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獵鷹尖一線天 NO.20 神秘氣場露營區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1.03.20 天氣晴
這一次要走的路線: 梅峰古道-獵鷹尖一線天-伍龍步道 環狀路線,預計約六個小時
然後住在附近的露營區 神秘氣場露營區
一大早六點半左右就開車從高雄出發,搜尋“大眾餐飲”也順利的在預計的時間八點抵達 梅峰古道 前的停車場。
大眾餐飲旁的停車場,大約40個停車位左右
很方便,梅峰古道的入口就在停車場旁邊而已
梅峰古道
錯過了櫻花開的季節,這個時間來樹上長滿了青梅,地上也掉了不少
沿路大多為水泥地緩坡比較多,到後半部才開始為比較原始的土徑,
梅峰古道2公里左右,慢慢走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
很多人會建議如果只是要去獵鷹尖的話,可以直接把車子開上來土地公廟這邊,會省下很多時間。
土地公廟這邊可以停汽車的空間大約只能停3台車左右,從伍龍步道開上來一路都是單向道,可以會車的地方不多,開車技術不夠好的,或者運氣常常不佳的,認真建議還是停在 大眾餐飲旁停車場 走上來。
土地公廟 沒有廁所
在土地公廟這邊稍作休息,拿出水果出來吃,補充體力,準備等等繼續往獵鷹尖走
從土地公廟到獵鷹尖的距離大約1.7公里左右
獵鷹尖、一線天
最右邊那條走
我喜歡走陵線,攀爬上攀爬下的
這邊還將去跟回來的人分開路線走,我覺得挺不錯的
很有趣的路線,看到很多人都戴手套來這邊爬
畢竟,攀爬的地方不少,建議如果可以,戴手套來爬會比較安全
這個是獵鷹尖?!
到達的時候,獵鷹尖與一線天會集中剩下一條路,
很多人會為了拍一線天,停留許久,堵了一堆人在後面,
但其實堵在的位置剛好在岔路的地方,建議可以先往左爬到休息平台這邊,
(因為很多人不知道左邊有路,會站在後面等)
再往前走可以拍到下面這張的照片的地方
這邊需要攀爬,另一側真的完全是山崖很危險,拍照時真的量力而為,注意安全
到這邊的時候已經大中午,急急忙忙地拍完照片(後面一堆人看你拍照的壓力很大的說!!!!)
已經不管到底好不好看,到底有沒有拍到全部的景色,趕緊下來換人拍
到旁邊的平台上吃午餐,還真的很多人都帶著午餐上來吃,
無痕山林,請勿吃完亂丟垃圾
一線天
太多人停在這邊,為了拍沒有的的一線天,所以後面堵了很多人
剛好又遇到一組人馬拍照超級久,也就沒有走下去看看
隨意拍了一張陌生人剛好在那邊的照片,就回程了
包含休息
回程路上遇上貓 意外插曲
先是聽到叫聲,然後看見貓咪從洞穴裡走出來,
相當親人的貓咪,叫他過來這邊,還真的會過來,一下子就擄獲的A小姐的心
忿忿不平地認為是有人棄養了牠,要帶她回家安置
很乾淨的貓咪,A小姐小心翼翼地抱在手上,貓咪也不會掙扎要逃跑
眼看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才能到停車的地方,我內心其實掙扎的很
(沒有籠子、到營區怎麼安置、她真的想離開山嗎?)
半路,A把貓咪放下來看看是否要跟著我們走,貓咪躺在原A撒嬌著
於是我們就決定繼續往前走...

沿途上討論貓咪要叫怎麼名字才好,A小姐提議叫:山友吧!!
我覺得很好誒~但是我想改一下字
:叫 杉友 貓咪
:好耶!

半小時後,貓咪開始有扭動的樣子出現,我再次請A放下貓咪看看,
如果他真的想留在這邊,我們也不強求,
這一次貓咪熟門熟路的往某個草叢跑過去,是一個坡,人要下去有困難的坡
她停在那邊看著我們,似乎感謝我們帶她來這邊?!
(難不成......我們只是運送的交通工具!!!!)
哈哈哈
好吧好吧!!!繼續過你自由自在的山林生活

我心裡確實一點點鬆了一口氣,也有一點不捨這半個小時的情誼
A小姐看著她空空的手臂,說她的心被掏空了(似乎看起來有真的被掏空的樣子呢)

我們與杉友貓咪的緣分,畫下句點。
伍龍步道
全部都是水泥地,一路下坡,所以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回到停車的地方
中途有停下來喝”梅汁愛玉“ 好好喝
神秘氣場露營區
真的累翻了,因為貓咪的插曲多耽誤了快一個小時,
沒想到今天的營區只有兩帳,還好有鄰居,不然真的有點可怕
更想不到的是,我們竟然晚上還要烤肉!!!
先讓我睡一覺吧~~~好累人
(於是....我們真的輪流睡覺20分鐘)
#AB區有販賣機,很方便
#廁所真的很乾淨,水壓強到不行,洗完太舒服了
#合格的露營區,所以有發票,拿到的時候有驚訝
#在路邊,偶爾會有車子經過的聲音
#我這個捕蚊燈,完全沒有被蚊蟲叮咬
#車子不能停在旁邊,要停在停車格
慘念
回程的高速公路上,我那台20年的老車引擎壞掉
這個要感謝路上的陌生人拉下車窗警示說車子在冒煙,我才馬上反應停到最旁邊的路肩上,停下來的時候車子同時失去了動力。

道路救援的車子很快到了現場,一路拉了56公里回高雄朋友修車廠,
噴了3800元。

其實有警示,冷氣先是不涼了,我以為冷媒沒了。
後來才知道是我的水箱漏水,加上我沒有檢查,以及引擎過熱時
我的手機剛好放在前面導航,種種原因導致於引擎掛了。

我內心真的很難過,謝謝小黑陪伴了我這些年
雖然車子本身安全設備上讓我有些擔憂,我還是很愛惜,也很準時的保養車子,
也因為我自己沒有檢查五油三水,讓車子提早退休
感謝小黑在最後的路上,讓我平安的停在路邊
謝謝 小黑 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