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 愛麗絲夢遊仙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越南]
時間回到幾年前,大約下午兩點異常濕熱的巴拿馬舊城區。我從台北搞了五十八個小時才降落在巴拿馬,跟長谷川來個世紀相會。天花板上風扇啪啪趴的轉,燈光有規律的忽明忽暗,我閉上眼睛仔細適應當時的時間、地點與氣候,並且享受著躺平的感覺。
我恍恍惚惚的聽著長谷川說著她在古巴遊歷的種種,在我就要快睡著的那個時刻,長谷川丟了一包鹹蘋果麵包在我臉上。沒錯,就是鹹的蘋果麵包。
我一邊嫌棄一邊吃著,跟長谷川聊到天南地北。
「你去過越南嗎?」長谷川問我。
「沒有。離台灣這麼近的地方我沒什麼興趣。」我說。這是我當時的想法。畢竟台北到越南只需要三個小時,台北到巴拿馬需要好幾倍的時間,年輕人當然是從挑戰高的項目先下手。
「妳傻傻的!越南超酷的!」長谷川用一種偽大人的口氣說著。
「河粉嗎?我家巷口就有越南外配開的麵店!」說到越南,我也只能想到河粉跟越南新娘。
「越南南部有一個地方叫西寧,是高台教的發源地。」長谷川自顧自的一直說,但目前為止我聽不出任何有趣的地方。她停頓了一會兒,又繼續說。
「他們同時信奉釋迦牟尼、老子 、孔子 、觀世音跟耶穌!」
「啥?」我瞪大了眼。「什麼鬼啊?但,也還好啦!不就跟一貫道很像?」我說。
「我還沒說完...還有李白、關公、牛頓、雨果、莎士比亞、邱吉爾、孫中山...然後參拜的人全部都穿白衣服,嘴裡念念有詞...」
「我不相信,妳在唬爛?」我說。
我一直記著長谷川跟我說的這些,一個簡直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的畫面,直到,我終於自己到了西寧。
長谷川說得沒錯,一個普通人到了高台教的聖殿,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掉進了兔子洞之後,接著就會看到古今中外的人,用各種奇幻的姿態出現在同一個時空中。在聖殿的門口有所謂「三聖」的圖像,這三位分別是孫中山、雨果和阮秉謙。孫中山大家都認識,而雨果呢?不要懷疑,就是寫出「悲慘世界」及「鐘樓怪人」法國大文豪;而阮秉謙則是越南最著名的詩人。另外一片匾額則寫得非常清楚:孫中山為中山大革命家,降乩稱為中山真人,即白雲洞阮秉謙先生之弟子。這看得我一頭霧水,我們孫中山先生居然是降乩來的,小時候課本怎麼少寫了這段。關於雨果的批註就更生動了,匾額上面寫說,大法著名詩家降乩為月新真人,即白雲洞阮秉謙先生之弟子。雨果本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在亞洲還有一個稱號叫做「月新真人」,而且意思是說「悲慘世界」及「鐘樓怪人」其實是阮秉謙先生教他寫的。
這個地方比愛麗絲夢遊仙境更愛麗絲夢遊仙境了。
然後到了特定的時間,所有的信徒真的就像長谷川說的,穿著白色的衣服飄進來,有些還帶著白色尖尖的帽子,手上捧著金童玉女。神壇的最深入到處都看得到守護著信中的天眼,四周圍繞著各種古今中外稱得上表現優異、貢獻傑出的偉人們,各自被做成彩色的小雕像被供在牆上供人稱拜,牛頓、耶穌,還有李白,就用一種奇妙的標準被票選出來,擺在一起。依照這樣的邏輯,會被供在這裡的人應該會一直增加才對,畢竟像諾貝爾獎也是每年都要頒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箱 Anker 334 磁吸無線充電 1C1A 行動電源 Magnetic MagGo Battery PowerCoAnker 334 行動電源是一款支援磁吸無線充電的大容量行動電源,容量為 10,000mAh ,相當適合 iPhone 12 以上的使用者。輸出包含 20W USB-C PD 和 18W USB-A ,同時支援 MagSafe 手機殼,非常便於攜帶和使用。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4-05-06
小湯湯成紀-334小湯的眼淚在轉,他的屁股已經承受不了教官的每一下,他們緊握的手心流著汗。阿熱的屁股紅腫程度不輸男朋友,只是他還挺得住,身強體壯皮粗肉厚,這般的疼痛他可以。只是屁股在痛也不及心在痛,他心疼著小湯跟他一樣翹著臀肉接受打屁股,都是他的錯。小湯已經在抽搐哽咽,他不該貪圖這趟乘風之行。他摳著小湯的手心,企圖讓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人們耳熟能詳。小時候我是看動畫版、長大後看到的是真人版。 本來還想畫毛毛蟲先知,但只有鉛筆稿。就不放上來了! 其實皇后、愛麗絲二個主角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胖胖的兔子才是我比較喜歡的角色,拿著懷錶不停的往前奔跑(像不像我們為了生活不停的轉圈圈,被鬧鐘、時間追著跑的樣子 ?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8-10
【#作品分享2】愛麗絲夢遊仙境設計3房2廳2衛的隔局  長大後才知道故事的美好 讓家實現幸福跟感動的夢​ 以故事主題搭配現代元素設計「當故事來到現代」,圓一個業主童年的回憶,並幫她訂製僅屬於這個「家」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設計,並以故事背景幫來休息的客人也有一個特別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丰華室內裝修
2023-08-07
倒數334.多繞一點路,結果未必不好今天應大弟之請到新營來,還沒有開始忙什麼事,主要是聽大弟閒聊近來的生活點滴。
avatar
小滿
2023-08-01
•••攀樹334•••023/01/14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爬起樹來非常舒服,發現旁邊有一顆非常適合新手入門的工作攀爬路線,平緩又延伸超長的枝條,末梢還有枝條可以抓著穩定又好掛短繩,根本就是為了入門而設的好路線! 常常遇到學員一開始說有懼高症不敢爬,但經過了解安全性、實際操作、鼓勵、最後往往能夠順利爬上最高支點。 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1-15
第 334 話:年長者開車,比較容易出事嗎?年長者開車,是不是會因為反應較慢、認知退化等理由,而比較容易發生意外呢?日本「東海國立大學機構」所屬的名古屋大學,進行了一項研究,想要回答這個問題。結論是:老人在實驗室中表現沒有比年輕人差,但是大腦的負擔比較重,所以在實際路況中有可能發生過載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2-11-16
第334期(2022年1--月)新曆年開工,逐家新年連假kám有去佗se̍h-se̍h行行--leh?Iah是kap朋友做伙話仙hānn年,hōo新年有一个真鬧熱、燒lō ê起頭?新年頭一期雜誌tshuân tsiok濟好料hōo逐家。先來看〈雞腿飯ê滋味〉到底hōo人想起啥mih心適ê記持?〈脆柿仔〉 教lán柿仔欉ài按怎顧
Thumbnail
avatar
台文通訊BONG報
2022-08-29
第三四章    盲椿象遇難(3-34-3)第三四章    盲椿象遇難(3-34-3)
avatar
硝梟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