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詠華 - 相見太晚|相愛需要對的時機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角習題是個永無標準答案的題目。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 
心裡不會有愧
趙詠華的聲音好適合這首歌,明明是帶有遺憾的離別歌曲,卻是繞指柔樣的撫慰,同畫面中那些翩然的羽毛,輕柔的將其隨風飄散不留痕跡。
但我想說的不是概念上搶奪的第三者,不是說愛了就要在一起的那種單向情感。
人與人相處中,情感發生多數是培養出來的,它有時是從沒有意識、不經意的日常與時機促成,談愛情...或範圍說大一點、說談感情,本就是個複雜的合成體,你來我往、付出接受,有恩有愧,是日常上千絲萬縷的小事揉捻塑型成彼此間的情誼。
於是有伴侶的仍會對她人心動、單身者明知對方有伴也會付出心意。
再次強調、我既沒有要洗白出軌、也沒有鼓勵搶奪別人伴侶,不討論道德與選擇;只是知道了情感的發生與現實狀態關係沒有無關、所以才會有說法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演藝圈中顯而易見的情誼也沒少見過,就講陳昇與劉若英之間、有無超越師徒的感情?這裡面沒有愛嗎、為何不在一起?年輕時腦中只管愛不愛,成年人考量的就是如此的錯綜複則,有關係問題、有利益參雜、有恩情道義,有沒有要成為伴侶的在一起、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選擇。
劉若英有首歌《我們沒有在一起》中,歌詞這樣寫的:「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遺憾的故事與歌曲,現在已不太會在氣憤或怨懟未果的結局、情感延伸出變成三人糾結也較能釋懷,人的選擇無法一概而論,未能在一起、與愛的濃烈感無直接關係。
演唱無法相愛在一起的故事,失落感迴盪不止,至於歌詞內的關係性、就隨人自行想像了。
趙詠華的《相見太晚》中,文案是這樣寫的:
這一生,希望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歎息。
趙詠華的聲線、讓這歌詞的不捨難過、獻上祝福都像是給自己的低語,對感情做最後的告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