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三十九)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但子元可不是一般人。
他鎮定地讓長蛇盤上了他的身、卻發現那條蛇身上不是鱗片,而是又粗又硬的鬃毛。
被一條長滿鬃毛的蛇纏繞起來,應該會有掉進仙人掌堆裡的感覺。但是這條蛇能控制自己的鬃毛,牠接觸到子元身體的部分,那毛變得柔軟極了,完全不會感到刺。
「看起來,這條長蛇對自己還是挺友善的。」在另一個地球上也曾跟各種怪獸打交道的子元,很快就能分辨出對方是敵是友,所以更是安定心神、沉靜平和的站在原地。
站在原地也挺無聊的,子元趁機打量了四周的:這是個普通的山洞,要說有什麼奇特之處,就是山洞看起來頗深,不知會通向山的哪一處?
再看看洞裡的生物們,大家表情不多、倒是朱厭兄妹的表情非常精彩,尤其是朱厭鶯。原來她討厭蛇,看到一條長蛇這麼盤在人身上,不自覺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心裡直說「好險」、她不用受這罪。
約莫一刻鐘時間,三隻長尾鳥猛盯著蛇嘴裡的木珠子瞧,似乎木珠子會開出一朵花似的;但那木珠子只是撐開了蛇嘴、灰撲撲暗沉沉的、什麼也沒有發生。
最後,長蛇慢慢放鬆了身驅,從子元的身上滑到地面,將木珠子交給項橐,就跟三隻長尾鳥離開了。
「你通過檢查了,荒原歡迎你!」項橐又開始解釋起來:「長蛇和精衛鳥負責探查來到荒原的陌生人,如果你心存惡意,這顆珠子就會發光;惡意愈盛、光芒愈盛。現在證明了你是青龍王邀請來的客人、也對荒原沒有惡意。」項橐對著朱厭兄妹點點頭,繼續說:「如果你需要翻譯,我很樂意留下。」說完,用期待渴望的眼神盯著子元。
子元看了看朱厭兄妹,他們兩個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朱厭象卻用意念跟子元說:「項橐這傢伙就是個大嘴巴,你還是別讓他跟著比較好。」
子元這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所有荒原生物都會用心念溝通,最少眼前的人面鴞項橐和獨眼巨人就不會。
子元微笑著回道:「我以前學了些獸語,一直沒機會試試,就趁著這次拜訪荒原,練習一下獸語好了。」接著子元就用獸語對著人面鴞和獨眼巨人說:「下次再分享獵物!」也算是人類社會的「再見」了。
聽見子元隨口說出獸語,而且用得挺好的,人面鴞項橐只好嘆了口氣,敷衍地說道:「那就請自便了。」
說完,便和獨眼巨人頭也不回的出了山洞。
雖然不能跟著這奇怪的人類,但好歹還有這顆木珠,那木珠看起來沒什麼,其實它被施了法力,已經將子元的基本狀況記錄下來啦!項橐領著獨眼巨人往荒原合議會走去,準備跟合議會好好報告一番。
「荒原守則第一條,也是唯一的一條,就是:一切用能力說話、有能者居之。」朱厭象對子元說道:「我看你就不必客氣了,在荒原裡,展露一下你的法力給大家看看吧!」
「好啊!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子元少年人心性,本來就不覺得需要低調或謙虛,看他一頭紅髮,想也知道他是個張揚的個性。前陣子在人類社會裡,「低調隱藏」本就讓他有些憋屈,幸好有各種炫人耳目的科學發明轉移了大部分注意力,否則大概已經憋出病來。現在有了可以盡情施展身手的機會,子元當然躍躍欲試了。
「嗯,荒原也有類似城鎮的熱鬧所在,那也是青龍王在等著我們的地方;我們可以走這山洞通道過去,但是,也可以直接飛過去。」朱厭象說道。
「但是,現在已經天黑了,飛過去也沒什麼人看見……不如我用另一個法子帶你們過去吧!」子元接過話來,快快地說。
「只要你告訴我,我們要去的方向和距離就可以了。」子元搓著手,十個指頭跳躍著法術的火花,空氣中法力的味道逐漸濃郁起來。
「西北方向,大約二十公里。」朱厭象站在山洞口,向著身後大山的方向指了指,說道。
「嗯,二十公里……折兩次好了。」子元自言自語著,舉起雙臂在空中畫了個大圈,眼前出現一個大黑洞。
子元帶頭跨過黑洞,朱厭兄妹好奇地跟上,誰知,前腳才穿過黑洞、後腳一帶、站穩之後,就也跨出了黑洞,直接站在荒原合議會大門口了。
「這是什麼?縮地術嗎?我聽過有人能縮地成寸的,但是那功夫在腳上、不在手上啊?」朱厭鶯眼睛瞪得老大,驚訝地問著。
「這叫做『空間摺疊術』,在我們那兒,第三級以上的道法師就能施展了,但是法力要夠深厚,才能折疊起比較遠的距離。」子元解釋著,心裡有點兒小小的雀躍:他終於讓這些荒原神獸感到驚訝了!
「這是我們荒原的最高行政機關、也是唯一的行政機關:荒原合議會。」朱厭象指指眼前六公尺高、方圓有五十公尺寬的蟻丘,向子元介紹。
「果然很『荒原』,一個蟻丘就能當作行政機關?」子元覺得有趣,不知荒原合議會裡的議員,到底有多少?眼前這建築給螞蟻住、是很大;給高頭大馬的野獸住,大概就嫌小了。
「這只是合議會的入口,真正的建築本體都在地下,今天太晚了,改天帶你去參觀,你就不會嫌它小了。」朱厭象不愧是讀心專家,一下子就說出子元心中的疑惑。
「我先帶你去青龍王的居所,跟青龍王覆命。」朱厭象領著子元向合議會西邊走去,不遠處黑影綽約,是一片竹林;走進竹林時又聽到水聲淙淙,有一條小溪。
荒原可不作興安裝路燈,今晚偏巧是一牙兒上弦月,憑藉微弱的月光與星光行走,子元眼前只見一片黑濛,他索性打了個響指,喚出一星藍色火光,照亮眼前腳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三十三)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四)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五)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六)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七)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八)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