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後來到「後來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我們
第14天,聽著劉若英的「後來」這一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第一次唱16歲,當時的不懂得什麼是喜歡,不懂什麼叫是愛一個人,只知道眼裡心中若有他那一定就是喜歡吧!
  國中的「初戀」是籃球校隊,我因為他而喜歡這首歌,從「後來」到「很愛很愛你」都是我對於每一段感情帶給我的寫照。
  第一段是我的女女戀,是田徑隊隊長萍萍,待我很好,蠻疼愛我,可能目前跟我再一起的人這一位是第一名,住她家,我的生活她一切包辦,彷彿我只要跟在她旁邊就好了,對我來說她是一個比男人還男人的人。生活上都會陪著我。
  我們再一起半年之後,前女友是我的學姊仍未與她斷連過一切的關係,在校隊裡我卻可以看到他們走在一起,可以看到她們睡在一起,或者看著學姊纏著她不放,萍訓練完後會開車載我回家,我們住在一起,再一起這一段時間我卻從未跟萍提及過我看到那麼多的「不舒服」但我卻可以因為愛她,希望她快樂,就算沒有為我做過改變,而繼續委屈自己還在一起。17歲的我,以為這樣是真正愛一個人,事實告訴了我,這是大錯特錯的。
真正的愛,是愛你的時候,會明白妳的感受,會保護妳,不讓妳受傷
至今我仍感謝她,16歲-17歲那一年帶我去過許多地方,夜店、酒店、地下賭場、每天跟妳一起當夜貓子,吃宵夜,飆車、改車,尬車帶我到處瘋,被警察追...帶著我見識過很多現在我都不會在接觸的人事物。
真正的愛不是佔有,而是放手成全對方的夢
後來她跟我提分手了,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她與前女友又走到一起了,我心裡很清楚只是我從未提過「分手」兩字,在家看著即時通,字幕寫的「我們分手吧!」印象中我大哭,痛哭流涕的那種,但我尊重了她的選擇,放手成全她想要的讓她走,之後她把我住在她那裡的東西,問都沒問過我,就全部送到我家來....
  那一年,很痛苦,分手的告別是很慘烈的,瞬間從親密的關係,變成了陌生人,一個人蹲坐在我家門口搬著她丟給我的衣物一邊流淚,愛的很落寞也很孤單,沒有想過她會這麼狠心,爾後自己便很怕在談上一段感情。
  然而傷心總會過去的,我下決心要讓自己變強大起來,剃了五分頭表示決心,原來傷痛,真的可以讓人便的強大!後來我一路成績突飛猛進!因為我四餐都在訓練,晨操、中午、下午、晚上。很苦,很累,但創紀錄!很值得,是一個我很好的回憶。
  無論後來的我們都成了什麼樣子,在一段不好的關係會讓你從痛苦成長,而一段好的關係,會帶你成熟,帶給你未來,帶給你成長,帶給彼此祝福,每一段關係漸漸都會讓我們吸收成為更好的人。雖然最後沒有了我們,但我心裡仍然有你。
  也許放棄一個人大概就是,再見還是會心動,還是會去喜歡,只是不再去強求擁有,一轉身,如釋重負,一轉眼,淚流滿面,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捨,但也不得不捨,有時候選擇放棄一個人不是不愛,只是無可奈何的結果,不是不痛,只是痛的猶如萬箭穿心...卻要忍住,思而不語,念而不忘,想而不見。有些人,終是可望,可念,但不可及。....
2023/05/16 凌晨12:2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yur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Y|初遇.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平靜.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面對失去,好好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個人未來自組ETF的成份股之五,從一開始無腦存股轉為投機取利,再到強烈質疑,最後願意相信的一家公司。 前文參考: 個人未來自組ETF的成份股之四,遇到了,可以安慰到自己的公司。 距離上篇系列文又是幾個月過去了。前面四檔自組退休ETF成份股,不管大盤如何震盪,長期持有含除權息回推的穩定報酬率,大家應該有一定程度的認可了吧?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6-01
科技大歷史(中)我們要學的從來不是知識:功利主義到最後,其實是極致的善良|怪獸科技公司過去在學校只為了應付考試而選擇性學習十分的可惜。閱讀科技產業動態和趨勢是有趣又具有價值的,因此需要培養閱讀理解能力。知識背後的insight比起知識本身更為重要,閱讀歷史可以讓人從過去學習未來。本文談及科技產業的動態和趨勢,及古時期至當今的科技發展重要的大歷史框架。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4-24
搞不好我是在害怕。害怕真心愛上了誰,需要誰,可到最後對方卻突如其來、毫無徵兆地消失,從此無影無蹤,只剩下我孤孤單單一個人 李明是一個敏感而內向的年輕人,他一直害怕付出真心去愛一個人。他曾經經歷過一段痛苦的感情,對方在他毫無防備的時候突然消失,讓他陷入了深深的孤獨和傷痛之中。   然而,命運似乎總是喜歡和他開玩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李明遇到了一位叫林婷的女孩。她溫柔善良、聰明伶俐,兩人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隨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2
【Podcast】EP94 如果寶寶是毛孩來投胎的,長大後該如何跟他說呢?(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收聽連結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nac959r000101xl7bko52id/platforms 今天一口氣分享了6個故事,都非常特別,一定要記得訂閱按讚加分享哦!!!很多都是跟毛孩投胎有關的,關心這個話題的朋友,也不要忘了收聽呦。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10-03
把丟掉的魂找回來:日本的戰後,從《人間的證明》到《FENCE 圍欄》不管是棟居、小松或大嶺,他們都像是擬人化的日本:在戰爭中嚇丟了魂的日本,經由調查案件的洗禮,試圖洗清身上的傷痛記憶、重新找到自己的出身定位、重新找到自己的靈魂。嚇丟了魂的日本,重新檢視自己在戰爭中所受罪行以及戰後處境,那麼,是不是也應該重新反省,自己在對外侵略戰爭中所加諸他人的罪行?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07-31
無從得知後來的你去了哪。去年十二月,我經歷了人生裡第一次的生死別離。 那對我來說是一次「新鮮」的體驗,第一次哭著進加護病房、第一次進禮儀社、第一次參加告別式。 在爺爺離開以後,我細數過去的每個片段,好像在每一個瞬間裡,都能找到他愛我的證據。 可是,我已經來不及了,我再也沒有機會告訴他,我也愛著他。
Thumbnail
avatar
ü
2023-03-24
孕動•孕瘦:從快樂孕動到產後剷肉,專業產科醫師陪妳聰明吃、動起來,緩解孕期不適、養胎不養肉不是孕婦結果看了婦產科醫師的著作,從烏烏醫師上一本《無框身體:婦產科醫師寫給妳的身體指南,破除性別限制與生育迷思,陪妳一起愛自己》追到這本來,就是補充一些人生沒有的經驗,以及了解萬一遭遇彷彿產後的大病初癒,可以有哪些讓自己恢復健康的策略。 從備孕、受孕到生產,真的有許多不容易。聽過許多同學經歷的生死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1-13
孩子到以色列後,從茶來伸手變獨當一面進而成為千萬富翁,媽媽究竟做了什麼?愛孩子卻用錯方式時,哪怕付出所有的時間、財富、甚至生命,也未必能讓孩子幸福。 在教育孩子上,猶太人算是世界最成功的民族。這個只佔全球人口0.2%的民族,卻美國最有錢的企業家中佔了一半的席次,佔諾貝爾得奬者的20%,美國名牌大學教授中也有大約30%是猶太人。中國人富不過三代,但猶太家族的産業卻是代代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3-01-03
我從丹麥回來之後:腳踏車是生活必需品  出國兩年半後回到台灣,我把家裡一台很久沒人騎的車牽去車行整理,領完車騎回家的路上,我學丹麥人把當天帶的肩背袋背成後背包的樣子,感受吹在臉上的微風,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口罩底下我是一路微笑著的。感覺好像回到丹麥一樣──如果忽略很不友善的交通狀況的話。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2-05-31
放下之後換來從容與自在在這個講求效率的時代,一味求快,反而可能變成欲速則不達,甚至於最後也迷失了自己,適時的慢才能看見生活中美好風景。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