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的世界戲劇節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我邀請暖暖劇團來演出一人一故事劇場,
主題是『性的美麗與哀愁』。
說來有趣,來看劇場的人口已經不多,這個主題更是挑戰觀眾,而一人一故事劇場乃需要觀眾的參與說出自己的故事,這演出才能進行。
包括我自己朋友在內,都有人抗拒來看這個主題的演出,先不論他們內心的真正想法如何,我自己覺得這個議題是需要拿來正視的。
因為過往的教育都讓我們覺得「性」這件事骯髒、不入流,情色媒體的氾濫,以致於大家避談,最多能聽見的就是『黃色笑話』。
我很確信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有很多的觀點可以去探究,包括性。
暖暖劇團在這個主題的演出,我已不是第一次看和參與,現場我看過不同世代的人所分享的故事,有著酸甜苦辣鹹等滋味,更有我們容易漠視於角落的人們,在這個主題上非常需要被同理的部分。
這樣才能實踐『劇場是使人對話的場域』這句話。
『性是上帝給予的禮物』,這句話很值得大家深思。
對於禮物,不知道大家都得到了嘛?
如何送出這份禮物抑或交換禮物?
什麼樣的關係下,我們做這樣的事情?
幾年前當我知道『手天使』這名詞時,我也驚訝的發現,有弱勢的族群我並未發現與同理,除了壓抑自身的生理需求外,同時他/她是無法有行為能力獲得滿足的,這也造成心理需求上的不足。
但這只是社會於性主題中的一個小小例子。
《性的美麗與哀愁劇照-1》
《性的美麗與哀愁劇照-2》
《性的美麗與哀愁劇照-3》
《性的美麗與哀愁劇照-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