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俊凱和明翰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他們長大後依舊維持著良好關係,一起考上了第一志願N大,在那裡遇見了改變他們一生的女孩,涵蕙。
明翰一直默默喜歡著涵蕙,涵蕙卻只把他當作好友。在大二那年暑假,涵蕙和俊凱在一起了。明翰始終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的心意,甚至是好兄弟俊凱。他們還是像以前一樣要好,即使是出社會以後,仍常常在工作後一起小酌談天。
涵蕙和俊凱在畢業後的五年,宣布了兩人要結婚的喜訊。明翰做為伴郎,儘管內心有一絲絲惆悵,但更多的是祝福與開心。他告訴自己,如果這是涵蕙想要的生活,他會好好扮演好朋友的角色。
十年後的某天,涵蕙將明翰約了出來。在那間三人曾經一同歡笑的餐館裡,涵蕙哭著告訴明翰,她懷疑俊凱在外頭有其他女人。
明翰對涵蕙的感情始終沒有變,只是他深信著,明翰會真心地對待自己深愛的女人。看著涵蕙聲淚俱下且脆弱的身影,明翰感受到被摯友背叛的憤怒與屈辱。他第一次對一個人萌生了殺機。
當天稍晚,明翰約了俊凱,在兩人從小吃到大的小店裡共進宵夜。在結帳的時候,他假藉沒有帶錢的名義,向俊凱借了錢包。明翰在錢包裡發現了一張酒店的名片,那是知名的高級酒店,常有富商在此尋找豔遇。怒不可遏的明翰,將事先準備好的藥劑偷偷投進了俊凱隨身攜帶的水瓶裡。明翰現在是名藥師,該使用什麼樣的藥最不會留下痕跡,他非常清楚。
而只喝自己準備的水壺裡的開水,是俊凱從小到大沒有改過的習慣。
隔天,新聞裡刊登了俊凱死亡的消息。報案的人是涵蕙,她供稱因不滿丈夫外遇,而將毒藥放進丈夫床頭的水杯。明翰接到了警方的電話,說找到了俊凱留給他的一封信。他趕到警局,拿了信。
信裡是這麼寫的。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死了。這些年來,我的事業一直在走下坡。但我不希望涵蕙擔心,所以一直沒有告訴她。如今我已經沒有辦法掩飾,自殺是我唯一能夠挽救的方式。我死前投了巨額的保險,可以償還所有債務。我有個認識多年的朋友,可以請他代為處理。我總是與他約在酒店見面,避人耳目。他的電話號碼抄寫在名片後面。」
「我走了以後,涵蕙就麻煩你了。謝謝你,我最好的朋友。俊凱筆」信的最後,筆跡逐漸模糊,似是淚水糊開的痕跡。
究竟俊凱是服下誰的毒藥而死去的,對明翰而言已經不再重要了。
他只知道自己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一個臨死之前仍惦記著自己的朋友。
一個直到生命的最後,仍舊相信著自己的朋友。
他不想知道真相。
不是每個案件,都需要真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