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活著到處都是機會。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幾天聽到周圍發生的憾事,年輕生命的殞落,祂想祂的離去,能給大家一點警惕,而那情節跟情境,跟從前的我似曾相似。我多麼想擁抱這個生命,告訴祂還有好多人愛祂,無奈的是,祂連向外求援的力氣都沒有了,所以祂跳下去了,很多時候我們表現出來的情緒背後都有原因,只是我們身邊的人有沒有覺察到?外表樂觀的人,內心的黑洞也許更深。
這通往未知的道路,我們不放棄彼此一起同行好嗎?
  因為一個人的離去,許多人帶風向的猜測,造成了這麼多的仇恨與自以為是的正義,其實越長越大我真的越分不清楚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因為我發現只要站的角度不同,答案與結果就不會是一樣。
  順帶一提,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但是要看有沒有人願意站出來,能夠影響一個是一個,這不是只單單靠某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從來沒有一件事情是靠一個人完成的,這是需要靠全體共同一起努力的。
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有自己喜歡與不喜歡,適不適合自己。
  再把話說出口之前,我們真的都深思熟慮過了嗎?我們是否人云亦云了?我們查找過事情的真相了嗎?聽說...聽說...道聽塗說。
  在事件發生後,我一直在思考,我能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不去批判,因為我知道現在說這一切都太晚,我不去論述,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教育以及全體情商都需要再加強,甚至這是整個台灣社會都需要的。
  想到幾個月前玩了一個遊戲,我們的人生也像一場遊戲,有時候我們卻入戲得太深,無法從戲裡走出來,而造成靈魂的傷害,我們太想要這物質生活中擁有的一切,卻忘了登出後,我們什麼都有,我們不會在需要這物質生活的一切,我們要的是體驗以及豐富性,我知道改變是我該做的事情,我立下了宏願,像個瘋子一樣,但我的心卻是如此的炙熱且堅定不移。
  一直以來我寫文章,就是希望能夠默默影響著大家,這次的經歷告訴我,我需要加緊腳步,我需要更落實的去奉獻給這社會,如此才能在遺憾發生之前多做一些努力,改變這世界的努力。
我用愛當照明燈,用愛當這世界的燈塔,用愛來影響著每個人。
  我總認為我們的健康是「身、心、靈」從不是單一的只有身體的健康,我們有多久沒有向內追尋自己?我們有多久沒有覺察自己?這是我一直在問大家的,我們今天感恩了嗎?我每天都有好多好多感謝,還記得小時候一個玩具我就可以玩得樂不可支,全部靠自己的想像力,長越大我們能買到的東西越來越多,但卻失去了童年時富有想像力的快樂,我們好像被很多東西給擋住了,我們用更多外在刺激麻痺我們自己,例如購物、電視、高檔餐廳、高級保養品、名貴的手錶....太多太多,但我們真的需要嗎?
  我們想過這是操作手法嗎?這真的是我們想要擁有就會快樂嗎?我們的快樂為什麼會建立在這些物質東西上?甚至當有人想提醒你時,你還覺得別人是瘋子。什麼是為自己活一次?我們替自己決定了嗎?我們所有的一切都仰賴別人的評價,越多人評價代表這個東西越好,那我們親身去體驗過了嗎?我們什麼都害怕,害怕被騙、害怕東西不好用、害怕沒有人愛、害怕沒有安全感、害怕沒有CP值,網路真的帶給我們許多的便利以及更多客觀的論點,但我們還是要有替自己決定的勇氣好嗎?我們還是要有選擇自己人生的勇氣。
為自己的所有決定負責。
別人的經驗都是參考,請遵照自己的內心認清自己最想要及最需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往前走出去,這將會使你更快樂。
尊重生命,活著到處都是機會。
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有這麼多人的愛,而我們卻都習以為常的沒有覺察到,進而引發許多遺憾的發生,甚至像個黑洞一樣,腐蝕這一切的愛,不是沒有愛,而是你不曾發覺也不曾感謝在你身邊的愛,直接把錯推到別人身上最簡單俐落,對吧?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心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