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父愛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祂的愛,教導我如何成為一個好父親
“爸爸,你今天為什麼買布丁給我啊?”
“因為爸爸愛你啊!看到你就開心啊!”

有一天,我從學校接回兒子,父子倆在路上的對話!
養兒方知父母「心」,自從多了父親的身分,對愛的體會更加深刻
以前對於愛的態度是「不認同,但是接納不嫌棄」、能理解卻不懂」,隱約覺得自己真矛盾。
然而,現在可是深有體會
孩子們總有在家作怪的時候,惹得愛妻轉眼成了「虎媽」,那時我的心情真的是「愛,卻不認同,但又不嫌棄」!!
國中時期,我曾被英文課本中的一篇文章感動得熱淚盈眶。
故事講述一名少年,因罪入獄,刑滿被釋。想到回家的路,舉步維艱。他擔心著家人是否以他為恥,他心裡疑惑著:“爸爸希望我回去嗎?”
因此,他寫了一封信回家,信裡寫著:【如果你們希望我回家,請在家門遠方的大樹上繫上一條黃絲帶。】
他乘坐火車經過大樹時,若看見黃絲帶,就在離家最近的車站下車;如果沒有,他便會隨著火車一路坐下去,開始流浪的人生。
火車一路向前行駛,隨著離家越來越近,少年的心情越加忐忑不安。
他蜷縮在座位上,頭緊貼著窗下的車廂鐵皮,望都不敢往外望一眼!
突然,車廂裡一陣騷動,有人喊著:“快看!那裡有棵樹綁滿了黃絲帶!”
少年的眼淚奪眶而出,他緩緩抬起頭……眼下這一幕,更令他無法自已!
遠遠的,他的父親正揮動一條黃色布條,擔心兒子看不見。
那個父親的愛,吸引著我。讓我每次想到這個故事,都會有一股想要為善的力量。
多年以後,我在聖經中找到了這個故事被啟發的源頭。
耶穌說了一個比喻一個浪子回家的故事,讓我們得以認識【天父的愛】。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路加福音15:21-24)
文字布
文字布
一片白布上,擁有千萬可能。可能是一篇散文,一首詩,一張照片,一幅畫……不管你被什麼吸引,走進來看看,都可以找到那恩典的源頭 這是一片屬於你我的布,歡迎你與我們一同拿起筆來彩繪 請投稿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