方,穩重地走著,我只看到左後側臉,看得出來是長得好看的(我喜歡),神情是我喜歡的,我一下注意到她,心裏竄起了一個想法:「會是妳嗎?我要見面的那個人。」
我一向是不先看照片的,到場再認,也讓謎底揭曉,多了刺激感,哈!
過了馬路,前面右邊2家的咖啡館就是我們約見面的地方,因為時間有點早,我還在想我要待在什麼地方?當下沒事幹,眼光不自覺地隨著她的身影而去,喔!她進了那家咖啡館耶!我呆在人行道上,這個衝擊讓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我喜歡的這個人也進去那家咖啡館,我要見面的妳也約在那裏,那那那~~~,我等一下到底要看誰呢?會不專心嗎?
就這麼發呆了幾分鐘,聽到手機有響聲,我從包包裏摸出手機,看到妳傳訊說妳已經到了,坐在一進去的左邊角落,有個大花瓶的旁邊,喔!既然妳到了,我就進去了。
我一跨進大門,往左看,果然有支大花瓶,旁邊那張桌子,低頭在看手機的,不就是剛才一起過馬路的那位嗎?我心裏蹦蹦跳,不敢相信,我可以碰到這麼好看的人,至少可以坐著講幾個小時的話,哇!眼睛可以儘情吸吮妳的美啊!
我走過去,對著妳的頭頂說:「Hi,我是魚。」
妳抬起頭來:「嗯!請坐。」並指著對面的座位,我依妳說的坐下來,在旁邊的椅子上放下我的背包,妳說:「妳先到櫃台點東西吧!他們的下午茶套餐有優惠。」
「好。」我從背包裏摸出錢包,走到櫃台點了一杯花草茶,我不要點咖啡,免得一直跑廁所。我端著茶回座位時,妳說:「妳沒點甜點喔!他們的蛋糕很不錯,吃點甜點,心情比較好。」
「我有一點糖尿病,儘量不吃甜的,喝茶就好。」妳面前的蛋糕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算了,別想了,我要吃的話,只能吃一口。
我突然聰明起來,甜甜地笑了笑,抓住妳的話頭:「妳怎麼了?需要甜點提振妳的心情喔!」
「沒有啦!」妳也笑了。接下來,我不記得我說了些什麼話了。好像胡言亂語說些偏T的人是最迷人的人類了,妳的表情似笑非笑的樣子,不好意思又尷尬,有時候笑笑,有時候顯出得意的樣子,加上害羞,還有許多我說不出來的表情,反正在我的記憶中是一團混亂,是我最失態的一次「演出」,希望妳通通忘掉最好(最好是,不可能)。
是啊!我一直這麼覺得,偏T是女生,有女生的溫柔和細緻,同時有剛強、理智、果決的部份,肩能扛,手能提(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啦!),會修東西,有方向感(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典型女生通常不會的都會;我不喜歡的女生特點都沒有,像:凡事都要找伴一起去,扭捏作態、撒嬌(為了要人家做事)、佔便宜(在做事和出力方面)、囉嗦(以上也不是每個女生都這樣啦!我本人就不是),我要說出這些對某些人的刻板印象,總要加說一些說明,這些說明比「主文」還要多,弄得人家(妳)不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
我說的是不分偏T喔!至於很T(現在比較少人說「鐵T」了)的人我不喜歡,指的是外表(髮型、衣服)和個性很像男生(這個「很像男生」又是不正確的說法,只是比較多的男生是那個樣子的,所以被稱作男生樣,不這麼說的話,要加很多字,多說很多話來解釋—這些人—我說的是我本人—怎麼這麼煩啊!),個性剛強,不溫柔,不柔軟,有時候還粗魯(自認為是「豪爽」),對女生的對待比較像傳統男生對女生的方式—這在說什麼啊!
有些好心的T會做太多,她們除了賺錢、搶著出錢,負責修東西、搬重物、開車等印象中男生會做的事情之外,因為是女生,也煮飯、洗衣服、拖地......,等於內外都一手包,至於她的伴呢?寶貝地供養在那裏,負責吃和用之外,就是嫌東嫌西。
我看到不少的好心T是這樣的,實在很心庝,她們只埋頭做事、出錢,不知道關係是要平衡的,然後身心耗竭,自己累倒。我不認為是這樣的,我和男生不會是這樣的,何況同樣是女生,如果她搶著出錢,或是做了所有的事的話,不就表示我佔人便宜,我不想出錢,只想撿現成的,我懶惰、笨蛋、什麼都不會嗎?不是這樣的,我要平衡、平等的關係和互相對待,如果對我過份的好,我會不高興的,那也不是我要的,反而是干擾。
好了,不說這些了,妳沒有很T,還有女生的溫柔和細膩,沒有男生樣(又來了,「男生」),也沒有很「女生」(想不出詞來了嗎?),我喜歡這樣的妳。還有,在妳的面前,我也可以隨時表現出我想表現的樣子,不用「裝」,不用「演」,因為我也不是「典型的」女生啊!
真的啦!那些胡言亂語是我的真心話,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可以認識這樣的妳,通信時很聊得來,見了面又是我很喜歡的樣子,夢寐以求的,讓我的荷爾蒙直線上昇,哈!好像我認識的人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不只是幸運啦!是我自己有進步,所以會碰到比較好的人,還有我有許願啦!
找不到我想要的照片,只好選這張,還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