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繼續做公職、還是當Model?|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上午,太陽熱情的有點刺眼,但來開店看見招牌,被昨天的自己擦得很耀眼,讓我心情都好了起來!
打開鐵門,進到店裡,我開始一如往常的備料。今天煮的紅茶綠茶烏龍茶,因為心情愉悅的特別香。這時候珍珠的計時器叫了,我聞著茶香,過去流理臺把計時器按掉,然後把鍋子裡的珍珠倒出來,用湯匙攪拌,試完嚼勁之後,就倒進糖水浸泡。
「哈囉!請問可以先進來嗎?」我鐵門半開著,但是擋不住這位女客人的熱情!「外面好熱,我可以先進來坐嗎?」
「好哇!裡面請,我先開冷氣。」女孩身高差不多有170公分,身材很好,頭髮是那種微燙微捲的秀麗,他的嘴唇是那種廣告明星在電視上會有的粉嫩,身上有那種百貨公司櫃姐會有的香水味。

  • 喝什麼都好的女孩
我走進內用區擺放桌椅,開啟冷氣和音樂。室內還微微的有香水的味道。我走過去她位子旁邊,拿著Menu,蹲下來在桌邊,問她想喝什麼。
「都好,你決定就好!」她叫小綺,她的隨性中帶有個性,但有些鬱鬱寡歡,臉上眼睛腫腫的,鼻子紅紅的,我在想他可能是鼻子過敏一族。
「好喔!那我幫你調一杯店長特調!」小綺聽到笑了笑點點頭。
我去到冰箱,拿了昨天晚上壓好的金桔汁和檸檬汁,然後再加上充滿圓夢能量的XS能量飲,手拿感覺是常溫,然後我裝了杯冰塊,就走到內用區,把調好的特調放在她桌上。
「這杯特調叫:《過敏Say GoodBye》 」我微笑著說。「你先喝喝看,看溫度能否接受,如果覺得熱,我幫你加冰塊進去。」
「謝謝,不用啦!」小綺微笑雙手捧起那杯飲料,從杯緣喝了一小口。看她微笑的神情,應該是不錯喝!
「齁!~阿岳,我最近好煩喔!」
  • 鐵飯碗,還是追求心之所嚮?
我跟小綺說等我一下,我去外面把鐵門拉開,把室內的門先開著,可以聽到和看到外面進來的客人。「怎麼了?為什麼會煩?」
「我今年都已經超過30了!在現在工作已經做了5年多,有點倦怠。然後自己很喜歡看平面雜誌,一直喜歡在IG上發文,後來有間雜誌公司,有看到我的照片,問我要不要去當平面Model。」
「哇賽!妳...身材很好,很適合啊!笑起來也很好看。」我用手比劃了一個微笑的弧度。
「可是我父母就覺得現在的公職很穩定啊!只是每天我都快被公文,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煩死了。很想要出去旅行,是讓心可以自由自在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那種!」
「誒!你不是會生命密碼分析嗎?幫我看一看嘛!」
  • 內外有3的,3號人
「1987年,04月01號?今天不是愚人節喔!」我笑著說!
「你快點算啦!」那女孩搖搖我的手,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我拿了張紙,一支筆,在白紙上,畫出三角形,把他的生日寫了上去,用加法的進程,將他的三角性格密碼做了分析。
「妳內外有3,內外有6,極致天賦上,很適合對外展現啊!只是現在的工作限制了你的發展!而且內外有6,你是個可以舉一反三的人,看了聽了別人的事情後,很快吸收經驗就可以有產出。而且你現在還那麼清秀可人,搭配你的領悟力和智慧歷練,拍出來的照片,一定很棒!有些歷練的底蘊,卻有清秀可人的單純面容。」
「真的嗎?難怪我就覺得被壓抑的感覺那麼重。可是我自己都沒在舞台上,也沒在專業的鏡頭前拍照過耶!老實說,在公司這邊,其實我都不太想說話或展現。」女孩歪了頭,有點疑問地看著我說。
  • 你要維持現狀,還是得到你想要的?
我聽了他的回話,從座位上站起身,走去店裡的書架上,拿了一本書,迅速發了幾頁。
然後走過去,坐下來之後,把書拿到她桌面前,指著那一頁的圖,跟她說:「這個人啊!其實是個內向的人,可是他每一次產品發表的時候,那種魅力、簡報,真的讓人難以想像,他是一個內向的人呀!」
我拿起她放在桌上的Iphone手機,指著上面的那顆蘋果,雙眼凝視著跟她說:
「敢比會,更重要!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所以,你想要的是現在,一成不變的生活?還是,你要選擇勇敢嘗試看看呢?」
我笑著很有自信,很堅定地看著小綺說:
「我一定會支持妳的!妳一定可以!一個決定,可以讓你開始,做開心的自己。就算路途上可能有挫折,但是我不擔心,因為是做你想做的,妳一定可以突破,大不了,再回來這邊,我調一杯圓夢特調給你打打氣唄!」
我看小綺笑了出來,又用雙手捧起那杯金桔檸檬,喝了一小口!點點頭微笑!然後,把兩百塊放在桌上。「諾!拿去吧!感謝你的分析,還有店長特調,挺有能量的嘛!」
「小姐~一百塊而已啦!」我尷尬的說!
「把下次來的時候,都一起算了唄!就這樣!不用還給我了!謝謝你!」
我起身,要回去收銀台入帳。然後聞到,小綺現在氣場,和她身上的香水味搭著,已經沒有那麼突兀了。
  • 夢想的路上,需要有人支持
每次幫來往的客人,透過生命密碼的分析,很多的決定,在心中他們早有答案。我只是帶著他們,擁有更多的發現和看見而已。
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