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與菩薩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片刻,我是閉著眼睛,沒出聲音,但卻打從心底發出了疑問出現了念頭:「祢是菩薩嗎?」
祂,無形、無影、無色、無相、無聲、無息...
既然祂是“無相”,為什麼被我遇見!
「祢是菩薩嗎?」我是用“念”提問後,不等祂回達,當下我身子背脊自然挺直,發自內在有個「我」在持誦著:「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
當下我感受到這是發自內心讚嘆感動的法喜,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就叫做法喜充滿啊!」那一刻,我明白喜樂也有不同層次感受!
我後來慢慢理解到,當內在靈魂在振動,與神聖同頻的時候,當下的喜樂就是法喜。
這樣的狀態,我持誦多久?是多少秒?多少分?對時間完全沒有知覺。
但是當我睜開眼睛那一刻:「菩薩走了」
接著我開始頭頂上蹦出一個又一個的大問號:「我剛剛看見菩薩了嗎?」、「是菩薩沒錯」...
我摸摸我的額頭:「沒有流汗啊」
但剛剛我閉著眼睛時,感覺到一顆像汗滴的水珠從我額頭流下來,大概就是眉心的位置,但是我怎麼沒有流汗呢?剛剛是發生甚麼代誌呢???
那時,我正身在一個家族排列的場域中,我只是一個在排列場外專注看著場內角色移動的現狀。
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時,看見老師全身五體投地行大禮拜,我更是好奇了。
結束了那一場排列,我是第一個舉手發問:「老師,為什麼您趴在地上(行大禮拜)呢?」
老師回答了我:「剛剛關公來護持,所以我行大禮拜」
我繼續往問:「老師,我剛剛好像看見菩薩了?」
老師回問我:「妳看到的光了嗎?」
我回應:「我閉著眼睛!」
可想而知,我這好奇寶寶當然繼續提問。
老師跟我回的很乾脆:「妳先不要再問了,妳以後在慢慢地記錄自己的經驗。」
那一天回家後,除了問先生之外,也打電話回家給我阿母跟她說了我的奇遇,但卻沒有共鳴,印象我阿母跟我說:「妳不要太迷信,不要被詐騙集團騙錢去!」
沒有人能夠解我的困惑,我上網找、到圖書館去找書、去書店買書...

後來,不知這時間相隔了多久,
有一回,我去鄰近玉泉寺禮佛,平時,我都是在一樓寺外禮佛,從沒有進入寺內,那一回有一信眾對我說:「上樓,也有」
於是我獨自走到二樓,跨門檻進入大雄寶殿,第一眼瞧見那右掌擺在胸前的關公雕像,我甚是歡喜,原來我那一次真的見到關公,祂是我在家中從小就拜到大「聖君祖」,跟著阿公阿嬤爸爸媽媽拿香拜拜就喚祂的「聖君祖」就是「關聖帝君」---伽藍菩薩。

『伽藍菩薩』是為佛寺院的通稱,一般民間大眾則稱為『關聖帝君』
玉里鎮玉泉寺的大雄寶殿
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常來玉泉寺禮佛,可以猜得出來,我常雙手合十問了問題就是:「為什麼從那一次之後,我就沒再像那一次見到祢呢?我要怎麼樣才能再見到祢呢?」
現在回想起來,我這凡人真的是愚痴啊!菩薩站那兒當時應該回應著:「我不就在你面前,妳不正在敬拜我嗎!」
但...伽藍菩薩啊!我說的是法喜的那一刻啦!
直到今天,我仍然沒再見到「那一刻的關公」,但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知道有著我看不見的另一個場域。
與伽藍菩薩相遇的那一刻,是我第一次碰觸到法界之門。
    0會員
    2內容數
    不知你是否發現人生是一連串的苦啊!以前當學生覺得讀書好苦、後來發現工作也挺苦的,但慢慢地體悟真正的苦是在結婚之後,卻萬萬沒想到隨著年紀病苦開始追著來,但更大的痛苦卻又冒出無常之苦來讓人體受... 天啊!我實在夠苦了,但卻還沒受夠...因為人生路還長著呢! 好吧!既然無法不受苦,哪我就苦中作樂來書寫.. 寫出我的苦滅之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男人們|于蘀與穆澤: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相遇(下)  小警察「啊」了一聲,有些慌張的從胸前口袋掏出一本筆記本,然後把夾在其中的身分證還給他,還時還看了幾眼上面的資訊,「干……呃,于先生,下次你最好不要喝那麼晚,或者找個朋友載你,最近這一帶才剛發生過隨機傷人事件,不是很安全,加上你還喝酒騎腳踏車……」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1-09-22
    男人們|于蘀與穆澤: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相遇(上)   稍早和朋友在酒吧裡喝了幾杯酒,兩人難得的說起了大學時候的事情。交往多年的女朋友愛上了別人,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于蘀並不清楚。只知道一向開朗的向明難得的在他的面前哭了起來。   等到向明哭著在吧台睡著時,他撥通了柳知蕭的電話,讓他開車來把向明載回家。柳知蕭在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鐘,才聲音晦澀的說道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1-09-20
    一篇故事一闕詞|遇酒且呵呵,敬匆匆人生中的再次相逢|韋莊〈菩薩蠻〉X青峰〈最難的是相遇〉歡樂的當下,懼怕人散心空。重逢的到來,擔憂別愁銷魂。漫漫人生,滾滾紅塵。相遇不易,更是難得。 在泰國與緬甸的邊境,山巒波濤洶湧,放眼望去滿山滿谷枯黃的草。沿著斜坡,一棟又一棟房子蜿蜒朝著山上而去,每轉一個彎,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05
    (原創) 一個修行者與白猴跟狼的故事: 前世今生...因果循環~(前世篇)。第一章~ 相遇 前言 這次的故事魚兒發現很有趣!也很玄奇! 但又很悲傷... 接下來魚兒將會以“狼”這個角色來訴說這個故事! 佛理說: 萬物皆有法, 萬物皆是緣, 萬物皆有因, 萬物皆是果, 這個“萬物”不是指特定的「人」或「事」或「物」! 然而就在這天地之中,就起了一個「因」.... 諸行無常,一切皆
    Thumbnail
    avatar
    2分之一的魚兒
    2020-11-24
    心理書單推薦|我與張曼娟的第二次相遇在以我之名第二次相遇的原因是老師有一個小學堂名為張曼娟小學堂, 印象中小時候好像有聽過一些故事, 於是我想把這本書當作是我和張曼娟的第二次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沛沛忙什麼
    2020-06-22
    我與浪貓第一次的相遇一次性地偶然,讓我遇見了牠們,接下來卻又因為有著被需要感, 最後跟隊友就開始進入餵養人生了 ~ 看著他們瘦瘦小小的身軀為了生存很努力的在吃飯 很替他們開心,但看著也覺得心酸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流浪貓,他們遇見我們是不是就算是她們貓生中的小確幸了? 起碼不用肚子餓,不用害怕被人驅趕 許多的過路客,也願意
    Thumbnail
    avatar
    Li Pei
    2020-01-13
    【原創】金眼的魔族殺手 第一章 與不良少女的相遇一大早四谷美汐因為稍微對新學校有些緊張,所以比平常還要早就醒來了。 她現在用著電腦在看一個非常有名的論壇,點進的板塊是「都市傳說」。 首先她看到了一個名為「空中的粉紅色殘影」,還附上了一張模糊的照片。 「是說都已經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