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車隊故事#1|成為自己的領騎手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輕蔑與訕笑他人行為時,也許就是我們的生命意義與價值消逝的時刻。
還記得,每次去清境遊玩時,我都會看到一群執著的傻瓜,騎單車爬駛合歡山,有時是冷風刺骨的早晨,那汗水滴下後彷彿即將結成冰滴,有時是酷熱的正午,汗水滑落後宛若蒸發成水氣,而這群傻瓜仍屹立不搖地堅持上山,旁人總譏笑他們蠢,好好的汽車不搭乘,好好的冷暖氣不吹,偏要騎腳踏車上山,而我也心有戚戚焉。
當我回過神後,我竟然正參加著展翼台中視障天使協力車支隊,所舉辦的新年迎新村騎乘活動,我獨自一人騎著兩人協力車,與其他志工共同奔駛在中投快速道路下。原本我們該擔任領視障朋友的領騎手,騎乘協力車挑戰台中南投來回的兩天一夜行程,不巧次日回程時刻正逢滂沱大雨,為了視障朋友的安全,領隊決定先行將視障朋友送回,而將協力車騎回台中放置處,便是志工們的使命。
長達30公里的回程中,一路大雨不停歇,即使我們穿上雨衣仍舊濕透全身,早已分不清是掃興的雨水,還是熱血沸騰的汗水,縱使我的雙腳因數度爬坡,而肌肉疲乏,瀕臨失去知覺的邊緣,但我仍堅定地告訴自己:「我要帶著視障朋友未能騎完全程的遺憾,將協力車騎回,完成領隊賦予的使命。」途中,我數次在心裡自嘲,若我是旁人,必定暗自嗤笑這些在傾盆大雨中騎協力車的傻瓜。
此刻,我憶起國中時想成作家的夢想,我正欲起步築夢時,旁人強力的規勸與看輕,使我選擇了其他更穩定的生涯方向,然而在經歷這具有意義且充滿挑戰的騎乘活動後,我驚覺唯有自己才知心之所向,我想該是時候,放下他人的評斷與議論,成為自己使命必達的領騎手。
本文首刊《自由時報》2016.4.02〈私主張〉成為自己的領騎手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請給我一個大大的愛心,並按下追蹤。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