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人生第一場的雅思考試心得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3/27,我考了人生第一次的雅思考試,這是我在10年前就應該報名的考試,心情有點複雜,為了準備雅思,也特別花了幾個月去補習,關於準備雅思考試也有一些心得,想要來分享一下。
  1. 要多做模擬考題
  我個人認為事前多寫模擬試題是有幫助的,可以幫助你多了解實際出題的樣子,尤其是在聽力跟閱讀的部分,真的多做練習題是有幫助的,讓你快速熟悉題型,提升答題速度。雖然網路有些人說自己都沒有寫過練習題就直接上陣就拿到高分,不過我想那只是少數神人而已,像我這種平凡人,還是乖乖地練習比較好。
2. 找老師指導寫作跟練習口說
雅思寫作是需要多練習的,我自己補習時,就是老師不斷地出作業給我回家練習, 然後給老師批改,老師會針對文法還有如何寫出好主題句給出回饋,口說也是,跟老師練習,可以增進流暢度,老師也會針對你的發音還有文法問題,列出你要改善的項目,個人覺得蠻有用的。
總結來說,老師雖然會跟你講閱讀跟聽力的技巧,但還是要靠自己多練習題目才能抓到感覺,而口說跟寫作就真的需要老師的回饋才能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去做改善,建議大家要提前至少半小時到考場,畢竟還要檢察護照跟搜身等措施,我第一次考,覺得很多地方都沒準備好,會再考第二次,祝有考雅思的人都能有好成績。
    3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