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ll當你發現,所有事情都有意義

2021/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意識到原來生活中我們認為的幸與不幸 都是幸
冥冥中總有個默默的幫手,推動我們學習精進。
較近期的新聞【蘇花車禍】,阿公顧孫子,逃掉一死劫。車禍前,可能覺得:好可惜啊,沒得出去玩了,又或者在家跟孫子培養感情也不錯呢!?車禍後:家人大概想的是 :還好沒有跟到團/還好在家顧孫子!
您說突然要照顧孩子這件事,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沒開靈性前,我覺得一直認為在過一個悲劇人生: 總覺得不被重視,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每次的要寫夢想/長大想當的職位,總會想著,我只會鋼琴,那我就當鋼琴老師吧!(其實現在想起來,自己在那方面蠻有障礙的)
未來茫然,但我始終過著算無憂無慮的生活!
家庭的變故,看著家人拖拖磨磨的1~2年病情,不同心態轉變,潛意識的將自己的行為改變,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老師打來跟家長聊聊我也不覺得我的行為有變化,依稀中,我只聽到了應該是家裡有人生重病的原因。
搬到一個有點陌生的環境,得熟悉那所有的人事物,生活過得亂七八糟,被迫做了許多不願做的事情,用讀書來麻痺自己,吵,最亂的尤其是"心",原來我...已經沒有後盾了。開啟穿山甲的生活,不太跟人交往、把自己保護得很緊實、不讓別人傷害、也不會傷害別人,我的超級隱形人生活,請了半天假也只有1~2人知道。
我好像忘了怎麼"笑",我想不起來笑的感覺,想著大概是嘴角上揚吧?!心中充滿了無奈跟難受,根本不知為甚麼要活著,活在黑暗中,把每天生活排超滿,能不在家就不在家,從早的7.8點出門,到晚的8-9甚至是10-11點才回到家,而每晚的哭泣,好似宣洩一點不適的壓力。
大學,其實就是想著就讓生活看似充實的過下去吧,打工賺錢滿足了:【我有價值】的感受,參加社團讓自己忙起來,正課都不知在幹嘛,有興趣的聽一聽,可以自己讀的就休息吧,跟朋友畫畫殺時間,當時最大的眷顧是通識都選上自己想要的,過不下去的大三、大四生活,參加就業學程,去當免費勞工,業外老師的講課真的是打擊信心來著,好似自己的存在真的無價值,還好有朋友陪著,讓我沒真的去辦休學,那時的線上憂鬱自我檢測,顯示的都是重度憂鬱,實則也沒過到要去死的狀態,就這樣過著,也沒想著要怎麼改善,習慣這樣的安逸。
出社會,找工作,根本不知自己要幹嘛,想著 : 這工作可以嗎?我能勝任嗎?這薪水好低、那公司氣氛......,各種格格不入,不喜歡變動的我,選擇了之前有接觸的工作,長時間的工作,壓力好大、總覺得心好累...
奇怪的執著,生活無所適從,不再自己決定工作的事情,所以去問神明吧!
第二份工作:醫院助理。土地公原本不是給"聖杯"的,大概是太煩了,就讓我闖闖吧XD,又是一樣的問題浮出,完美主義、覺得自己差勁......,最後是驚嚇,心理快過不下去,就這麼短短的三個月。
之後,找個工作混日子,賠錢的保險,外加兼職!當去保險公司晨會時,越來越覺得去那真的是在浪費時間,組織的問題,人員也來來去去,當個旁觀者看著業務員的生活。
過著糜爛的生活,寧願躲在房間中、被子裡,讓自己有一絲的安全感,天兵的我,始終沒走上靈性的道路。
2020,最後的絕望感,差點兒,就自己回歸大地了。

2020是一個特別的年,終於讓我踏上靈性的道路。找尋自我、療癒悲傷、找到愛、有了信仰、學習了很多知識,漸漸地看到了自己的價值!

不重視的直覺,現在也漸漸地相信它,有時還會因以前的習慣懊惱,我怎麼去懷疑它呢!不斷見證著,先前的直覺是對的!
大學的我,用22萬(因另一半家人繳了)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通識課才是我的主課!@@插花課、草藥/中醫相關課程、芳療/精油課、素描課、基本醫療課......;交到真心好友,一起參加社團、一起參加不同的活動、一起畫畫...,也開啟我在繪畫/塗鴉的新世界 : 原來我一直會的叫「仿畫」、原來可愛的圖比例是這樣、原來有一種是電繪......;一起出去玩,現在偶爾會吃飯聊天,還有半年/一年 一次的旅遊;就業學程,讓我看清了一點社會現實。
高中,我乖乖的,但也可能是班導眼中的問題人物,行為正常,心讓人不能理解,夜輔有時找我去聊聊天,聯絡簿下的空白行,都拿來抒發心情,老師說:我不是很理解你寫的,也許根本不知到怎麼解釋,所以都打哈哈的帶過,其實就是想寫(如果,現在留著,我還滿想探討那時的心境的),因為想不起來憂鬱時的生活細節,除了去學校+憂傷,好像其他的都沒甚麼印象。很感謝老師,雖然都忘了所有內容,但我的內心沒有走向更糟,也謝謝宇宙的安排,安排在比較開放的老師班級,不同於他班重在升學,中午還能去社團,假日還能去學校待在教室裡。
國中,莫名其妙的當副班長,任何要處理的事情,我覺得好難,不知道該怎麼辦,多虧了好朋友的幫忙跟教導,我覺得那時的我像是個什麼都需要人幫忙的娃娃,不懂外在世界的生活方式。升旗時,朋友幫我帶隊,我跑去練社團;放學後,有時有老師教我樂器,其餘時間去耽誤班導回家的時間,去詢問上課不會的內容,回想起來,好多無意識逃避生活的行為,多虧了有大家的包容和陪伴!

開啟靈性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運

現在終於明白課文的某一課,為甚麼要【謝天】了,因為要感謝的人真的真的太多了!

13會員
42內容數
憶起成長,路上並不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