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座新手百岳|合歡北峰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09.09 中秋連假 天氣晴
美翻天
◼️百岳編號34
◼️海拔:3422公尺,合歡群峰最高。
◼️來回約4公里,高低差477公尺。
◼️「反射板 」北峰正字標記。
◼️鳥類:岩鷚(ㄇㄧㄡ、)、金翼白眉、酒紅朱雀(這次沒看到)
金翼白眉
岩鷚
講一下故事,
下班直奔埔里⋯
清晨四點半,在埔里一間隔音很不好的背包客棧,憑七點前沒到停車場沒有位置的意志力起床。
早起的好處就是一路上山非常非常的順暢,我喜歡這種不塞車的感覺。
到達目的地正好7:05,果然沒位置了,心裡一涼,只好在旁邊等待要下山的山友

陸陸續續車子ㄧ台接著一台進來,約莫10分鐘後,很幸運的山友對著我指著他停車的方向,(我立馬倒車,轉彎,加速到他指定的地方準備),停好車鬆了一口氣,原地補眠了30分鐘後準備爬山。
準備裝備出發
看著手機上顯示著12度,有太陽,並沒有覺得太冷。
根據網路上山友表示,前一公里皆為陡上,過了就是平緩的斜坡,難度不高,很適合新手。
剛開始
確實當天身旁經過了許多體力比我還要好的婆婆媽媽以及大小朋友,也是驗證了是個很親民的百岳?!
平民的眼淚?
當天,我爬的速度真的有夠慢,快也快不起來,一直感覺換氣不是那麼的順暢,大約每走30步就需要休息的程度,
我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在我耳邊噗通噗通⋯
我問A:你有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嗎?
A:(搖搖頭)表示著她並沒有聽到。
你看有多陡
呼吸不順休息中
就這樣一路上走走停停,身旁的人不斷超越我,我感到舉步為艱,
原本身上背的水,A提議幫我背,減輕我身上的負擔 ,再把她的登山杖給了我多個支撐,
一路上A陪著我走走停停,等待我這個呼吸不順暢的人,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坐下來吃乾糧,
如果她自己走,真的可以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反射板
登頂的最後200公尺,也是個陡坡,我很想放棄,眼看著時間已轉眼到了快下午三點,我感到痛苦,如果三點半無法到達山頂,就必須要下山。
每升高100公尺的高度,我感到空氣稀薄,無法緩慢調整呼吸,原本30步休息變成10步休息⋯
這時候心想,如果我不堅持走到山頂,就等於我下次還要再重新爬一次(天阿!不行不行),於是繼續往前(但腳步加快不了)⋯⋯
風景好美
插播一下(我坐在路邊休息的時候)
「千萬不要跟校花當朋友」
兩個疑似國中生正要走下山彼此聊著天⋯
男同學:為什麼?
女同學:因為她很難相處,奇怪的毛病很多⋯⋯。
男同學:那妳覺得我們校草是誰?
女同學:恩⋯我覺得是李ㄨㄟˊㄒㄩㄢ,因為他很帥,真的是「融。化,我。的。心」
我:⋯⋯⋯⋯⋯⋯⋯⋯⋯
A:⋯⋯⋯⋯⋯⋯⋯⋯⋯
怎麼寫完這段插播,痛苦的情緒都沒了!!!
總之,爬到山頂山之後,我自己偷偷的流下感動的眼淚。哈哈
山頂囉
紫外線強烈
休息片刻,大約三點四十分左右準備下山。
上山時間實在是休息太多,耽誤太多的時間,
哪有人上山的時間等於一般人上下山的時間辣~(就是我)
好了,加快腳步下山,好想喝一杯熱呼呼的奶茶
於是請A不要等我了,你可以在販賣部關店前幫我買一杯奶茶嗎?!
下山
還好最後花一個半小時,在天黑之前下到停車場休息,
可能有一點高山症或者一點被冷風吹到頭痛?
感覺頭部脹脹的,胃感覺到餓但卻不太想吃東西,
於是吃了一包日本金色包裝的感冒藥粉,
可怕的事情來了
居然10分鐘後,我整個不適的感覺都好了!!!!
充滿活力,下山
夭壽美
阿娘威
下山意外的看見超級美的雲海,一直不斷地驚呼~~~
滿月
提醒:
#天黑後,在迷霧中跟著前面的車下山比較快。
#完全無遮蔽物的合歡山,真的要做好防曬處理。
#補充糧要是甜的比較有感。
#務必早上七點前到達停車場。
呼~
再回頭看我爬的那座山,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完成??!!
有夠遠,有夠高,請不要叫我再爬一次!!!
掰掰~~合歡北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