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四十二)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子元看看那留著波浪長髮的旗袍美女、再看看青龍王,鼻子裡充滿著燒烤羊肉的香味,忍不住伸手接過食盒。
「花艷紅、檮杌天穹的徒弟,雖然你不認識他,他卻對你很感興趣。沒關係的,吃吧!」青龍王笑笑、說。
子元就著白開水、連吃了五個烤包子,烤過的麵皮雖薄卻有韌性,包裹著油香四溢的羊肉內餡,成了他日後念念不忘的「荒原滋味」。剩下五個,子元吃不下了,正尋思著找個包裝紙裝起來、留待下回吃;一隻白皙修長骨節明顯的手、卻毫不客氣的伸了過來,拿起烤包子、一口一個、一個嚼三下,青龍王毫不遲疑就把剩下的烤包子都扔進肚子裡了。
看著青龍王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的吃東西,子元忍不住苦笑,說:「你不是不吃人類煙火氣這麼重的東西嗎?留給我下一餐吃,不行嗎?」
「這種烤包子就是要趁熱吃,冷了腥得很,你想吃,我再找人去買就是了。」青龍王不以為意的回應道。
「唉!算了!」子元只能輕聲嘆氣,接下來待在荒原,不知還會吃到什麼怪東西?
「貴客,我師父檮杌天穹想要邀請你去他的研究室。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花艷紅一邊說話、一邊掃了坐在對面的青龍王一眼。
青龍王笑笑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子元,等他下決定。
「青龍王,你找我來荒原,應該也排了行程吧?這樣突然冒出來的邀約,會不會打亂你的安排?」子元開口問道。
「行程裡面有一天是拜訪荒原大學,順道去檮杌教授的研究室轉一轉,也算順路;只是不在優先的名單裡。」青龍王想了想,回應道。
「那好吧……我猜,在荒原的這一陣子,我都得投宿在這『荒原大酒店』、對吧?」子元說著,接著轉頭對花艷紅講:「請幫我回覆妳師父:謝謝他的邀約,我若有空,一定會去拜訪;這一陣子我都住在這裡,妳應該常常會碰到我,那就再約囉!」
花艷紅得了子元的回覆,開開心心的出門去、要把這好消息送去給檮杌天穹;當然,順便也跟麒麟兄妹、旋龜盛和獬豸坤他們見面敘一下。
「吃飽了吧?我們先回你房間去。」青龍王帶頭向樓梯走去,子元只得跟上。
三樓房間門一關上,青龍王立刻布了兩層結界、布完結界,才開口說話:「我想學你的『空間摺疊術』。」
「你、學空間折疊術?」子元被嚇了一跳,沒想到青龍王竟然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們條件交換,我用和氏璧送你回你的星球,而你要教會我施展空間折疊術。至於你在這裡的一切開銷、花費的黃金,都算是我這個學生招待『師父』的,就不跟你請款了。」青龍王慢悠悠的說著,但是意思很明顯,如果子元不肯教他,那麼這兩個多月來的花費,可就要明算帳了。
「呃,我想想。」子元一下子覺得有些為難,雖然「空間折疊術」在他們「道法學院」裡只是中級法術,並沒有不能外傳的限制,但是運用法術除了手勢法訣和咒語之外,更重要的是「心法」;也就是用意念控制法力的流動。在這太陽系的地球上,除了語言不通這些小問題之外,更重要的,還是心法不同!
子元深怕青龍王為了學這空間折疊術,硬是改變了心法運行方式,會對自身有所損害;所以才躊躇不語。
但青龍王卻誤會了子元的意思,以為他捨不得把這寶貴的法術流傳出來,所以又急急加碼道:「我除了送你回你的星球,還可以讓你帶回一個乾坤袋的珍寶,只要是這個地球上有的東西,我會儘量滿足你。」
子元看見青龍王如此迫切的樣子,知道不能跟他開玩笑,就嚴肅的說明了自己的顧慮。
「心法不同,我能接受,如果我們先不管心法,直接學法訣和咒語呢?」青龍王問道。無論有多困難,他還是想要嘗試看看,這是提升龍族法術能力的重要關鍵,當然不能輕易放棄。
「好吧,我先把空間折疊術的運行法則跟你解釋一遍,你就用你的固有心法試試看吧!」子元說完,就擺出起手勢,開始介紹空間折疊術的運用法則。
別看子元施展的時候,就在一彈指間、隨手畫了個大圈便能切割空間,真要說起來,其中運行的步驟原來竟有十二個轉折!而每一個轉折都需要法力配合,可以說「法隨意轉」,法力就在呼吸心跳之間流淌遊蕩。
看子元邊講邊施展,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青龍王也知道這是苦練過的。於是打起十二萬分精神,一步步跟著子元做起來;但是當子元最後畫出一個大圓圈,圈裡暗黑湧動的時候,青龍王也跟著畫出一個大圈,卻只出現一個超大泡泡、「啵」的一聲在眼前炸開。
「嗯,不要急,慢慢來。你先想著摺疊眼前這個房間就好,把左邊的牆和右邊的牆疊在一個點上。」
青龍王兩腳穩穩的站著、深吸一口氣,再度比出法訣手勢、念著咒語,兩眼定定地看著眼前的空氣……「啵」的一聲,又是一個空氣泡泡炸開。
「慢慢來,我再示範一遍。」子元又再度施展了空間折疊術,他放慢了速度,讓青龍王跟著做;一個黑洞出現了,另一個空氣泡泡也破掉了。
「對了,我在這個房間外面下了兩個結界,不知道對施展空間折疊術有沒有影響?」青龍王緩了口氣,在自己周身探詢了一遍法力,突然發現有條法力的絲線連黏在肩上,才想起自己進門後設了結界的事。
「結界?看你設的是哪一種囉!真正繁複強大的結界,空間折疊術無法穿透,會被反彈回來。」說著,子元隨手又畫了一個大圈,黑洞出現在面前,他一腳跨過去、青龍王跟進,兩人瞬間來到一樓大廳右手邊的水晶屋餐廳裡。
「看來你的結界下得不是很強喔!」子元笑著說:「練了這一陣子,我餓了。」說完,坐進一副座頭,等著服務生上前招呼。
青龍王摸摸鼻子,悄悄收回了設在子元三樓房間裡的兩道結界,他知道:眼前這個外星來的少年,法力比自己高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三十六)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七)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八)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九)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一)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