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希望我能在18歲就學會的事情(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ings I Wish I'd Learned At 10/20/30/40......
如果大家曾看過類似的影片一定不陌生,點進去之後,通常會看到一位"目前的成功人士"分享,如果他能更早從事那些行動或選擇,就能更早、更加成功。
你不會看到一位沮喪的人,對著生活滿是抱怨跟後悔,而是從容自在的分享這些或許能幫助到他人的建議。
在我看到這些影片時,默默立下了一個心願:
等到未來我成功的時候,一定要來拍一些這樣的影片來分享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想到,那當下的我,就真的沒有東西值得這樣分享嗎?
不,不只不少,而且還很渴望、吶喊告訴距今五、六年前的我,有更多的可能性跟選擇。而這些選擇只要是對我自己有意義的,其價值就已經實踐了。
或許有人會想,才二十幾歲,是有什麼能向十幾歲的自己分享的?
如果換成四十歲的自己對三十歲的自己、三十歲的自己對二十歲的自己,就看似合理許多的話。那麼,面對五年前的自己當然得有許多話想說,否則這其中的歲月就是真正的虛度了。
十幾歲到二十歲出頭這五、六年,看似短短,但其正是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從通勤上學到異地生活,未成年到成年,能夠開始打工、自食其力,能夠考取駕照等等的重要分水嶺。
突然間擁有了許多許可,伴隨著看似無限的可能性,自然需要付出許多的嘗試跟實踐,才能逐漸找到自己的模樣,然後自信向前行。
如果生活的密度與純度能夠再更快的提升的話,五年或許能當十年用吧:)
所以我開始紀錄下自己思緒的筆記,許多當年難解的疑惑,有了時間的驗證之後,都變得更加清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個人有習慣、消費有習慣、公司組織有習慣,連社會也有習慣,這些你都知道嗎?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洞察在社會背後的種種習慣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4-04
    #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上):你以為看完《故事行銷》就會行銷了嗎?#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上):你以為看完《故事行銷》就會行銷了嗎? 書名的英文是《The Power of Habit》,講的主題就是習慣。習慣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我們一切一切的選擇。想知道自己做事的潛意識邏輯嗎?那就不能錯過今天這本!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3-28
    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18在高速公路上,LoFi的音樂依舊無法保持清醒。所以,我只好點播宇宙人。我意識到宇宙人已經取代了十幾年前自己對於『五月天』三個字的定義。這種心情很奇妙。希望自己喜歡的同樣被很多人喜歡。一旦很多人喜歡後,喜歡的程度卻又直線下降。其實可以理解,自己喜歡那種追求的過程。這個過程所經歷的痛苦、孤獨、心酸,所寫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02-27
    那些我們知道的是......-微小說18紅紅綠綠的糖果離地160公分緩緩飛翔,剛好是雙眼平視的距離。但三十年前她就不再看一眼,到現在連原因也忘了。多汁香甜的水果也是,無論是有翅膀的香蕉或是裝載螺旋槳的橘子、蘋果。 「我不吃甜食、不吃水果」。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20-02-26
    老公想要那個,我卻不想要......(非18限定) 床頭吵一定能床尾和(合)? 「姊,我有個問題想問妳。」某鄰居妹妹有天非常嚴肅又認真的跑來找我。 「妳說。」我也很認真的看著她。 「如果老公想要那個,我卻不想要,這該如何是好?」她一臉苦惱的看著我,彷彿我是萬能的天神,可以馬上給她解答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