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01]雅思備考-起點預備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想要提升英文卻總是藉由各種理由來逃避這個本該執行的目標
新的一年我將學習英文再度寫入我的計畫目標
我們常說要學好英文,而好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呢?
可以溝通?可以看的懂文章?可以聽得懂廣播?
可以正確使用語法及單詞寫好文章?
由於每個人的定義不太一樣
因此我給自己一個有準確層級的方向-英文檢定考試
我選擇的是雅思(IELTS),選擇G類(工作/移民)
有了方向來定下目標吧!
雅思測驗分為四個部分:聽、說、讀、寫
每科滿分皆為9分,最後分數為四個部分的平均分
對於可控的聽力及閱讀我希望自己可以拿到8.5-9.0分
因為這兩個有正確解答,在準備時也可以依據自己較弱的題型加強練習
而口說及寫作我希望可以拿到7.5-8.5分
原因是因為這兩個部分我一直都沒有好好的認真練習
能力當然也沒多好≥_≤,以前總是考試過了就算了
為了給自己前進的動力所以定下了與自己能力相比較高的分數
有了目標來決定考試時間吧!
避免自己又各種推託及逃避,此次雅思的考試我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也就是將考試時間定在明年(113年)三月的時候
考試日期:113年3月(待日程公布)
考試方式:雅思的考試方式有兩種
1.傳統的紙筆考試(習慣了閱讀畫記)
2.新增的電腦考試(寫作修改較便利)
目前我還沒很確定自己想要採用哪一種考試方式
(我的電腦打字速度也不快),考前再決定吧!
下方有一個目標小卡大家可以下載下來
寫下自己的目標分數或是報考日期
貼在醒目的地方提醒自己要好好努力!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吧!
有小夥伴也在準備雅思的嗎?
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分享心得喔~
我們互相鼓勵一起加油!
範本
版本1
版本2
我是剛接觸雅思的小白,目前正在蒐集雅思相關備考資源
相關文章作為筆記紀錄,資訊有誤歡迎前輩提醒,謝謝^_^
42會員
68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