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 -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有屬於自身的獨處才能完整自己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歸宿不是護身符 攜手一樣會迷途
能孤獨是好的,它是你來到世界與離開時的狀態。
能孤獨是好的,此時是學習與自己獨處對話的時間。
能孤獨是好的,有長期的依賴會變成習慣逃避的心態。
能孤獨是好的,你會擁有只屬於自己的心靈孤島。
當學會與孤獨相處,就懂得獨處與寂寞不是同義副詞。
當學會與孤獨相處,你會在自我對話中更看清自己的長相與需求的方向。
當學會與孤獨相處,能避免許許多多勉強性的聚會或者是約會。
當學會與孤獨相處,你才能找到與伴侶平衡相處的方法。
當學會與孤獨相處,無形能讓自己獨立自主且擁有選擇的權利。
會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經營關係;能維繫關係,伴侶間才能攜手下去。
我是我,你是你,就算有了你成為我伴侶,我仍是屬於我自己。
我倆早已不用 刻意練習共處
你也會我也該 要跟自己相處
圖片來源:劉若英FB
關於獨處、有的說是孤僻、也可以解釋終極就是怕麻煩;而不變的都是處於四周沒有人物動物打擾的狀態,且沒有社群干擾進入對談的狀態。空閒中會從無聊中找趣味、趣味中提出問題自問自答,對話中有時會進入思考到無我狀態。
自己曾經安排了一趟旅遊,在漫天風雪的冬日去了北海道七日,一個人。
從滑著行李箱,出了家門開始,前往、抵達、出境入境、轉車、到達休憩之地,說是順暢也是造次顛沛;順利搭車是個運氣、行李抵達正常是個運氣、轉車正常是種運氣、預約正常是種運氣,中間只要發生一點差池,你會聽到無比清晰的對話與畫面在自我腦中進行運作,屢屢事件都能更加深自己的自處能力。
陪內心的我感觸 是每個人的天賦
因為是沒有伴的旅行,對話是問自己、做決策是問自己,從起床開始到結束回到床上之間,滿百過千次的自問自答自觀自賞,眼睛所見神采如飄逸水墨、三不五時就能觸發引起漣漪效應,心靈會越來越清亮剔透。
獨自旅行是學習享受獨處的最直接方法。
-
圖片來源:劉若英FB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最初是一本書,後來成了一首歌,還是由林夕寫的歌。這歌最初是個流行歌、後來成了我的私房歌,現在轉像是信念般的存在。
保留無人的淨土跟自己相處,我喜歡只有我自己一人、過著自己享受流逝的時光,包含此時此刻、正寫著這些文字、獨處的自己。
謝謝這些孤獨的片刻、獨處的時段,還有造就思念的距離與空間,成就身而我自己,完善了相愛的距離。
有你我很幸福 就像我擁有我很滿足
誰不曾忙碌 忙完就喊孤苦
只因落單了 就忘了 這叫無拘無束
你也會渴望 沒任何人束縛
在沒觀眾的 王國裡 表演我行我素
歸宿不是護身符 攜手一樣會迷途
你我何必要害怕迷路
忘了迷路是自由自在漫步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我倆早已不用 刻意練習共處
你也會我也該 要跟自己相處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我的禮物
我也舍不得做你包袱
我想你也懂人需要被呵護
可偶爾會想被放逐在自由的國度
愛我就明白只有我最清楚
有些心情像一本書要親自去閱讀

陪內心的我感觸是每個人的天賦
和世界保持距離 想這想那想要
保留無人的淨土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的好處
想不起和自己 怎樣同甘共苦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我的禮物
就像我很珍惜我最初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總是數一個人 兩個人的好處
想不起和自己 怎樣同甘共苦
我敢在你心中享受我孤獨
我的堅強和你柔情沒有衝突
有你我很幸福
就像我擁有我很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