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難卸的因緣〙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多時候,您以為自己逃脫了起因,卻沒有想到,最終還是回到那個因果。


漢生從來也沒料想到,長大之後,一面之緣又兩小無猜的他們,最後竟然會結為連理。為著這個塵封的陰影,顧漢生對任姿吟一直有隔閡疙瘩在。早年被看透醜陋的一面,為何又會兜在一起的機緣,漢生也沒有深究這樣的因緣安排,可能雙方家長都很熟絡,所以才欣然接受姻親朋友關係的締結。


反倒是當時小小年紀又好奇寶寶的姿吟,早已種下想要療癒漢生奇怪的心理,為著那份印象深刻,長大後恰巧又開發了AI技術,與日本合作製作療癒型機器人。這個秘密,也是漢生個人所不知道的地方,姿吟越想挖掘漢生深鎖感情的糾結,越是導引漢生心牆防禦能力的架設,畢竟漢生什麼都還沒準備好,也無從選擇,更別說有機會可以談起過往的這段童年陰影,它只是一直處在幽暗角落裡的一段傷痛,連他自己都不敢碰...





原來如此…那就是主人和開發者的起因緣份啊!」翎羽接收的小故事,大概也知道七八成漢生的心理問題。


父親不在身邊,我一直提醒著母親要記得服藥,只是沒有想到會用藥過量,不幸過世…」漢生情緒有點激動落淚,翎羽緊握的手無法放下,用另一隻手輕輕拂去漢生濕潤的面頰,拇指不斷向外溫柔撥弄,直到淚痕不再。


…我覺得照顧母親是我的責任,可是我沒有代替父親做好這一塊,母親在我的床上斷氣,我卻一點都沒有發覺。芊芊阿姨不放心天天探視,來了以後才發現為時已晚。」漢生自責不已,因為連睡在身旁的母親斷了氣都沒有警覺到。


我想要救母親,但是當時年紀還小,也什麼都不懂。總覺得西藥也變成是一種毒,我也變成幫兇一樣,提醒著母親要按時吃藥…」漢生眉頭微蹙,顯然情緒走向混亂之中,陷進無法自拔的深淵。


這不是你的錯,小漢生能力有限!上帝不會怪你的!」翎羽安慰說。


呵呵…妳也知道上帝…真是的…」漢生破涕為笑。


母親猝逝以後,我在芊芊阿姨家住了幾天,等海外的父親趕回國奔喪,之後就和父親移民美國了!」漢生嘆了一口氣,移民正是開始戴面具的日子,因為不想掀開過去的瘡疤,令人心痛的一段時期,一直很想埋沒它。


好辛苦!真讓人不捨…」翎羽的貼心措辭,引領著漢生不斷的披露。


母親去世後,移居住在美國的期間,我都一直有想當醫生的職志,積極研究解毒的工作,我想彌補過去,更想救贖我自己,可是我找不到機會。我以前常想,人是不是因為過於投入感情生活,才會陷入火海無法脫身?假如我還在尋找那樣迷思的缺憾,那是不是會一直在魔天輪上下不來?」漢生迷茫地自問自答。


人類會因為想要自救,而先封閉自己,在最安全的情勢下,才會小心翼翼再度檢視自己的傷口,確定自己的感染程度。就像接種疫苗注射一樣,它也會因為突破感染而再度面臨生命威脅,主人是醫藥人員,知道要提早學會與毒共舞共存。感情生活也一樣,要持續生命的身心健康,也必須學會應變各種突發事故,那也是一種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倘若想不通為什麼,就只是長期被慢性病纏身一般,只不過磨難的時間有長有短。」翎羽理性的分析論述,令漢生不得不佩服,可以不用顧慮難堪的立場去另外找心理諮商,現成有位美麗幹練的貼身秘書就在身邊,簡直是太幸運了。


為什麼呢?我苦惱25年的秘密,在妳面前變得那麼不足為奇,甚至有種微不足道的感覺,自己像傻瓜一樣封鎖感情這麼久,唉…」漢生斜眼看向湖邊景色,心想自己有那麼笨嗎?醫學大學又是怎麼讀出來的?



raw-image



高IQ不等於有高EQ,主人的腦袋只是一時不察,當機了!」翎羽微微上揚的嘴角,也學著人類開起玩笑。


…妳分析的頭頭是道,問題是…難道妳就不會有大當機的時候嗎?」漢生也嗤之以鼻的看著翎羽。


當然有…」翎羽睜大無辜的雙眼。


那是什麼?」漢生興起一股莫名的好奇。


我怎麼可以告訴你!」話鋒一轉,翎羽瞥過頭去。


我不是妳主人嗎?」漢生順手扣住她的臉頰。


可是我也有秘密要保守啊!」翎羽再次耍任性,她的長髮絲,像簾幕一般傾斜的謝幕,滑過漢生的指縫,讓漢生抓不住而溜了手,令人興奮而心思蕩漾。


秘密?!到底是什麼秘密?我都把我的秘密都告訴妳了,妳也要把妳的秘密分享給我才公平吧!」漢生有點兒男女朋友間打情罵俏的激動。


怎麼可以!那可是我的死穴啊!」翎羽難得一見的調皮。


啊哈!妳竟然詐騙起妳的主人…快點告訴我,妳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漢生實在不敢相信,調皮的頂嘴可是真正女人的專門科啊!漢生真的懷疑,翎羽根本就不是機器人嘛!


我不告訴你!哈哈…」翎羽馬上鬆開了手,往湖邊奔跑運動起來,讓漢生累得半死不活地在後面狂追,笑聲連連,惹得在湖邊散步的一對對愛人也莫名奇妙的會心一笑。郊遊掏心掏肺的談心經歷,也深深烙印在雙方心底,暗自築起了一道堅定的承諾與信任。

(待續...)

Writer: JCLee © 2021'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