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未來和面對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剛好有時間停下腳步
重新檢視人生
剛休息沒幾天
就遇到生死一瞬間的車禍
我不害怕死亡
只怕自己放不下人間的一切
車禍ing時異常冷靜的做好開刀或住院的心理準備
完全沒有害怕
當時整個像被漩渦捲著跑一樣
完全被動
也因為車禍
自己心裡創傷很嚴重
直到最近開始回娘家
才有機會好好和過去告別

整理書籍時
彷彿run了一次國小~大學的經歷
想起很多愉快和不愉快的人事物
慢慢的願意敞開心胸與小時候的同學們連絡
不再害怕被笑沒成就 長相問題
發現自己往前走一步
獲得卻是更多
感謝同校不同班同學
帶我回憶國中時
我未經歷過的童趣
也感謝同班七年的同學
雖然我每次都會因為捨不得他長大後就面臨照顧媽媽的責任
而多給予關心或物資
但他卻是比我更懂我自己的人
記得那天聚會完要離開他家時
他說:”不要總是悶悶不樂,開心一點!!!” 一句關心的話猶如當頭棒喝
我思考很久
一直以來我都會包裝好自己
只讓別人看到我樂觀、開朗的一面
沒想到他卻怎麼懂我
把我內心深處挖出來

回娘家時
試著去理解爸媽的情緒來源
發現爸媽有時情緒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點
不是真的要針對我
而是我剛好都是那個墊背
從以前我就把生死看很開
甚至遺書都在我累倒的那一年早已寫好
一直想和他們討論老年和生後事
但爸媽拒絕面對死亡
所以也拒絕討論
經過一次次的討論
終於鬆口:
1.以後不要去養老院,怕被不人道對待!!!請外勞來家裡就好~
2.以後神明廳繼續維持,四姐妹輪流用父母留下的公基金祭拜即可。
3.房子不能賣掉,由四姊妹共有和共同維持。
當問到喪事要怎麼處理,卻閉口不談了,因為害怕面對。

由於每個禮拜會有五天在娘家
發現娘家的房子也已逐漸走向老化
曾經我們讀書、睡覺的三樓
一打開門
只剩下孤獨和老皮囊的味道
沒有人氣和溫度

今天一如往常協助打掃三樓
發現窗台都已快脫皮了
趕快使用金油塗抹
希望能留住回憶

接下來
想要接下挑戰
去嘗試接主管職
因為錢(夠膚淺吧!?)
實在不想再和公婆住一起了
想要趁公婆身體還健康時
趕快搬出去
我想要足夠運用自己時間的空間
我這一生的朋友很多
礙於和公婆同住
幾乎都不太能招待客人來家裡坐坐或聚聚
唯有自己的房子才能隨心所欲

只能不停的告訴自己和鼓勵自己
加油~!一定要堅持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期待那一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離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深層的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解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潰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未來的老人,我們準備好迎接「人形機器人」了嗎?十年前的行動支付在臺灣尚未普及,但如今行動支付已經逐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電子鎖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未來科技將帶來更多便利,讓我們努力學習和接受各式各樣的新科技,享受美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4-06-09
    塔羅占卜-金錢、友情、愛情、工作低迷期,等待期的建議,迎接新未來的開花結果智慧訊息 往下跳之前,先看清楚情勢。 你與你目前的狀況 財務狀況不佳,檢視自己或身邊的人,是否有揮霍及放肆而行的狀態與行為,這可能會自損利益。 潛在危險 代表貪婪追求和堅持,對於金錢的極端思想,固定在單一目標上,注意是否有浪費時間跟胡亂投資金錢的狀況,同時也要注意你的投資對象跟效力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12-11
    【心靈雞湯】勇敢迎接未來在時光的河流中,我們應該以勇敢的心靈迎接未來的挑戰。 未知的道路彷彿是一片茫茫的夜空,星星點亮未來的一系列可能。 勇敢,是一幕幕前行的力量,是克服一切障礙的堅持。 未知,我們不該畏懼,而應該面對展翅高飛,迎接生命中的一切奇蹟。 每一步都是對勇氣的歌頌,每一刻都是對堅持的讚美。 未來是一本未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19
    迎接未來的驕傲鄉鎮建設~山形県山辺町山邊町位於山形縣中央偏東的位置,面積只有61.45km²,總人口13,610人,生活在山邊町的人們,永遠在尋找新的事物,從不會原地踏步,隨著時代的潮流而變化,致力於製造業和城鎮發展。每10年出版一次的城鎮名錄,介紹的內容都不斷改變, 雖然有些東西消失了,但有些東西卻誕生了並繼續發展,有些雖然乍看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09-22
    【新竹校區】突破內向束縛,享受成長轉變,陳君怡自信迎接未來之路!許多家長經常問,學校最重要的是什麼?陳君怡給出了自己的答案。這位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的九年級畢業生,不僅在探險的路上繼續前行,還沿途為自己的「詩篇」增添多彩的篇章。在康橋這個學習舞臺上,她找到了學習的多元性和生命的韌性,並成功地獲得了國立新竹女子高級中學的錄取。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9-17
    面板股的過去與未來面板的過去一年 受惠於疫情宅經濟帶動電視、筆電等消費需求,以及關鍵零組件驅動IC因晶圓代工瓶頸創造了TV、IT面板的漲勢,近一年面板股友達、群創迎來一波大漲。然而,面板股的漲勢會持續嗎?請看這篇文章的詳盡分析。
    Thumbnail
    avatar
    Raymond
    2021-06-14
    ▋《惡之三聯畫》:觀看過去作為對未來的行動呼籲「看一遍。看一百遍……」 睜開眼,我們雙目視域能一次容納多少歷史上的大屠殺影像?幾起跨膚色語言的無差別暴行,幾遍殘破肢體面容的重複放映,幾個如萬花筒般映射又纏繞、複數成像的死亡畫面?
    Thumbnail
    avatar
    蔡宛庭
    2021-05-21
    「面對未來,來場嶄新的變革之旅」:專訪拾田創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敘畫」對於臺灣來說還算個陌生的詞,Jayce與Crystal組成的拾田創意,也是去年才成立的新團隊。希望透過視覺的呈現,不只錨定會議重點,更能讓觀者在一幅大型圖作中,掌握所有討論的脈絡,以及開啟對於未來方向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4-22
    《哆啦A夢:伴我同行2》─ 承載著過去和未來的諾言一切都沒變,大雄依然是那個膽小、懦弱、成績差、沒有運動細胞的愛哭鬼,仍然是那位常被胖虎和小夫欺負的大雄,而且還是一直依賴著哆啦A夢的小男孩。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3-08
    生活的滋味|為了好好的迎接生活帶來的驚喜,過年大掃除,也是與過去的自己好好道別與正視的機會即便在平常的生活裡是遺忘的,但仍舊無法割捨,是念舊也是人生印記 趁著大掃除時,總是難得的正視了許多不起眼的角落,這些平常生活無暇顧及的地方,堆放了許多曾經的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