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愛情】我們沒有在一起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同學今早傳了劉若英新歌【各自安好】MV連結。
只有連結,沒有多餘的文字,但自國中就結識的我們,參與彼此生命歷程、各自成家,我安靜的看完。
都說,每個人的生命有一首劉若英的歌,我喜歡的不只一首,還有電影。
那一年隻身在廣州工作、癒療情傷,我還記得買了電影「生日快樂」的DVD,一個人在公寓的沙發上默默看完。其實早已忘記劇情、也許掉了眼淚,但孤單的感覺還依稀記得。
2007年文稿曾寫:
生日快樂 2007/1/18下午10:59:34 前陣子在誠品看了劉若英獨立抽出成電影書的"生日快樂",故事雖嫌老套,但卻感動我日漸堅硬的心,也許是故事裡男女主角即使分手,每年生日仍會稍給對方訊息,這點,使我找到了相同的情感吧!也許你不再會去看此類的電影, 我仍想讓你知道,我的感動!!
而我最喜歡劉若英的其中一首歌是:我們沒有在一起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其實更長
有些炙熱地情感,早已在漫漫歲月長河中,如水般的冷靜、悠長,當時那個冒著傻氣、不顧一切的模樣,可能連自己都模糊了,但很慶幸有一個人能讓我們這樣「為愛痴狂」
因為曾留下不可磨滅的傷,我們努力的療傷、努力遺忘、努力堅強、努力找回自我、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然後有一天,忘了傷、忘了遺忘、忘了堅強、忘了要找回自我、忘了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是因為,我們真的把自己過得好了,從我們,活出了自我!
我們,有沒有在一起,從來不是真正的議題。但因為沒有在一起,所以我們體會更深、瞭解了自己更多、然後世界開得更大。只是,在當時的我們沒能明白,但時間走著走著,希望我們都能,將遺憾~說成了倍感欣慰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