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前請先翻塔羅牌之4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年前,帶愛犬去附近溜一圈回來,手機響起,一個聲音很好聽的女子。
在此之前,朋友跟我提起,他的女性友人也想向我求占,我應允,所以接到這通陌生人的電話,我並不意外。
首先是問工作上的事,占卜完後,她說,能否再占一個問題,關於感情的問題。
好像任何女孩子除了工作外,最在乎的就是感情的問題。
「可以,妳先告訴我妳的狀況。」
她開始娓娓道來。
她的男朋友是個韓國人,年齡比她小很多,去年來台灣旅遊時認識。她會一點韓語,再加上一點英文,雙方便這樣攀談了起來,也結下了緣份。
後來對方旅遊結束,回到韓國,開始跟她談起遠距離的異國戀曲。偶爾她會不辭辛勞地坐飛機去韓國探望他。
「那妳想占什麼問題?」
「我想知道……這段感情好不好?」
「感情的問題最難占,因為它很抽象,而且,如果妳根本不確定他真的愛妳,問任何問題都會得到很模糊的答案。」
「好!我想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我?」
女子彷彿下了決心想知道,我便幫她排了個塞爾特十字,從那韓國男生的角度來審視他跟她的關係。
當我看到近未來是逆位「盤八」,我就知道這段感情不會有結果。
「沒關係,我想知道真相。」她貌似有心理準備。
「對方目前的處境是很艱困,生活上好像遭受很大的壓迫……」
「沒錯,他正在服兵役。他有抱怨那裡管得很嚴格,讓他很痛苦。」
「他的家人不贊成他跟妳交往,而且,從一開始,他就訂了一些遊戲規則,如果接受,他才願意跟你交往,你們是站在地位不對等的立場談戀愛。」
她聽到我這麼說,電話那頭開始啜泣。
「我隱約有感覺……尤其最近,我說要坐飛機去探視,他都說不准。我以為是他劈腿,所以不要我去找他……」
「那不是劈腿的問題,是他沒有打算要朝什麼目標前進。不管他之前給過妳什麼承諾,他都不打算履行。」
這男生的心態是「劍五」,對這份關係的基本態度是逆位「盤六」。
這是一個只想操縱,說出口的話都不是真心的男人。
所以這段感情不會開花結果。
她還是繼續掉眼淚。
「拋棄他,我有可能遇到更好的對象嗎?」
每個人都會這樣疑惑,似乎覺得離此一步,就是斷崖。這世界上除了他,不會再有人可以讓她愛得轟轟烈烈。
「傻孩子,妳現在先把工作的事情照顧好,感情的事擱一邊。如果妳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麼有能力去照顧異國的小男人呢?」
說到這裡,她萬分感謝,便掛斷電話。
我凝視著手機許久,心想:這樣真的有幫助到她嗎?
逆位的「盤八」也有不段刺探、測試對方愛意的解釋,她該不會打電話問他那些問題?
男人習慣敷衍了事,一旦妳問他「愛不愛我」,他一方面說「愛」,一方面開始在心裡對妳的感覺扣分。
妳問越多次,扣越多分,直到低於六十分時,妳就是再怎麼梨花帶淚,都無法阻止他離開。
勇敢的女孩們,對自己好一點。
找一個會照顧妳的男人,別總是找一些需要妳照顧一輩子的小男人。
妳把他寵壞,只是方便他去吸引更多的美眉。
聽朋友說,那位韓國男服完兵役,她又苦苦哀求他來台灣同居,沒過多久,那位韓國男又劈腿,把她甩了。
很多人想算命,但不信邪,賭性堅強。
這樣又何必來算呢?終究妳還是選你愛聽的部分,其他不想聽的就當耳邊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