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莎女生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去路易莎買咖啡,我都會經過並看看那張桌椅,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位子
每次去路易莎買咖啡,我都會經過並看看那張桌椅,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位子。
我還記得,我是如何輕拍你的肩膀向你打招呼,我們生澀的微笑點頭。我也記得在我要去路易莎之前,你傳了訊息問我要不要喝什麼,你說你可以先幫我點。我回答不用沒關係,我等等自己去點就好。後來我才知道,我真傻,那是你的一種邀請跟體貼,卻被我果斷拒絕,想起來覺得好笑,我真是煞風景。
那天我還記得你點了一杯熱咖啡跟漢堡,你吃得很慢,大概是因為我們一直在說話的關係,最後你還剩下三分之一沒吃完。我們之所以會約見面是因為你說你要拿在台南買的好吃甜甜圈給我,一開始你還只想放在管理員那,說是讓我自己去拿,但我想想,你都特地從台南買了,那就見一面吧,我也很好奇你是什麼樣的人。
你戴著黑色帽子,繫著深灰色圍巾,那時候是春天,但天氣依然冷冷的。我很隨興的穿了T-shirt加外套,也戴著帽子。你整個人看起來很乾淨,感覺是一個把生活打理得井然有序的人,雖然我當下覺得這個人好像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可是你卻有某種吸引力,讓我對你產生好奇。我們很不像是第一次見面,我感覺我們在同一個頻率,那樣不用費力找話題的交談我很喜歡。
你看起來蠻嚴肅,但說話起來很溫柔。你的聲音柔軟,聽你說話我像是被包裹在雲層裡,有種安全又溫暖的感覺。我也喜歡你說到有趣的事情的時候笑起來的樣子,讓我好像也能夠感同身受地跟著你一起笑。
那天你給了我甜甜圈還有一個馬克杯,我收下的時候,心裡想著眼前的這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雖然不太明白但我還是開心地收下了。當下的心覺得暖暖地,當你被一個人想起,就像對方的心裡留給了一個你的位置,那種感覺總是很美好。
只是我對自己輕易地收下了你給的禮物感到有點訝異,我沒有拒絕,沒有遲疑,這很不像我。我其實很不擅長接受別人的禮物或是好意,總覺得彆扭或抱著不想虧欠對方的心情。但不知道為什麼,面對你,我好像能很輕易地就接受。
後來我們又聊了好一陣子,把咖啡都喝完了,你說這附近有一家麵包店很好吃,你想去買,我好奇地問是哪一家?你說就在後面巷子裡,你邊說邊起身,我也開始收好東西拿起包包,於是我就這麼跟著你一起去了。
到了麵包店,你說他們的費南雪很好吃,你每次都會買好幾個,我順勢地也挑了一個,結果你說跟你買的東西一起付,就當作是一個小禮物請我吃,這個舉動又讓我覺得心暖暖的。現在想想我好輕易就被你收買了,因為一個甜甜圈,一個杯子,一個費南雪。
最後我和你在路口道別,你說要去找朋友,而我直接回家,我們往反方向走。我其實想再回頭看你一眼,但我沒有這麼做,總覺得這樣的行為有些太赤裸,於是我只好直直地往前走頭也不回。
回家我吃著費南雪,一邊回想剛剛的一切,我感受到自己的嘴角上揚,有一種幸福感。隨後我傳訊息跟你說,費南雪真的很好吃,下一次我想要吃別的口味的,還有謝謝你今天給的禮物,我好像過生日一樣。你開玩笑地回了,生日快樂。
那天結束之後,我開始想,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呢?
對你開始有了期待,開始有了想像。我想,也許那天,我就已經有點喜歡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眠
三眠
內心很多小劇場,弱點是容易覺得累。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