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笑的微笑熊 (4)那個都市傳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事隔多年,我終於又再一次進了垃圾桶。
  黑暗、狹小、又窄又臭。曾經我以為,只有這種地方才是最適合我這種不良品的唯一結局。
  但是主人她,卻賜給我一個超出預期的歸宿。主人並不僅僅只完成了周圍其他人的期望,就連我這個身為不良品的熊布偶,也因為遇見了主人而得到莫大的幸福。我想要給主人快樂,想要成為主人的港灣,想要……
  回到主人的身邊。
  但是我做不到,因為我只是一個布偶。不會說話、不會走路、嘴巴還被縫反了的不良品布偶。
  清潔阿姨很快就出現了,她將我這一袋垃圾給打包起來,並且拿去垃圾場丟掉。圾垃車很快就來了,清潔人員將垃圾袋丟上車,並且將我給戴到遙遠的郊區垃圾場。
  當垃圾袋被撕開,裡面的垃圾被全數傾倒出來之時,我看見了那陰鬱的天空,以及眼前那滿坑滿谷的垃圾山。雖然是白天,但是天空卻一片灰暗陰沉。烏雲密布,就彷彿隨時都會開始下雨的樣子。
  「噠……噠噠噠……」
  果不其然,下雨了。
  一滴又一滴的雨水淋到我身上,很快就將我給淋濕了。好險我只是個布偶,所以是不會感冒的。惡臭、髒亂、潮濕……這果然是最適合我的最後結局。想必不久就會進到焚化爐,徹底結束我這無趣的一生吧?
  身為一個玩具,我有沒有好好盡到我的使命呢?主人得到我之後,有沒有覺得比較放鬆一點呢?果然……還是會擔心啊。
  那個漂亮的女孩、那個完美的漂亮女孩、那個不斷勉強自己的完美女孩,她有辦法繼續好好的過日子嗎?在我之後有沒有其他玩具能明白主人的孤獨呢?主人能找到比我更好的替代品嗎?
  肯定可以的吧,畢竟是那個主人嘛。總是可以完成別人期望的主人,肯定也能夠完成我的期望吧?
  要好好的活下去啊主人。
  痛苦的時候、悲傷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倍感壓力的時候、感覺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哭出來不也是無所謂的嗎?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不做到那麼完美不也是可以的嗎?
  主人……一定要快樂的活下去啊。
  這便是我對你的期望,就算不說出來,你也肯定能夠完成我的期望對吧?畢竟你可是那個主人啊。
  能夠遇見你,真的是太好了呢。
  我逐漸停止了思考,等待著終焉的降臨。
  一直到……
  「Sad!Sad……你在哪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彷彿聽見了主人的聲音。
  應該是錯覺吧?這裡可是垃圾場,是不受需要的被丟棄之物才會來到的場所,主人怎麼可能會跑到這種地方來?
  「Sad!你在哪裡啊?嗚哇哇哇哇哇哇……Sad!Sad!!!!!」
  並不是錯覺!我確實聽見了主人正用前所未有的崩潰語氣呼喊著我的名字。而在下一瞬間,我看見因為下著滂沱大雨而全身濕透的主人。
  美麗的主人穿著相當昂貴的職業女性服裝,在這垃圾之海裡到處遊蕩著,毫不在意腳邊的垃圾不斷弄髒她身上的高級服飾。
  主人不斷用她那纖細而白皙的雙手翻開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她渾身上下變得又濕又髒,雙手雙腳都沾滿惡臭的汙泥。從主人的臉頰邊滑落一滴又一滴的水滴,已經無法分辨出那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
  「Sad!你在哪裡啊!Sad!」主人崩潰的大喊著,從我與主人相遇已來,還沒有見過這樣的她。
  我在這裡啊!我是多麼想要這樣的大喊出來,但是我無法,因為我只是個熊布偶。
  除了主人之外,還有許多人也跟著她一起翻找,其中包括了那個未婚夫還有他們公司的員工。但除了主人一心一意的尋找我之外,其他人就只是一臉嫌惡的在這垃圾場內躡手躡腳的動作著。
  「巧欣……你這樣子會感冒的。」未婚夫撐著傘走到主人的身邊:「我們都會陪你找的,至少先穿個雨衣吧?」
  「你他媽的給我滾開!」主人一腿將未婚夫給踹飛出去,該說不愧是練過武術的嗎?被主人那修長的黑絲美腿給正面擊中後,未婚夫直接被踹進垃圾山裡面,並且失去了意識。
  或許是奇蹟降臨吧?在偌大的垃圾之海中,主人最後還是來到我的面前發現了我。
  「Sad……Sad!Sad!」主人在我面前哭著跪了下來,將我給雙手捧起並且緊緊抱在懷中。「我找到你了,我終於找到你了!嗚哇……嗚嗚哇哇哇哇哇嗚哇哇!」
  啊啊啊……這一瞬間我明白了……
  為何我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為何我是一個嘴巴被縫反的不良品、以及身為一個不良品的我,究竟有沒有好好盡到使命。
  被主人給緊緊抱住的這一刻,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只有妳能是我的主人,只有我能是妳的熊布偶。
  果然……能遇見妳,真的是太好了。
  主人把我撿了回去,將我重新別在她的包包上面,就如同以前一樣。
  後來我聽說:那天主人發現我被未婚夫丟掉後,她徹底崩潰了。主人直接將一尺高的生日蛋糕砸在未婚夫臉上,並且拿著切蛋糕用的刀子,將那隻做為驚喜生日禮物的超巨大微笑熊布偶給肢解了。
  從那一天之後,很多事情都沒有變,很多事情也都改變了。
  主人依舊是那個強大的主人,承載著別人的期望,並且逐一的達成。只是她開始明確向周圍表達不滿,不再自己承擔一切壓力。
  她不只是一個戴著笑容面具的女孩,而是成為了一個敢笑敢哭、敢愛敢恨、充滿各種生動表情的可愛女強人。
  未婚夫吃了主人那全力的一腳之後,便發自內心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主人,結婚之後徹底成為妻子的奴隸。至於我嘛……則是在主人的公司裡,變成像都市傳說般,供人飯後閒聊的東西。
  「唉唉~你有注意到嗎?」某一天,某個新進女員工在辦公室裡面,一邊吃著零嘴一邊問向坐隔壁的女同事。
  「注意到什麼?」
  「董事長的公事包上面那隻布偶啊!它看起來好醜哦,為什麼董事長要把它別在自己的公事包上面啊?不覺得很不搭嘛?」
  「哦……你是說Sad啊。」女同事露出了然的神情,這幾乎是所有的新進員工都會問到的問題。
  「……Sad?」
  「就是那隻熊的名字啦。」
  「Sad……真是特別的名字啊!難道背後有什麼故事嗎?」
  「有沒有故事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跟你說一件很玄的事情。」女同事露出了神祕的表情,對著新女員工說道:「雖然Sad看起來很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據說只要是長時間待在Sad身邊的人,都可以獲得幸福哦。」
  「……真的假的?」
  這個都市傳說究竟真的還是假的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知道什麼才是真的。
  你們董事長正站在後面,她看起來好像有點火。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428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最終大概都會下我們禱告的那個地獄我們都渴望被愛/但卻都愛成自私/我們都嚮往神性/但我們都只是凡人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8-21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如果多數的男女都在結婚後 變成了不是那個自己不經意和朋友聊起 友人65歲長輩 找到了人生中的伴侶 最近卻成了拒絕往來戶 只因為不是事必躬親 是不是年紀越長 越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到了晚年 女人要的不就是一個願意微笑且專注聽妳講話的人 而不是一個需要妳伺候的人 為什麼男人總是不懂? 近期也習慣中午到咖啡廳 靜靜聽著周遭飯友的人生經歷 其中一
Thumbnail
avatar
Diana mami
2020-05-22
感情給了每個人期待中的願望,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實現那個期待或許,感情給了每個人期待中的願望,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實現那個期待。 聽說每個人的手上都綁著一條紅線,那條紅線牽著你的另一伴,但那個另一伴要等多久,才會慢慢的走向你。這是一個未知數,而且存在著令人無法捉摸的想像空間。  每到情人節,總是會有令人期待的事情發生,對於情侣中的男女,那更是多了可以慶祝及加溫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12-16
100個微笑彩虹的紀錄今年年初決定要做一個名叫『100個微笑彩虹』的Project,請有興趣想參加的朋友寄自己的照片給我來進行繪製。最初只是給因為懷孕而腦袋泡水的自己有個維持畫畫的簡單計畫,剛好當時在公投之後同志議題圍繞,不論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待同志婚姻都是有益無害,所以想用這個計畫默默支持。
Thumbnail
avatar
阿玻太太
2019-11-22
「你只是病了,不是罪」願我們都能成為那個無比溫柔的人「所以,你們願意和我握手嗎?」他伸出一隻手,懸在空中。 有一種心酸,只有切身體會過後才能懂。他背負著不能說的秘密,心驚膽顫地活著。走在路上,行人的一個眼光都能使自己心跳加速、無地自容;他不敢去看牙醫,儘管痛的無計可施;他亦不交朋友,除非身處相同處境。
Thumbnail
avatar
Fang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