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夏日中的清涼薄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日以來的酷夏炎熱體感超過四十的高溫,被媒體喻為近十萬年內地球最熱的一週!!三溫暖烤箱般城市裡,陽光持續發威,這一切都讓人想逃離「都市熱島」尋求炎炎夏日中的一碇薄荷感受瞬間清涼……
夢幻唯美的山林
位於雙溪山林裡的「淡蘭古道坪溪段」是一條風景優美的登山步道,全程被蓊鬱的杉木包圍地勢平坦好行,1.5公里的路程傍著清澈的溪流,可選擇「陸路」或「水路」感受不一樣的森林景緻,終點為「觀景台」可眺望「龜山島」。
第一次來此是在前年的初春和家人同行,當時還穿著長袖長褲和布鞋,但沿途的綠意美景讓我們驚呼連連,途經兩段涉水點有繩索輔助,一行人戰戰兢兢的踩在繩索上前進既刺激又有趣,我索性捲起褲管脫掉鞋襪踩水而過,當雙腳踏入溪水的剎那間一股清新舒暢的電流通過全身,在微涼的初春種下想望,待夏日來臨一定要再來享受清涼。
這回趁著假日前往,經過蜿蜒的山路來到入口處,幾戶民房前的空地是停車場,順著小溪往內走經過一座小石橋就正式進入了古道中。
這次帶著「止滑夾腳拖」溯溪走入沁涼的溪水中讓全身和山林大地連線,透心涼的喜悅貫穿全身每個細胞,彷彿「納美星球」般的夢幻場景,隨著前進的步伐一幕幕在眼前展開。綠蔭環繞的山林裡陽光玩著捉迷藏,時而在藤蔓.石頭和綠葉間游移,耳邊環繞著潺潺流水聲和滿山的蟬鳴鳥語合奏著大自然版的「夏日狂想曲」。輕輕的在溪流中滑開腳步,清涼的溪水在腳踝和膝蓋間流淌,每一個轉彎處宛如點開一個全新視窗。
樹葉透著陽光微微發亮,溪流中的石頭閃爍著金光,此刻萬物靜靜吟詠著大自然的詩篇,當下感受到自己也成為山林的一部分,深深感謝着大自然盛情的款待,台灣有如此美麗山林更加萬分珍惜。
水路的終點往上即是「觀景台」,今日的「龜山島」清晰可見,陽光下更顯得栩栩如生,稍做休息之後便走陸路回程,途中遇見多頂帳篷立於小溪邊,原來不少人都徜徉在「綠野仙波」中渡過假期。
心喜於在酷熱難耐的高溫中覓得一處清涼之地,也成為我在炎炎夏日中的「清涼薄荷」。
#如遇天候不佳請勿溯溪以保安全
#山中網路收訊不良建議下載離線地圖
#淡蘭古道坪溪段 全長1.5公里
清澈的溪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113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小日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東京~JR城市漫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方的呼喚~河口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千呼萬喚~富士山風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戀京都~嵐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麗的遇見~宇治平等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會~京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夏日的囈語寫在前面: 「囈語」,根據〈教育部重修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上解釋道: 1.說夢話。晉.王嘉《拾遺記》卷八:「常在孫策座上酣醉,忽臥,於夢中誦周易一部,俄而驚起,……眾座皆云:『呂蒙囈語通周易。』」《聊齋志異.卷一.賈兒》:「伺母囈語,急啟燈,杜門聲喊。」 2.比喻無稽之談。如:「我不相信這種囈語會出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3-06-21
夏日盛開的艷麗我要採下夏日烈陽的火熱 讓盛開的艷麗 深深的留在眼底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19-10-11
夏日的希臘漫遊 (3):聖托里尼聖托里尼是我期待已久的海島行,我們來回都用坐船(Blue star ferry)的方式,買票搭船也參考了網路上的資訊。買票的部分,因為Blue star官網票沒有辦法在台灣地區網路刷卡購買,所以我們是在抵達雅典時才直接到港口買票。售票口跟登船處都在Piraues港口E7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19-07-30
夏日邂逅一眼荷花映照開, 嫋嫋蕊瓣脂玉白; 三匯城湖半天碧, 迢迢菱池柳送波; 萬千銀珠奔地瀉, 重重晶簾難歡合, 空自朝雲暮行雨, 獨伴夜長夢難著。
avatar
關欣
2019-07-24
夏日的希臘漫遊 (2):Meteora天空之城希臘行程規劃時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Meteora,這地方很仙,但離雅典實在太遠了,如果當天來回的話,一日總共要坐八個小時的火車,實在有拚。感覺去到那兒勢必要過夜較為從容。考量之下,還是想去的我只得減少住在老爺爺家的天數,撥了兩天前行。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19-07-24
夏日的希臘漫遊 (1):雅典夏天總是會出國旅行一趟的我,今年選擇了希臘。對沒到過南歐的我,這次也算鼓起勇氣。過往總考量治安和氣候,選擇北歐或荷蘭以北多次,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我2019年七月這次從伊斯坦堡轉機到雅典,在機場坐了6歐元的X96巴士到了憲法廣場,接著坐地下鐵紅線到了我住宿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19-07-23
夏日淋雨,冬日飲酒但其實懶廢多好,多麼節省,多麼保重,不花心思。生活裡覆返無止的路徑與念想,構成擲地有聲的小天下。我是愉悅而隱形的,耳朵長成了監聽器,眼睛長成了潛望鏡。於是我等,等一隻獵物,使我注視和細聽。我豢養,卻不再殺害。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7-04
夏日特休殺手:腸病毒的注意事項  腸病毒感染為幼兒常見的疾病,一般在五歲以下的幼兒較容易受到感染,特別是每年的4月到9月為流行期。腸病毒指的是一群病毒,包含小兒麻痺病毒、克沙奇病毒、伊科病毒及腸病毒等種類,總共有數十種以上,所以曾經感染過腸病毒並不能對其他種的腸病毒有免疫力,目前無抗病毒藥物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9-06-13
夏日平路書房:寫作這件「小事」五月三十日,作家平路來到靜宜大學,輕輕訴說他的創作歷程,揭露她的《坦露的心》。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6-18
夏日大作戰-今年熱太快了吧! 只記得去年夏天帳單的慘痛,沒想到今年的熱好像來的更早... 家住在舊公寓的頂樓,曬的很燙~晚上明明外面涼了,家裡還是像個悶燒罐!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島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