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彩虹】同婚合法,故事還沒結束

2019/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27那天,參加了禾心心理諮商所和 Togayther Playback Theatre 舉辦的一人一故事劇場《我們與愛的距離 彩虹終局之戰(?)》。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一人一故事劇場這種形式,連找到報名資訊都是誤打誤撞。五月的時候就知道了這個活動訊息,但期末崩潰到翻天覆地就忘得一乾二淨。
直到後來突然很好奇學校的沙遊室究竟是在幹嘛,上網搜尋資訊之後找到禾心的網站,發現上面有這個活動的宣傳,才想到「啊對!要報名這個!」(對劇場和表演藝術有莫名興趣的人),於是就硬凹了小夥伴一起參加。(我的前情提要也太長……)

忐忑

到了之後其實有點緊張,因為看到名稱上的「劇場」就報名了,事實上根本搞不清楚要幹嘛,不熟悉的場地和人,似乎對這個主題非常熟悉的其他參與者,還有很多很多的聲音(一秒後悔沒帶耳塞出門)(而且我其實有帶抗噪耳機但放在外面沒拿進來)(抗噪耳機的部分之後會再寫一篇)。再次感謝陪我去的小夥伴。

一人一故事劇場

啊!該說一下我今天得知的一人一故事是什麼。引導參加者說出自己的故事、心情、感受等等之後,由演員將它即興演出(覺得即興好厲害嗚嗚)(那個樂師也是即興欸)(喔還有最喜歡這種表演的肢體了,有小時候表演課的感覺)。
說到這個,總是在講自己故事的時候不小心爆出自閉症(DSM-V上來說是啦)這件事,畢竟有時候覺得缺了這個好像就不是完整的自己。

言語被表現出來那刻

很喜歡這樣的方式,我其實常常講不清楚自己想要講的是什麼,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卻表達不出來,之前諮商的時候還曾經因為我每次都講不出來,而出動了說書人卡牌等各種道具。
阿離題了,總之自己在說故事的時候常常很擔心自己有沒有表達清楚,或是故事的脈絡其實在心裡是亂的,但是當演員把它演出來的時候,會突然眼神一亮「對!就是這個意思!」。而在其中也抓到了一些表達的方式,畢竟表達不一定要透過言語。

公投 立法 我們的故事

同婚合法並不會突然解決了同志一直面對的困境,不是合法了就從此幸福快樂,但是在這些痛苦的時候還是能夠收到一些溫暖,讓人可以一直繼續走下去。一直很喜歡故事,故事把人和人之間串接起來,藉由故事分享了一部份的人生。
有些人可能知道,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聽故事的人,有時候也說故事,也許可以繼續嘗試更多聽故事、說故事的方式吧!
16會員
16內容數
讓有亞斯伯格症的我,讓你看見我看見的亞斯樣貌,而不僅僅是由刻板印象認識亞斯。 我是鯨,我是成人亞斯伯格症者,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論對所謂「一般人」或是亞斯都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