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3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們先是在網路上認識,每天透過MSN瞭解彼此。她是愛爾蘭的女子,他則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最初學英文,是因為認識一個老外,那老外很認真地糾正他的發音,透過那個老外,他又認識更多來台灣生活的外國朋友,慢慢地,他的英文能力越來越好,他開始在網路上尋找異國的女朋友。
珍妮似乎跟他特別投緣,兩個人很快成為虛擬世界中的情侶,分享彼此的心事。
透過每日的閒話家常,他漸漸明瞭她的美麗與哀愁。
年紀輕輕,十九歲就懷孕生子,男朋友是個花心蘿蔔,在她懷孕期間仍舊不斷劈腿。最後她毅然決定與男友分手,當個單親媽媽。
但是,前男友還是很狠心地把他與別的女子結婚的消息,透過簡訊通知她,並附上一張他與新歡燦爛笑容的合照,企圖讓她精神崩潰。
我的朋友二話不說,提起旅行袋就飛往愛爾蘭去探望她。在機場相遇,他不敢置信,她那麼蒼白瘦小,旁邊牽著她的小女兒。
那三個禮拜,是他生命中最快樂的日子。她的女兒也稱呼他是「台灣爹地」。如果不是因為他研究所尚未畢業,他根本不想回來。
在機場送別時,珍妮顯得很痛苦,於是說:
「如果可以,我們現在馬上就結婚!」
我的朋友吃了一驚:
「我還是學生,而且畢業後還得面臨當兵……」
珍妮說:
「當完兵後,你有什麼計劃?」
「沒有想那遠……」
她期待的答案落空,於是她沮喪地說:
「與其相隔兩地,無法相見,不如就分手吧,免的我越陷越深。」
朋友聽到這句話從她嘴巴說出來,完全不能接受。
他們開始吵架,從上飛機前,吵到他回台北,坐在自己的電腦前,繼續在MSN吵這個無解的命題。
他來找我占卜,臉上盡是痛苦的表情。
「大師,我們這段感情是不是就這樣吹了?」
我在珍妮的位置上看到逆位的「大盤」,這是領地擴張並占有的牌義。
我說:
「不會斷,因為她對你還有很強烈的佔有慾。」
他鬆了一口氣,有接著問道:
「我以後會娶她嗎?」
我排了一個六芒星,環境的助力是「逆位的盤七」,結論牌是「逆位的星」。
逆位盤七代表「晚婚」,逆位的星強調「務實」,我說:
「你會考慮現實問題,暫時不會。」
他的臉上浮現驚訝的表情:
「真的!我還有兵役問題,目前根本沒想過結婚。我現在服用一種藥,可以讓我血壓變高。」
他很認真地想逃避兵役,問我這方法有沒有效。
我用聖三角牌陣,近未來翻出一張「法皇」,我說道:
「應該是有效的方法,你會順利逃過兵役。」
他臉色一喜,馬上又露出煩惱。
「我跟她每次只要一討論到用藥、逃避兵役的事,她就開始歇斯底里。我跟她保證不會傷身體,她還是認為我這樣做是愚蠢。」
「你們聊天都是聊這些嗎?」
「當然,她很在意我當兵完後要做什麼。我就說,還要打工賺錢、出國深造之類得,她就變得很冷淡,好像我答非所問。」
「她就是要你講那句話而已。」
「那句話?」
「我一定會娶妳。」
「我想啊!可是我根本不確定能否免當兵,而且也沒有錢……難道我說實話,她不愛聽?」
「談戀愛不是辨論比賽,邏輯再強也問答無用。你若真愛她,就會懂她想聽什麼。」
過了幾天,他又跑來問我:
「大師!我應該去那個國家留學比較好?」
他給我三個選項,美國、加拿大、愛爾蘭。
我的塔羅牌在「愛爾蘭」那個選項給予極糟糕的牌。
「你應該去加拿大,去那裡留學可以得到最多的援助,如果選擇去愛爾蘭留學,你將面臨困於水、困於沙的窘境。」
他點頭說;「我的好朋友確實都住在加拿大,他們也都歡迎我去加拿大深造,但我心裡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愛爾蘭……我知道她沒有錢,我也沒有足夠的積蓄,但……」
他眉頭深鎖,無法再講下去。
所謂的「孽緣」,就是你明知道走下去是死胡同,你還是忍不住要往那裡走。彷彿不走一遍,今生的功課就沒有完成。
很多女人都說男人無情,容易變心,殊不知男人也有專情的種類。
所謂「花心」,是因為反應靈活,懂得逃生。一發現女方不適合自己,馬上逃開,再去物色下一位傳宗接代的異性。
憨厚的,就沒這麼靈活,他信守承諾,即使是不幸福,也會認命,把自己的慾求降到最低,當他驚覺歲月浪擲在不快樂的婚姻中,很多外遇,就發生在這種男人身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